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5月 01, 2013

[G4G] 看中国 震撼图辑:排污三十六计 中国水源告急

震撼图辑:排污三十六计 中国水源告急

2013-04-29 02:43
来源: 绿色和平(中国)网站
【字�】      

当“三十六计”——中国古代的谋略宝典,现在被工厂用于排放废水、污染江河,这是怎样的情形?现在大家可以对照漫画版与现实版的“工厂排污三十六计”,让你对在中国工厂非法排污的伎俩一览无余。

从2002年开始,“绿色和平”对中国工业水污染的情况展开了调查。在这些年的调查中发现很多工厂使出各种“高招”来隐瞒排污口、隐藏排污行为。


瞒天过海 :通过遮挡、隐蔽、掩护等方法,使得在明处看来干净无污染,实际上却有一条被伪装好的排污管偷偷将污水运出。


图片:2011年4月,广东省中山市三角镇高平工业园内,在国泰工厂西侧的黄沙沥水道旁,有一大一小两个排污管。在大排污管的掩护下,小排污管偷偷的排放着污水。


图片:2010年5月,绿色和平工作人员在吉林石化公司附近做调查,发现了这处排污管,它被一张大的塑料布罩了起来,遮挡住了排污的情况。附近的民工告知,一根直径2.2米的污水管道已埋入松花江底,等它建成后,污水排放就彻底看不到了。

以逸待劳: 讲排污口设置在离厂很远的地方,或者利用天然或人为的障碍隐蔽排污口,让检查的人花很大力气也白搭。


图片:2009年12月,江苏杨林港渔村,海门化工园区的化工厂的污水排放到长江里,绿色和平工作人员在长江边寻找排污口。


图片:2009年12月,江苏,绿色和平工作人员在福山化工园区附近的长江上,该化工园区污水直接排到长江里。

趁火打劫:趁着下雨、涨潮或者水闸放水等水位会涨高的机会,偷偷将污水排放出去,既能掩盖排污口,又能随着水流被快速冲走,阻碍环保工作人员取样。


图片:2010年6月,广东省中山市高平工业区,中山国泰染整公司旁边的小河道内,一个排污管趁着天黑,正在排放有毒废水。


图片:2011年4月,浙江上虞。趁着涨潮,化工园区的污水大量排入海中。

声东击西:工厂设置两个排污口,一个是公开的排污口,排放无毒无害的废水,蒙骗公众,应付检查;另外一个隐蔽的排污口,则含有有毒有害物质。污水就从这个隐蔽的排污口悄无声息的排放到江河中。


图片:2009年8月31日,绿色和平工作人员在珠江流域调查水污染,在隐蔽的树林里发现正在排放的排污管。


图片:2009年8月31日,绿色和平工作人员在珠江流域调查水污染,在隐蔽的树林里发现正在排放的排污管。

暗渡陈仓:在厂里打暗井接纳工厂污水,污水灌入地底,直通浅层地下水及地下水系统,污染地下水。然而从表面上看起来,这家工厂非常环保,没有任何污染行为

笑里藏刀:白天检查人员上班时工厂不排污,光天化日下,排污口永远以干净的样子笑脸迎人;而到了晚上,没有人巡查,天色昏暗看不清楚时工厂才开闸排污。


图片:2011年4月14日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雅戈尔纺织工业城。凌晨5点,天色微白。从排污管中喷涌出大量紫红色的污水,直接流入奉化江。


图片:2011年4月,浙江宁波雅戈尔纺织工业城,奉化江边的一个排污管深夜排污,绿色和平工作人员正在此处取样。

李代桃僵 :统一排入集中污水处理厂,工厂自己不用再负责了。


图片:2012年5月,巨大的排水管源源不断的向钱塘江中排放污水,经调查,该污水管属于绍兴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绿色和平在污水中发现多种致癌性和生殖毒性的有毒有害物质。


图片:2012年5月,这个位于钱塘江边的黑色大漩涡是萧山临江污水处理厂的排污口,绿色和平在污水中发现多种致癌性和生殖毒性的有毒有害物质。

混水摸鱼:众多的排污管混在一起,将真正在排污的管子与其他管子放一起,混淆视听。


图片:2009年11月 重庆万州某化工厂污水流入长江,不同时间段排放不同颜色的污水。


图片:2010年5月 辽宁营口市某造纸厂的污水从工厂的水沟流入辽河。

反客为主 :工厂对环保法规毫无畏惧,长期污染并对附近居民及环境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


图片:2009年4月 在黄海海岸线上,污水管道埋入海滩,延伸进深海。


图片:2010年5月 河北献县子牙河水闸处从上游流入的红色污水。当地村民说,20多年来,这条河一直都是流着污水,地下水都被污染,当地村民还是饮用地下水。

美人计 :购买了光鲜的污水处理设备作为幌子魅惑公众,实际上从来不用。


图片:2010年1月8日,安徽铜陵天马山净化站,它负责处理黄金洗矿厂的污水。


图片:2010年1月8日,安徽铜陵天马山黄金矿洗矿污水经黑沙河流入长江,附近的工厂污水也流入黑沙河。

走为上计:一旦工厂的违规排污行为被发现,工厂就把排污口改建,更甚者整个工厂搬迁以逃避惩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