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5月 01, 2013

【维权网13642】 各地上访维权人士在京祭奠林昭(图)

(维权网信息员田静民报道)4月29日是林昭牺牲45周年纪念日,在京维权访民打出《怀念林昭民主自由人权宪政》的横幅纪念这位民主的先驱者。

林昭于1954年以江苏省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大,1957年反右运动中被划为右派,因“反革命罪”于1960年起关押在上海提篮桥监狱,被长期监禁。林昭在狱中坚持自己的信仰,拒绝认罪,她在狱中写二十万字血书表达追求自由、平等之信念。1968年4月29日被秘密枪决。

1980年8月22日,上海高级法院“沪高刑复字第435号”刑事判决书,宣布林昭以精神病为由平反为无罪,结论为“这是一次冤杀无辜”,并于1980年12月在北京举行追悼会。1981年1月25日,上海高院改正错误,又以“沪高刑申字第2346号”刑事判决书撤销了1980年“沪高刑复字第435号”判决书,认定前判决书宣告林昭无罪的理由为精神病不妥。

维权访民们说:45年前的今天,年仅36岁的林昭被秘密枪决。她为的是中国的民主大业。1981年1月25日,上海市高级法院以“沪高刑申字第2346号”对林昭彻底平反。我们希望当局向45年前的今天一样拿出勇气,纠正现在的冤假错案。否则我们一定会继承林昭的遗志不怕流血牺牲,继续反腐维权,为实现民主宪政大业奋斗。

参加怀念林昭活动的有:上海项文寅、吴玉芬、郑培培、陈载忠;山西彭静梅;江苏汤树秀;辽宁赵广军、刘丽、杨淑梅;吉林赵云侠、邓志波、陈凤杰、王桂香;黑龙江杜青艳、陈秀娟、陈惠娟;天津郑建慧等人。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weiquanwang_CHRD?hl=zh-CN访问该
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维权网""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