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3月 01, 2013

130225 元宵节许志永、胡佳、袁文华向露宿南站访民赠送元宵衣物/视频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3/02/201302251203.shtml
元宵节许志永、胡佳、袁文华向露宿南站访民赠送元宵衣物/视频
(博讯北京时间2013年2月25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24日元宵节上午11点。北京著名维权人士;许志永、胡佳、袁文华来到永定门城楼桥下。向露宿那里在京 访民。许志永、胡佳、袁文华向露宿街头访民赠送元宵,及御寒衣物。露宿街头访民打横幅,感谢好心人在元宵节来送温暖。
    
    在京访民;聂力娜、程玉兰、王素娥、曹小龙、协助维权人士的物资发放。他们下午在大兴参加元宵晚会被北 京警察“包饺子”式的抓捕,这次活动全部照片及时销毁。好在逃脱出访民,带出几段视频,证明北京维权人士在元宵节的善举。
    
    视频在整理中,照片是截图
    
    
    
    
    
    
    
    
    
    
    

(博讯记者:飞翔)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www.soundofhope.org/node/317592
130225-希望之声-元宵节许志永胡佳为露宿访民送元宵衣物
2013-02-25 10:02:55

录音: http://media2.soundofhope.org/16K-mp3/audio01/2013/2/25/yxjfm.mp3

元宵节上午,10来位访民为露宿街头的访民送去由许志永、胡佳等人赠送给他们的元宵和御寒衣物,得到礼物的访民打出横幅表示非常感谢许志永和胡 佳。2月25日记者采访了参与赠送活动的人士。

帮忙分发礼物的陕西访民表示,元宵有10箱共200袋,分别送给永定门长途汽车站和桥洞下露宿的访民,每人1袋,共送给了大约200位访民。衣物 是春秋穿的棉衣,都是许志永、胡佳及爱心人士捐赠的。

(录音):访民说:感谢许志永、胡佳!许志永、胡佳经常帮助他们让我们去给发一些大米、挂面---

辽宁访民(录音):主要救助最困难的。最冷的天,在外边就拿个塑料布搭个小窝棚在那住。现在只要到永定门车站,那一溜全是!这两天零下4、5 度,6、7度,过年最冷的时候零下10度、15度的时候一直跟那住!没人管!

胡佳对此表示,不希望宣扬自己,这是应该做的事情。

(录音):我不喜欢在这里特别突出个人,今天有朋友说:访民朋友打出条幅“感谢胡佳”,我其实真的不需要那些,我不过是尽了本份而已,不要再打出 条幅感谢某个人。

分发礼物的访民同时还在长途汽车站和桥洞打出横幅,呼吁官员公布财产及两会应有百万访民的代表。

辽宁访民(录音):习近平愿望是挺好的,他跟前的那帮人全是贪污腐败分子,也是整几天就拉倒,整不下去。最后还是走老路,因为最根本的一条没有人 去监督它,它自己执政,它等于左手监督右手,那根本不可能!制度要不改变,根本就好不了。我们受罪就不说了,中国要是能够变成法制国家,受再多罪 我们也认了!

胡佳也对当局在元宵节访民聚会时抓走访民表示强烈谴责。

(录音):世界上有时候专制统治会不断的展现它的荒谬。我还真是想不出来任何一个国家,公民在一起庆祝一下她民族传统文化的节日,居然需要警察把 他们所有的人都扣押!还要放到黑监狱里。因为朝鲜怎么样我不了解,但是在我有限的国际时政见闻中的话,我还真的没见过,但这种事情就发生在北京! 发生在元宵佳节!从哪一个方面都无法解释的通,从法律到情理没有任何一点可以站住脚!我跟访民通过电话,听到那些警察还在喊:法律。太可笑了!违 法者恰恰是这些警察,他们无故抓捕在一起聚会的公民,他们还奢谈法律问题?他们自己做的这样荒谬、还是他们已经意识到了,但是仍然在表演这一套? 我最担忧的是这些访民被押解回原籍以后,他们面临着很严重的报复,可能拘留所会等着他们、黑监狱、精神病院、甚至牢狱,现在因为劳教要停用,但是 其它的那些替代形式仍然是非常恶劣的!

据了解,部分被抓访民已经逃脱警方的关押,但是那些蒙冤警察大约14、5人统统未获释。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以公民个人身份签署国际人权宪章 http://j.mp/udhr-ss 或发空信给 udhr1948+form@gmail.com 收到自动回信的签名表格,填写后寄回给 udhr1948@gmail.com 即可。请广为传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