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12月 31, 2011

张宏堡 已故革命义士

张宏堡(1954年1月4日-2006年7月31日),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人,中华养生益智功创始人。







张于1968年作为知青劳动,1970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恢复高考后于1977年考入哈尔滨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就职于当地矿务部门,1985年被送往北京钢铁学院进修经济管理。
在北京钢铁学院学习期间,张开始在北京各大高校传授自创的“中华养生益智功”(简称“中功”)。到1995年,中功及其相关产业已可以每年为张带来数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张创办的“麒麟集团”员工超过10万人。张还在西安设立西安麒麟文化大学,在青城山设立“国际生命科学院”。
2001年2月,张宏堡持伪造证件逃到属于美国的关岛,被美国移民局拘押。随后,美中两国在如何处置张宏堡的问题上一度相持不下。中国的海外异议人士曾积极游说美国国会,要求将张宏堡留在美国,以免中共政府可能对他处以死刑或者重刑。张宏堡2001年4月在美国获得政治庇护身份。中共方面对美国给予张宏堡难民身份相当不满,要求美国依照引渡刑事法的规定把张宏堡引渡回国。
53岁的张宏堡早年曾被洛杉矶地区检察官指控了五项罪名,其中包括挟持、使用兇器攻击他家的保姆等,经过几年官司,无罪释放。在美国其间,张还被起诉50多次, 后这些起诉被一一驳回,或撤销。这些起诉被认为是中共的陷害。
2003年3月,张宏堡因涉嫌暴力殴打保姆何南芳被洛杉矶警方逮捕,何南芳对其提起5项指控,提出1,000万美元民事赔偿。张宏堡因为不是美国公民,如被判有罪就会被遣返中国,而这又与联邦法院作出的政治庇护相违背。为了坐实“持不同政见者”获得政治庇护,就在法院开庭前的一天,张宏堡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中国影子政府,自称被推举为总统,实际上在前一年的11月该机构就已经在华盛顿注册。当时小报也宣称张宏堡为“中国精神运动领袖”。如此这般美国人也犯了难,最终案件不了了之,张宏堡在付出10万美元后获得保释。
2006年7月31日下午7时30分,张宏堡和司机二人驾驶一部林肯轿车,在美国亚利桑纳州境内从160号高速公路转进89号高速公路时,与一辆大货车侧面相撞,轿车被撞成弓型,车上司机和张宏堡当场身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