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2月 30, 2011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广东当局宣布乌坎村委会选举重新进行

坎 - 
发表日期 2011年 12月 28日 - 更新日期 2011年 12月 28日

广东当局宣布乌坎村委会选举重新进行

乌坎村民手持横幅欢迎广东省工作组进村 2011 12 21
乌坎村民手持横幅欢迎广东省工作组进村 2011 12 21
路透社 Reuters

作者 法广

广东省政府官员昨天表示,陆丰市乌坎村今年2月举行的村民委员选举过程违反法令,因此被认定为“整体无效”,相关单位将尽快举办乌坎村委重新选举。上次选举曾引发众多村民抗议。

 

新华社引述广东省政府工作组「村委换届选举问题小组」组长王叶敏说法指出,村委重选将由中共乌坎村总支部书记主持,重新推选产生村民选举委员会,进而重选产生村民代表及小组长,并由工作组派遣专人在现场指导,省、市、镇级干部及民众代表全程监督。

报导指出,2月举行的村委改选过程不公,是乌坎群众抗争事件的导火线之一,广东省政府以下各级单位遂调阅资料调查选举过程,并于昨天下午在乌坎村开会,有200多名村民现场旁听。

王叶敏表示,2月的选举仅由村委干部、村民小组正副组长、会计、企业及党员代表等50馀人开会产生,而不是以召开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的方式推选产生,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之后的程序且都违反「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

为此,乌坎村所属的陆丰市东海镇中共党委,将成立乌坎村党总支部,暂时接管乌坎村委会的工作,并将召集党干部、党员及民众代表、出外乡贤代表等组成重新选举筹备工作小组。

报导说,乌坎村村民代表张水金、杨色茂感谢广东省工作组到乌坎「展开迅速有效的工作,支持乌坎村民的合理诉求,依法做出选举整体无效的决定。

但是,由共产党党委接管后包办的选举,是否能让村民们满意,仍然令人怀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