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10月 29, 2012

【维权网11632】 河南300余艾滋病感染者省政府上访有人被打受伤(图)

河南300余艾滋病感染者省政府上访有人被打受伤(图)




(维权网信息员刘凡报道)今天(2012年10月29日)河南省的300余名艾滋病感染者再次聚集河南省政府,了解省政府关于落实民发2009(26)文和赔偿问题的相关进展。

29日上午,从河南省各地市赶来的艾滋病感染者陆续往省民政厅聚集,等待这里聆听这两月来河南省民政厅及河南省政府关于民政部26号文件落实情况的进展,以及对艾滋感染者赔偿方案的研究结果。

艾滋病感染者在河南省民政厅内外表达诉求,民政厅上午答应每位艾滋患者每月补贴200元的生活费,治疗费由原来的每人每月390元增加到每人每月590元。

由于民政部没有就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救助政策的落实明确答复,赔偿问题没有回应。于是众患者及亲友们没有离开,继续在省政府门前的大道上拉起横幅。他们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人,呼吁河南省政府落实民政部26号文件精神及要求进行合理赔偿因献血感染艾滋病毒的人们。

下午3点多,艾滋病维权人士孙亚与其他不知姓名的四人遭到武警的袭击与控制,其中一人头部被击流血。据悉,其中两位为河南省义马市的感染者,一个为接访人员(后被放出)。截至下午5点,孙亚等三人仍被控制在河南省政府院内,其余几百位艾滋病感染者仍在省政府门前。

这是河南省艾滋病感染者继2011年7月、2012年4月、2012年8月之后,第四次集体至河南省政府、民政厅请愿,呼吁落实民政部关于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救助政策与经血液途径感染艾滋病赔偿问题。

需要河南艾滋感染者以及家属电话请与本网联系。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weiquanwang_CHRD@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weiquanwang_CHRD?hl=zh-CN访问该
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