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12月 30, 2011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美国与沙特达成300亿美元战机出售协议

2011年 12月 30日 11:05
美国与沙特达成300亿美元战机出售协议

国政府说,已经与沙特阿拉伯达成一项总额为300亿美元的先进战机出售协议。这是华盛顿制衡伊朗力量的更广泛举措的一部分。

AP
6月14日,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附近举行的"北方利刃"军演期间,参谋军士James Liedle在埃尔门多夫-理查德森联合基地给F-15战机加油。
这桩政府间交易于周四公布,包括向沙特出售84架新F-15战机并帮助其升级70架战机。

该交易是在经过了一年多的讨论后达成的。交易达成之际正值伊朗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它将帮助增强华盛顿在中东主要盟友之一的军事实力。

白宫还表示,该协议将帮助提振美国的经济。白宫说,交易将在44个州创造5万多个制造业和供应商岗位。F-15战机是由波音公司(Boeing Co.)位于圣路易斯的工厂制造的。

美国向中东盟友出售先进军事装备一直是以色列所担心的一个问题。以色列迫切希望保持自己的军事优势。

美国官员一直在争取让以色列放心,使之相信战机交易可以为实力不是很强的海湾地区盟友提供支持,进而有利于以色列的安全。

美国负责政治军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夏皮罗(Andrew Shapiro)在华盛顿说,战机交易不会对以色列的根本军事优势带来影响。

预计首批新战机将于2015年前后交付使用。

Nathan Hodge / Carol E. Le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