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12月 01, 2011

关家东

沈阳人物志:关家东1966年


沈阳大东区201农贸市场肉贩,9年前遇城管砸摊。关家东双手各执一把尖刀,将20多名执法者其中7人扎倒,四死三伤。而后驾摩托车到母亲坟前跪拜,直至几小时后被抓获。关家东被枪决当天,其妻子收到沿途沈阳群众捐款40多万元,有群众称之为"关东大侠"。一度,沈城城市执法人员态度大为改观。
英雄关家东的死牵动了所有平民百姓的内心,这么一个敢于反抗暴政,敢于屠狗的英雄却被狗主人打死了,太惨了

30日,制造“7·12”血案的凶手关家东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

这起4名执法人员被杀害、3名执法人员被刺成重伤的故意杀人案受到全社会的关注。昨日庭审前,进入法庭的媒体记者和旁听人员均凭票对号入座,整个庭审过程都是在一种悲愤的气氛中进行的,每个人都料到这个残忍的凶手将面临着最严厉的处罚。

9时庭审开始。拖着沉重的铁镣,被两名法警押着的关家东进入法庭,手里拿着一份起诉书。

沈阳市人民检察院一名女检察官宣读起诉书:关家东,34岁,1966年12月5日生于沈阳。小学文化、农民,捕前住沈阳市东陵区新立堡街575号。

起诉书中称,2001年7月12日上午8时30分,被告人关家东在沈阳市大东区新东三街二零一农贸市场卖猪肉时,与沈阳市生猪定点屠宰联合执法人员及沈阳市动物防疫监督检验所执法人员就其所出售的违规肉予以罚没问题发生争执,被告人关家东遂手持自家4把剔骨尖刀分别向高树森、张建华、张承维、张家栋、成军、任长生、陈凤利胸部、背部猛刺。

高树森、张建华、张承维、张家栋死亡,成军、任长生、陈凤利身受重伤。在法庭调查中关家东细述了举刀疯狂杀害执法人员的事实。

在法庭举证时,关家东行凶的4把刀中的一把只剩一半刀刃,这是他在刺杀张承维时折断的。

死者和伤者家属们在请求法院严惩凶手的同时,请求附带民事赔偿,7名死伤者家属共提出120万元的赔偿金。法庭当庭同意。

关家东表示同意赔偿,但称没有赔偿能力。

10时40分,庭审结束。一直坐在头排的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成员与当庭审判人员进行合议。20分钟后,法庭宣读判决书。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关家东死刑。关家东没有提出上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