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4月 05, 2011

捅人八刀药家鑫师妹称“我也捅” 网民怒批

www.ntdtv.com 2011-4-4 11:31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西安大学生药家鑫撞人后,还连砍八刀刺死伤者案件的审理引发网民围观。药家鑫的同门师妹李颖突然在网上留言:「我要是他(药家鑫)我也捅……怎么没想着受害人『药家鑫事件中的死者』当时不要脸来着,记车牌?」。这句毫无人性的留言遭到网民们狂批。

药家鑫的同门师妹李颖的网上留言被疯传

近日网民「billkds」在其微博上贴出药家鑫的同门师妹李颖在网上留言的截图--「我要是他『药家鑫』我也捅……怎么没想着受害人『药家鑫事件中的死者』当时不要脸来着,记车牌?」

这段话网上疯传开来,网友们纷纷留言指责,不到两天时间,该微博已经被转发了近万余次,回复近3000条。

药家鑫撞人后刺死伤者

据《南方日报》报导:此事源于西安大学生药家鑫撞人后刺死伤者案。

2010年10月20日,药家鑫驾车从学校返西安,途中撞上前方驾驶电动车的张妙,他下车看到张妙倒地呻吟,因怕张妙看到自己的车牌号,取出尖刀对张妙连捅数刀,张当场死亡。

杀人后,药家鑫驾车逃离现场,车行至翰林路再次将两行人撞伤。

3月23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认为,药家鑫开车肇事撞人,又持刀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网民们怒骂李颖「心理问题极大」

面对其师兄药家鑫恶劣的残忍行为,李颖的这段话,网民们无一例外地怒骂,称其「心理问题极大」。

网民们怒骂之时,有网民哀叹,大是大非面前,竟不明事理,大学生们这都是怎么了,难道都在学习知识而忽略了道德学习?

《南方日报》报导,目前,记者在网上通过截图查到了西安音乐学院的大学生李颖的主页,其个人签名已改为--其实不是逃避,我一直都在道歉,给每一个骂我的人,我也知道自己确实过分,真心希望大家能原谅我,我真的错了!

记者称,试图通过网路联系李颖進一步了解情况,未收到任何回复。

中国教育最危险信号

教育学专家张敏强听闻消息后感叹,太糟糕了,太可怕了。他认为,李颖的这一行为连最基本的人性都已丧失,也凸显学校的教育之失败。

张敏强表示,由于大学生大多数没有信仰,所以,最基本的为人处事的原则都已模糊。他认为,大庭广众竟然出现李颖这样的言论,是中国教育最危险的信号。

华南师范的教育学专家王建军称,现在许多大学都只强调知识的传授,而忽视对人格的培养,这一现状,并不是那个学校的个案,而是中国大学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