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10月 30, 2012

【维权网11634】 中国选举观察(2012)之五十二――湖南衡阳珠晖区警方非正常介入区“议员”选举

中国选举观察(2012)之五十二――湖南衡阳珠晖区警方非正常介入区"议员"选举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1025,是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日。刘玉萍是珠晖区第三选区的选民,她是衡阳工程机械厂的退休工人,她是被珠晖区选举委员会依法于109公布的第三选区四位初步候选人中的一位。

刘玉萍为成为珠晖区"议员"初步候选人,为得到一张初步候选人推荐表,费尽周折。她先是到第三选区工作组和广东路街道选举办事处要推荐表、后是到珠晖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要推荐表、再后是到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县乡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办公室投诉要不到推荐表。

据调查,第三选区选民法定的提名推荐初步代表候选人的权利和法定的"讨论、协商代表候选人"的权利,都被珠晖区选举委员会非法剥夺了。第三选区选民是选举工作主体的地位不见踪影,其国家主人的身份也成了泡影。

1018,珠晖区选举委员会公告的第三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只有三位,刘玉萍被非法踢出。因为珠晖区选举委员会根据第三选区人口数分配给该选区的应选代表名额是两名,而根据选举法第三十一条,如果选举委员会汇总的由各选区选民和各政党、各人民团体提名推荐的代表候选人人数未超过选举法第三十条规定的最高差额比例,由选举委员会将代表候选人名单及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在选举日的十五日以前公布,并交各该选区的选民小组讨论、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的规定,珠晖区选举委员会从公布的四名初步代表候选人中确定三人为正式代表候选人是非法的。

1020前后一天,刘玉萍争取成为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努力落空。随后她的竞选顾问建议她做争取选民在选票上的另选他人栏把赞成票投给她的工作。

由于以往和此次选举信息很不透明,加之过去投票、计票十分的不合法,刘玉萍便于24日上午通知她的助选义工蒋召根(衡阳县渣江镇独立竞选人)、刘永忠(衡阳县樟树乡独立竞选人)、肖标林(衡阳县樟树乡独立竞选人)、唐桃秀(衡阳县西渡人)下午到她家,目的是交流如何观察次日第三选区选举会场验证、发票、填票、投票、唱票、监票、计票以及流动投票怎样进行才属于非法或不规范。

24日下午不到五点钟,刘玉萍接到珠晖区广东路派出所警察刘群生的电话,"请刘阿姨喝茶"。刘玉萍说家中有几位朋友不便出门,警察既爽快又大方地说,"请刘阿姨把所有客人都带上一起喝茶。"喝茶地方选择在湘江边的风光带。喝茶间,警察刘群生热情地对刘玉萍说,"我们区武装部陈政委要接我吃饭,刘阿姨你们五人就不要走了,一起到衡东土茶馆去喝酒,招待不会差的。"

在衡东土茶馆喝酒间,刘警察又主动对刘玉萍说,"你远道而来的客人晚上住宿,我已经安排好了,钱就不用付了,他们把身份证给大堂总台服务员登记一下就行了。"

衡东土茶馆的帐是和陈政委一道来的武装部后勤科�科长结的。陈政委、�科长没有陪刘玉萍的客人到海洋招待所去。

警察刘群生亲自陪刘玉萍和他的客人到海洋招待所。刘群生离开招待所已是夜晚近十-点。刘群生走后不到五分钟。广东路派出所占姓所长带着两位警察到达海洋招待所,检查蒋召根等人的身份证,同时问他们到市里来做什么的。在"得知"蒋召根等人是专程观察刘玉萍所在选区投票后,占所长反复强调,外选区的人不能去看。

25日上午,刘玉萍按选区通知的时间赶到选举会场――临江村居委会活动室。这里投票早已开始。刘玉萍看到验证发放选票的人不凭选民证也没有选民花名册,统一着工作服的酒店和超市员工(人户分离者居多)好几十人每人都领到4张选票,没有容得下选民秘密写票的地方,选举工作人员何山英骂选民刘贤林――"你们投刘玉萍、是不是脑袋有问题呀?想进火葬场!"

刘玉萍没来得及领自己的选票,指责她看到的委托投票和不保证选民秘密写票等非法,招来广东路街道办事处,办事处司法所和临江村居委会多人的围攻,双方发生争吵。很快,珠晖区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彭晋、教导员刘晓慧、广东路派出所一副所长和一警察四人乘车赶到选举会场,接着警察刘群生也赶到投票现场。

他们到后并没有传唤刘玉萍,反而给她倒水、叫她坐,很客气的。很快,此前指责刘玉萍破坏选举的广东路街道办事处的那些人的调门也压低了、脸色也变得不那么难看了,也不再赶刘玉萍离开选举会场了。彭晋、刘群生等人配合得很默契,他们尽可能的挡住刘玉萍的视线,使她看不到那些人不凭选民证就能领到选票、谁谁谁填写选票时被他人看着还被要求投谁不投谁……

在刘群生、刘晓慧等多人边劝边拉的情况下,刘玉萍不得不离开了选举会场。刘群生把刘玉萍、唐桃秀、刘永忠、肖标林四人带到了新大桥桥头公园喝茶。这喝茶加吃饭从上午九点多钟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多钟。警察刘群生接一电话说家里有人找他们才分散。刘玉萍离开后没走到300,警察刘群生给刘玉萍打电话,说有两位老板要找她咨询一些法律上的问题,刘玉萍又回到了原处。

刘群生、刘玉萍及另两位刘玉萍不认识的"老板"四人聚在了一起。刘群生是一位从警工龄不短的老警察了,两位"老板"中的一位问刘玉萍的问题是,"我仓库里的东西被人偷了,报案后派出所不立案,该怎么办?"之后就是谈论有关薄熙来的政治新闻。刘玉萍到家时已是夜晚近八点钟了。

综上,珠晖区国保大队大队长彭晋、教导员刘晓慧、广东路派出所副所长、民警刘群生等五人对待独立竞选人刘玉萍的所作所为纯属非正常介入区"议员"选举。同时,珠晖区选举委员会领导的该区第三选区的选举也是非法的。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weiquanwang_CHRD?hl=zh-CN访问该
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