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2月 29, 2011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北斗导航成型 台湾学者呼吁发展反制

中国北斗导航成型 台湾学者呼吁发展反制

2011-12-28

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试运行服务。台湾的军事专家预期,中国大陆未来若实施「外科手术」攻击会更精准,台湾应培育基础科学人才。有学者建议,台湾须发展反制技术。

台湾一份军事杂志总编辑毕云皓表示,现在所有的精密武器,不管是飞弹或无人机,都需要很精准的导航系统,大陆从前没有自主导航卫星,都用商规GPS,但美国商用开放的GPS误差大,飞弹瞄准与最后命中目标不精准。

他认为,北斗系统完善,对台湾不会有立即威胁,不过中国大陆的武器精准度会越来越高,将来实施「外科手术」攻击会更精准。

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兼中心主任丁树范则认为,中国大陆的卫星导航商用后,不需依赖美国的GPS资源,长期看来对台湾较为不利。

他强调,台湾应想办法发展反制技术,以成本较低的研发方式,却能有效干扰对方的「耳朵与眼睛」,不需要摧毁对方所有卫星,只要弄坏几颗,就能让对方设备失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