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8月 22, 2017

[期待民主中国:2415] Fwd: 《雜談---就諾貝爾獎回芝加哥劉曉東(三妹)及其他》陳漢中 08/21/2017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Chongjian Gonghe <chongjiangonghe@yahoo.com>
Date: 2017-08-21 5:04 GMT-04:00
Subject: 《雜談---就諾貝爾獎回芝加哥劉曉東(三妹)及其他》陳漢中 08/21/2017
To: 

《雜談-就諾貝爾獎回芝加哥劉曉東(三妹)及其他》
陳漢中
08/21/2017

最近收到劉曉東寄來的舊文《就劉曉波問題 三妹接受製片公司採訪》,首先謝謝三妹錯愛,想不到一位留學生的『陪讀家屬』竟如此優秀,還請到許毅教授作翻譯。許毅教授和我都是中國之春董事會的董事,當年我與汪岷、林牧晨受命出掌《中國之春》雜誌社,許毅教授曾經給與過大力支持,如果記憶沒錯的話,我還曾經給許毅教授寫過感謝信。後來據說許毅教授去了歐洲,我們就失去了聯繫,如果三妹仍然與許毅教授保持聯繫,請代漢中問候教授。

張民力教授是我在廣州讀大學期間的朋友,是我弟弟同系同級同班同宿舍的同學,他來加利福尼亞大學柏克萊分校留學攻讀博士學位時,我和弟弟都經常與之交往;徐邦泰、楊建利在加利福尼亞大學柏克萊分校留學時我們就認識、交往,但是,對於他們的『陪讀家屬』,我始終沒有什麼印象。模糊的感覺是作為『陪讀家屬』的她們「勤奮、低調、忍耐、為丈夫默默付出無怨無悔、賢慧」,對她們除了敬佩還是敬佩,但是,沒有想過她們會有多「優秀」。

當年我用基金會的銀行支票本開出給劉曉波的支票並簽上陳漢中的署名,託人轉給劉曉波本人收時,根本沒有想像到他會成為諾貝爾獎候選人,更加無法臆測他會是諾貝爾獎得主,而且是大陸共產淪陷區的第一位諾貝爾獎得主。劉曉波,太普通、太平常了,做過《中國之春》雜誌主編,還給《中國之春》雜誌寫過稿,太熟悉了。我們一向以來都在致力於推薦魏京生(後來,我的小孩子們與魏京生的合照被《世界日報》刊登在彩色版上)為諾貝爾獎候選人,(見《走近諾貝爾》陳漢中12/24/2014,附後),劉曉波曾經和我們一樣,是魏京生成為諾貝爾獎候選人的『推動者』之一。當年,很多有分量、有名望的人士(不是「陪讀家屬」那麼簡單)都以為我們『扮家家酒』、搞假議題,甚至言之鑿鑿地揭發魏京生,比現在望風撲影地「揭發盛雪」高N個層次,並且擲地有聲地斷言:『比魏京生更有資格榮獲諾貝爾獎的人超過一千個,在我有生之年,你們推薦的魏京生如果獲得諾貝爾獎,我用人頭換你的芋頭!』我毫不示弱:『被认为比魏京生更有資格榮獲諾貝爾獎的人肯定超過十万個!首先,正式成为诺贝尔奖候选人者肯定比获奖者多;其次,被推荐出来争取成为诺贝尔奖候选人者肯定比正式成为诺贝尔奖候选人者多;其三,被认为有資格榮獲諾貝爾獎但是还没有被推荐出来的人肯定比已经被推荐出来争取成为诺贝尔奖候选人者多。以百里挑一来形容诺贝尔奖的遴选,一百的三次方是多少?大大超过十万吧?!!』我停了一会儿,給自己买了一个保险:『不管中国民主运动的魏京生还是刘京生将来获得诺贝尔奖,都是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对中国民主运动的肯定,我断言,中国民主运动不会缺席诺贝尔奖!

很不幸,真的給他們說中了,我們白白忙活了好多年,反正我是省了那隻芋頭。而魏京生呢,到現在還活得好好的。如果當年諾貝爾獎評選委員會眷顧了魏京生,我賠了幾顆芋頭不打緊,「被病逝」在殭屍黨黑獄中的就大概就是魏京生了。

對於劉曉波榮獲諾貝爾獎,我雖然沒有一些人的反應那麼強烈,甚至達到伍子胥鞭屍那種程度;但是,我覺得自己與劉曉波更加疏遠了:为中国民主联合阵线主要负责人之一和中国之春董事会董事,我不可能不认识魏京生(<<魏京生二三事>>,<世界日>)和中国之春主编刘晓波,但是,刘晓波荣获诺贝尔奖是在他回到大陆很多年以后的事情,并没有让我感觉到自己与诺贝尔有什么关系或者走近了多少。』(《走近諾貝爾》)。

刘晓波荣获诺贝尔奖之后,有人说诺贝尔奖贬值了,我就觉得奇怪了,诺贝尔奖什么时候开始有起价值来?娶了一位孙女的杨某人投靠僵尸党之前,我们十亿大陆人民连诺贝尔奖都没听说过,别提什么升值、贬值了。难道非要等到杨某人在美国混不下去,十亿大陆人民才被允许知道葡萄原来不是酸的?荒唐!难道非要把奖发给僵尸党的那个作家才有价值?滑稽!!诺贝尔奖基金会是你们家的?非得按照你家的口味上菜!

一位朋友住在南加州的妹妹得了癌症,不知如何是好,惊慌失措,希望我能够给予一些帮助。我又不是医生,有什么办法?我想起好朋友王策博士,重读他的《用爱来感动中国》,神啊,突然豁然开窍:博士提倡用爱来感动中国,同样可以唤醒患者的求生意志。于是,我试着給那个没有见过面的妹妹打电话和祈梼,她的电话无人接,留言箱早已爆满,我只好每天发一两条短信,简单问候一两句最普通的话。几个月坚持下来,终于打通了一两次电话,她从不愿进行化疗到接受化疗,从不接受手术到积极准备手术。

坚持铲除外来魔教恐怖集团的陈汉中与鼓吹保证共产党继续执政三十年的王策博士在政治上应该是水火不容针锋相对的,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恶言相向过。因为汉中知道,铲除外来魔教恐怖集团重建中华民国可以没有陈汉中,但是绝对不能没有王策博士。王策博士的宽容和爱是最终彻底涤荡那个鼓吹斗争、煽动仇恨的外来魔教恐怖集团之尚方宝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里无法找到陈汉中,一定会浓墨重彩写上王策博士,而【用爱来感动中国】将镂刻在王策博士的墓碑上,成为闪亮不朽的墓志铭。

陈汉中
08/21/2017凌晨两点于美国加州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期待民主中国"论坛。
(中国)老百姓互相帮助网 http://www.helpeachpeople.com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lit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lit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erychina?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期待民主中国"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verychina+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