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10月 29, 2012

【维权网11627】 维权人士黄晓敏在家遭可疑人物骚扰

维权人士黄晓敏在家遭可疑人物骚扰





(维权网信息员陈华报道)10月28日,维权人士、"链子门"事件受害人黄晓敏在其家中遭可疑人物骚扰。黄晓敏请求关注。

黄晓敏一直帮助访民维权。2009年2月23日,十几个访民手挽铁链,头戴冤帽,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控告司法不公。被称为"链子门事件"。曾荣康、黄晓敏、杨久荣等人对此事件进行了客观报道。成都市公安局却对报道此事件的人员实施了大抓捕,随后,法院以扰乱社会治安罪,分别判处曾荣康、黄晓敏、杨久荣等十几人两到三年的徒刑。去年以来,判刑人员陆续出狱。今年8月14日,"链子门事件"受害人黄晓敏、曾荣康、杨久荣等人相约到北京上访。回来后,黄晓敏又被地方政府限制自由。但黄晓敏矢志不渝,坚持帮助访民维权,并积极参与调查西充县在香港援建项目中的腐败案件。遭到有关人员威胁。

10月28日中午2点左右,一个自称是郫县访民吴姓的中年男人,来到成都金牛区黄晓敏的家中,说是找过去居住在这间屋子的辛清贤请求帮助维权。黄晓敏隔门告知对方,辛清贤早就不在此地居住。吴姓男人非常恳切的要求开门,还说一个星期前和辛清贤电话沟通过,期望得到维权帮助。并说去年来过这儿,知道辛清贤居住在这间屋子内。黄晓敏透过窥视镜,只见有一个中年男子在门口,有点类似冤民的神色,没有多少防范便打开防盗门。出门一看,还有两个神色紧张和不怀好意的中年男人也在门口等着。黄晓敏通过多年的交道经验,根据他们习惯性的举止和着装、小动作等,判断这三个男人身份可疑,绝非善意而来。

吴姓中年男子靠近门框,不停地向屋内扫描。问辛清贤是不是还居住在此?是不是还在帮助郫县被征用土地的村民维权、代理诉讼。黄晓敏毫不防范和示弱的公开说:"郫县的问题很多,我就在帮助郫筒镇、合作镇的一些村民维权代理、出庭诉讼,什么案子可以直接给我说。我和他都在网上是有影响的公众人物,有案情也可以直接给我说,我可以帮助你们。"之后,他们反而神情局促不知如何是好,反问辛清贤的居住地,什么时候搬走的其他话题。黄晓敏反唇相讥的说"你们不是电话沟通过,怎么会不知道他的居住地?反而要问我呢?说句实话,我也不知道他居住在哪儿。"随后,三个男人客气的说是打搅了匆忙离开。

随后,黄晓敏电话咨询了辛清贤,询问是否与郫县姓吴的一个男人曾经预约过电话?这男人是什么冤案?都说了什么话题?最后辛清贤告诉黄晓敏"是的。在一周前,郫县的什么部门的政府官员用电话和他沟通过,意图是不要帮助和过问郫县的案子,还暗示的说愿意通过协商达成放弃帮助的收买意思。"

对此突然冒访,而且是在有条件和范围被限制人身自由的敏感时期,对于三个可疑男人的造访,黄晓敏对自身安全有些顾虑,感觉问题没有那么简单。就此向小区物管核实进出大门的人员登记,以及被委托监管黄晓敏自由的社区保安人员,同时也把今天的异常现象通过保安报告给片区民警,请求关注黄晓敏的人身安全和基本权利。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weiquanwang_CHRD?hl=zh-CN访问该
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