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数万民众涌进平壤市中心的一个广场参加为已故领袖金正日举办的全国追悼会。

朝鲜国家电视台显示金日成广场上挤满了无数士兵,与此同时,这位已故领袖的明显接班人,即他最小的儿子金正恩正低头致哀。

形式上的国家领袖金永南告诉在场群众:金正恩继承了他父亲的“思想、品格和革命事业”。

自从金正日去世的消息宣布以来,整个朝鲜正处于官方规定的哀悼期,在星期四正午全国将致以三分钟的默哀。星期四的追悼会是为金正日举办的追悼仪式第二天的部分程序,金正日12月17号死于心脏病发作。

世界各地的观察人士从电视上观看了星期三金正日的葬礼行列,以寻找他去世后谁将执掌大权的线索。

金正恩显然在这一葬礼中身居中心地位。他在载有他父亲棺材的黑色豪华大轿车旁行走,穿越平壤市中心,而在锦绣山纪念宫广场上守护在红旗覆盖的金正日棺材边的一群人中,金正恩也站在中心位置上。

自从金正日去世以来,朝鲜国营新闻界一直称金正恩为“伟大的接班人”,并且是执政党劳动党、以及国家和军队的最高领袖,尽管他从来没有被正式任命担当那些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