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8月 04, 2017

[期待民主中国:2408] 萬分沈痛的看到這則訊息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  新聞稿

溫支聯主席周盛康先生病逝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下稱溫支聯)主席周盛康(Henry Chau)先生,不幸於2017年8月3日因病逝世,享年69歲。

周盛康,原籍廣東省順德市, 1947 年11月15日出生於香港。在威靈頓書院中學畢業後,負笈加拿大,到緬省溫尼辟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留學,畢業後回港工作。1982 年,周盛康偕全家移民溫哥華。

從青年時代開始,周盛康既已關注中國社會發展。1989年春,北京爆發學運,周盛康第一時間在溫哥華參與支援活動,並從此投身中國民運,矢志不渝。1994年,周盛康當選溫支聯主席,直至逝世。23年來,在周盛康帶領下,溫哥華形成了一支堅強的推動中國民主的力量。由於堅持紀念六四,維護人權,2006 年,周盛康被《溫哥華太陽報》評選為大溫最具有影響力的華人之一。

逝者已矣!中國民主未可期,是為周盛康先生最大遺憾。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
聯絡人:董美寶(副主席)
電話:604-328-9346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