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5月 01, 2013

[G4G] BBC 大家谈中国:三沙游岂能让普通游客成官员陪衬

大家谈中国:三沙游岂能让普通游客成官员陪衬

邓闽军

中国上海

更新时间 2013年4月2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0:27

三沙旅游

4月28日中午,三沙旅游首航正式从海口秀英港起航。

4月28日中午,三沙旅游首航正式从海口秀英港起航。据了解,“椰香 公主”轮首航成员共347人,除去随船工作人员外,大部分为海南省多个部门的公务人员,普通游客只有不到三分之一。此外两者之间的舱位和价格也有不同,价 格方面也实行双重标准,所有的同等舱位,普通游客都要多付3250元。(4月29日《新闻晨报》)


三沙首航游的启动到底是为了推动三沙的旅游市场的发展还是为公务人员公款游大开方便之门呢?首航成员,公务人员占据三分之二,而且对公务人员和普通游客收费实行双重标准,让人何以信服?



由于三沙市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复杂的周边环境,三沙航游的成本并不低, 不少旅行社对客源还是有所担心的。具有推动旅游象征意义的首航,公务人员占据了绝大多数,明显是特权思想在作祟,让人看了也不舒服,当然,最不合理的就是 收费和服务的双重标准。公务人员可以出游,但这种成批的出游会让公众自然的与公款游联系在一起。首航游就开这种“先例”,就不怕日后其它地方的公务人员纷 纷效仿?


此次三沙首航游的启动,与其说是大批官员陪同普通游客出游,还不如说是数百名游客陪同大批官员出游。很明显,百名普通游客才是配角,大批公务人员才是主角,也只有主角才能享受同等舱位还能低于普通游客三千多的收费。


减少“三公经费”开支,遏制各种变相“公款游”,这些都不是挂在嘴上说说。如果,一有机会就迫不及待的带头去享受,还谈何节制支出,谈何遏制公款游?其实,道理也很简单,要想堵住别人的嘴,先得约束自己,管得住自己,才能不让人质疑。特权思想不除,弊病思想就很难根除。

大家谈中国》的文章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大家投稿,请把文章发送到: tougao@bbc.co.uk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