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2月 30, 2011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宣称将继续加大人民币汇率弹性

中国宣称将继续加大人民币汇率弹性

作者 法广

针对美国汇率政策报告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天回应说,中国将继续加大人民币汇率弹性,并扩大内需以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洪磊是当天下午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媒体提问做出相关答覆的。他指出,中国从今年6月进一步推进汇率改革后,人民币汇率弹性有了新的成长。从改革情况来看,中国对外贸易渐趋平衡,贸易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逐年下降。

洪磊表示,今后中国将继续稳步推进改革措施,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洪磊还提到,中国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国际收支的基本平衡。

美国财政部近日发布贸易伙伴国汇率报告,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强调迄今为止人民币升值幅度不足,美国将密切关注人民币的升值步伐,促使北京扩大人民币汇率弹性。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