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7月 28, 2016

35 歲後的減法人生:丟掉這十件事,活得更自在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21 第57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經理人月刊網站  |  經理人粉絲團  |  
 
--------------------------------------------------------------------------------------------
 
--------------------------------------------------------------------------------------------
 
--------------------------------------------------------------------------------------------
 
 
 


「領導」是鼓勵他人、激勵他人、讓他們成就他們所能成就的事,並且朝著目標行動。
Leadership is about encouraging people. It’s about stimulating them. It’s about enabling them to achieve what they can achieve – and to do that with a purpose.

--克莉絲蒂娜·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政治家

〉〉看更多

 


管理者與領導者,思維大不同!領導力的8項修練

根據你平常的做事邏輯,每一題的問項中,你比較像是哪一種?


Q1.
□ 思考的重心通常是如何把事情做對
□ 思考的重心通常是如何做對的事


Q2.
□ 管理時比較關注系統與結構
□ 管理時比較關注人


Q3.
□ 常常會接受現況
□ 常常會挑戰現況


Q4.
□ 處事重視維持,帶人偏好控管
□ 處事重視發展,帶人時偏好用激發信任的手段


Q5.
□ 凡事偏重複製與模仿
□ 凡事追求原創


Q6.
□ 覺得聽命行事比較好
□ 覺得自有主見比較好


Q7.
□ 最常問的問題是:「如何」與「何時」
□ 最常問的問題是:「發生什麼事」與「為什麼」


Q8.
□ 決策著眼點往往是近利
□ 決策著眼點往往是未來


每一題的第一個問項代表管理者,第二個問項代表領導者。如果你勾選第一個問項較多,表示你的思考模式更像管理者,你可以透過以下8個提點,磨練領導者的思維。


1. 明辨是非,營造說真話環境


愈高階的領導者,往往離現實愈遠,他們接收到的訊息往往已經是部屬自動過濾後的結果,所以,領導者必須努力創造能夠讓自己聽到事實的環境、將表達「異見」的部屬視為重要夥伴,努力讓現實浮上檯面。


2. 堅守誠信,說到就要做到


部屬會從日常工作情境裡觀察領導者的行為和他所鼓吹的理念是否一致,假如答案是肯定的,才會全心信賴領導者,願意追隨他一起實現理想。
想要建立誠信,根本之道在於領導者必須以身作則,從領導者日常行為、制度設計、組織策略方向,都必須和領導者所標舉的價值連成一氣。


3. 隨時自省,持續改善


好的領導者會放下過度膨脹的自我意識,避免將部屬的指正看成動搖掌控權的威脅,而是覺察到自己經驗與知識有限,將他人建議視為更接近成功的線索。


4. 保持謙遜,重視團隊利益勝過私利


把組織成功放在個人成功之前,這樣的領導者往往是真心認為成就應該歸功於一個很棒的團隊。缺乏謙遜特質的人,即便才能出眾,有短暫的成功,但是長遠來看,他們輝煌的戰果往往不太持久。

...詳全文

 

彼得.杜拉克的畢生管理智慧,都在這 28 個忠告裡!

如何在工作中做出貢獻、達成目標?怎樣當一個有效率、有效能的經理人?如何溝通、用人,做個領導者?如何自我精進,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給未來經理人留下最真切的建言 ...詳全文

 

雅虎前員工的告白:從希望到失望!CEO梅莉莎.梅爾下錯了這一步棋

2012年,雅虎(Yahoo)從Google迎來了梅莉莎.梅爾(Marissa Mayer),一個真正懂技術、知道如何做出好產品的新執行長。「2013年是我在雅虎工作最開心的時候。」雅虎前員工說,在這一年,梅爾親自參與各種專案:網站設計、信箱、新聞……她可以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和設計經理討論,在網站上,用什麼樣的底色,可以帶來什麼樣不同的效果。「她是真的懂。」那時候雅虎內部的士氣高昂,因為終於來了一個真正懂產品的CEO...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