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8月 17, 2017

[世界热点] 躲在南極洲冰層的火山 科學家一口氣發現91座 覆蓋在白雪之下的南極洲到底有著怎麼樣...

Fa Lee与"世界热点"社群分享了一条信息
Fa Lee与你分享了奧秘網的信息。
奧秘網:
躲在南極洲冰層的火山 科學家一口氣發現91座

覆蓋在白雪之下的南極洲到底有著怎麼樣的地質環境,總是引人好奇。近日,科學家就在南極洲西部發現了近百座火山,欣喜之餘,他們也擔心這會為未來的冰層帶來影響。

擁有高密度火山的地區
來自愛丁堡大學的的科學家最近宣布,他們在南極洲西部找到了潛藏在冰層下的數十座火山,最高的火山有將近 4,000公尺高,這樣的發現也讓南極洲西部很有可能取代東非,成為目前世界上火山密度最高的地區。他們也將這些發現刊在出版品《地質學會》上。

研究再多 還是充滿未知數的大陸
雖然過去已經有一些針對南極洲火山的研究,不過南極洲大部分的地形都籠罩在冰層中,因此這塊大陸一直有待地理學家進一步探索。這次的研究團隊參考了過去的研究,以及目前紀錄了南極西部冰層下地形起伏的地圖Bedmap 2,並透過雷達掃描南極冰層下的樣貌。

南極探險家也看過
有參與研究的賓漢姆(Robert Bingham)表示,透過資料的相互比對後,他們鎖定了冰層上 178個疑似是火山口的圓錐形突起,並確認了其中 138個突起確實是火山的所在處,再排除掉人們已知的 47座火山後,他們最終確定了 91座在南極洲從來沒有人發現...
图片无法显示

查看信息
你收到这封电子邮件是因为你在 Google+ 上订阅了"世界热点"社群。
忽略Fa Lee即可不再接收来自此人的通知。 更改你要接收来自此社群的哪些通知。 此通知的目标接收地址为 molihuazh01@gmail.com。 转至通知递送设置即可更新你的地址。 退订这些电子邮件。
Google Inc., 1600 Amphitheatre Pkwy, Mountain View, CA 94043 U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