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2月 30, 2011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欧元区谁的国债回报率最高?

2011年 12月 29日 11:20
欧元区谁的国债回报率最高?

问今年在欧元区政府债券市场上谁的表现最差,答案则非希腊莫属。而葡萄牙和意大利也毫无意外地榜上有名。Barclays Capital的国债指数显示,今年希腊国债的回报率为-60%,葡萄牙国债的回报率为-21.5%,意大利国债的回报率为-5.4%。

但 欧元区国债的最佳表现排名却有点出人意料。西班牙国债的表现要好于法国国债,其回报率为5.5%,法国国债的回报率为4.9%。不过西班牙国债走势较为振 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实际上较去年低了0.35个百分点。更出人意料的是,2011年欧元区表现最好的国债并非德国国债,尽管其回报率稳定在9%左右; 而爱尔兰国债凭藉12.7%的回报率,摘取了这一桂冠。

当然,欧元区之外的情况要好一些。今年迄今为止,英国国债的回报率为16.1%,这也意味着英国出乎意料地成为欧洲金融风暴的避风港。

Richard Barley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