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2月 30, 2011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发改委发布新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

中国发改委发布新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

广东日本投资的本田锁厂
广东日本投资的本田锁厂

作者 法广

中国国家发改委今日(29日)公布新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高端制造业成为鼓励外商投资的重点领域,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方面亦 有调整。新指导目录称,考虑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要求,将汽车整车制造条目从鼓励类中删除;并将多晶硅、煤化工等条目从鼓励类删除,以避免部分行业产能过 剩。

路透社报道还指出,另一方面,为了促进服务业发展,将外商投资医疗机构、金融租赁公司等从限制类调整为允许类;并新增包括机动车充电站 在内的九项服务业鼓励类条目。制造业鼓励类中,则增加纺织、化工、机械制造等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条目,以及废旧电器电子产品、机电设备和电池回收处理条 目。

在“十二五”(2011-2015年)中国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际,新目录亦强调培育这类产业,鼓励外商投资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

此外,目录取消部分领域对外资的股比限制,有股比要求的条目比原目录减少11条,以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新的产业目录将自2012年1月30日起施行,2007年发布的原产业目录停止执行。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