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日, 7月 01, 2012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香港数百人示威 呼喊“胡锦涛出来”

新闻 / 港澳

香港数百人示威 呼喊"胡锦涛出来"

香港人6月30日上街游行
字体大小
丁力, 郑铃渝
香港 - 香港有数百人在胡锦涛访港期间示威,要求平反六四和彻查李旺阳真相,并要求胡锦涛和示威者见面。警察在阻止示威者冲击警戒线时使用了胡椒喷雾。
 
*向胡锦涛喊话*
 
香港支联会及民阵等不少民运团体和其他民间团体的数百人6月30日下午冒雨游行到香港会展中心外面,呼喊口号:"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释放民运人士!"他们还呼吁彻查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的死因,释放他的妹妹李旺玲和平反六四。
 
按照计划,胡锦涛主席星期六要在香港会展中心参加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的文艺晚会前先出席欢迎宴会,但是地点没有事先公布,直到晚上六点多以后人们才知道宴会不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以为胡锦涛就在香港会展中心里的示威者呼喊:"胡锦涛,出来!"还有人向他喊话:"你虽然来到香港,你却不敢出来听听我们的声音,连接我们的信也都不敢。这算人民的国家主席吗?"
香港数百人示威 呼喊"胡锦涛出来"
 
香港警察在铁马以及水马路障后面严阵以待
​​*警民对峙*
 
香港警方出动了大批警察,并用铁马、水马路障把人行道两边隔开。集会者抗议"警察权力过大",还有人使用中国大陆的称呼,把警察称作公安,意思是香港警察和大陆一样了。
 
​​要求扩大示威区的示威者冲击警戒线时,警方使用胡椒喷雾逼退人群,但是没有使用警棍,也没有在记者照相时像过去那样去遮挡镜头。
 
*大陆来港学生参加*
 
一位T恤衫上印着"华人民主书院"字样的姓彭的女生被胡椒喷雾呛得咳嗽了几下才接受采访:"我们是在香港读书的大陆学生,我们觉得这件事很不公平。大家都觉得胡锦涛来了我们就要请愿,把自己的诉求说出来。"
 
一位男学生也告诉VOA:"如果大陆的民主化不早日实现,不仅大陆会有更多的像李旺阳这样冤死的人士,香港的自由也会一点一点地失去。所以我希望全中国人们都能站出来,争取民主和自由。"
 
支联会曾表示要用他们的六四号汽车追踪胡锦涛,但是他们星期六说,这辆车被私家车撞了,没能进场,也无法使用车上的大鼓来击鼓鸣冤。
 
有一些大陆游客在旁边观看这场示威。
 
*胡锦涛:香港民主有序发展*
 
胡锦涛主席在欢迎宴会上表示,他每次来港都感受到香港独特的城市魅力及活力,在一国两制下,香港经济繁荣,民生和谐,民主有序发展,社会稳定。这位中国最高领导人还说,香港与祖国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与世界的联系更广泛,这证明一国两制是正确的。港人有能力管理好香港。
 
胡锦涛将在7月1号出席香港新政府就职仪式。
评论排序
发表评论 (46)
评论第页,总共4页
    前进 
作者: 红色伙伴 发自: 中国
01.07.2012 02:35
香港为何会是香港,我知道的历史是当时的中国人和狗一样被现在的民主国家的祖先对待,我不明白中国人的腰杆挺直了,还会有一些人自愿去做狗

作者: 不具名
01.07.2012 02:23
共产党政权本来就是非法政权,所以见到人民就如临大敌.堂堂国家主席出行,就象皇帝出巡,见不得人.
中国人玩这套几百年了,所以皇帝越来越弱.共产党最后难免象欧洲贵族一样,被灭亡.

作者: 独裁狠毒 发自: CHINA
01.07.2012 01:36
香港相对于内地,实现民主自由的难度比内地要容易得多。

作者: 无心人 发自: 中国
01.07.2012 01:34
社会要容许不同的声音!

作者: 庄民 发自: 河北省石家庄市
01.07.2012 01:09
有这闲工夫,还不如来跟庄民学学,什么是真民主,要想跟美国人学民主,那要等到中国实现民主以后。

作者: 庄民 发自: 河北省石家庄市
01.07.2012 01:06
民间出现觉悟而且高威望的民主领袖时,那才是与中共高层对话的契机。实事求是地讲,在是非错乱的当下,一群乌合之众,不可能谁想谈就谈,那是浪费功夫,还容易诱发更多矛盾,偶尔做做秀可以。

作者: 中国工人 发自: 中国大陆
01.07.2012 00:54
几百人的一小撮代表不了几百万的香港人!这一小撮是中国人中的渣子.垃圾.。

作者: 不具名
01.07.2012 00:50
美国猪

作者: cui 发自: 中国
01.07.2012 00:31
以为能搞出多大动静,才几百人。

作者: alex
30.06.2012 23:55
美国应该加大对共党的挟制。救中国民众于水火。
回复
作者: 不具名
01.07.2012 00:33
美国对中国争取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已,还指着他救你,真幼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