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六, 8月 19, 2017

贵港多名留守女童被猥亵,报警的老师却被处理?

今年5月份,贵港平南县思旺镇中心小学十多名女童遭到校外托管机构一男教师猥亵,一名女教师报了警。然而不久之后,这名女教师发微博称,自己遭到教育部门的打击报复,被迫离开了学校。一时间,舆论哗然……

1
 学生遭猥亵,女教师报警

今年5月25日下午,平南县思旺镇中心小学老师何思云恰巧经过学校政教处,发现政教处领导正在对多名女学生进行问话,从谈话内容得知,这些女学生在校外托管机构睡觉时,被一名姓谭老师以“盖被子”为名进行猥亵。

何思云当时建议领导报警,领导表示要先向校长汇报,但她一直等到下班时间也没看到校方有报警举措。于是何思云发短信向平南县教育局局长李杰青反映情况,也没得到回复。
▲网传短信截图

次日上午,何思云得知校方“仍未报案”,她便给李杰青拨打了电话,或许由于对方忙于其他事务的缘故,电话被对方掐断。

5月26日上午10时50分,何思云报了警。
▲网传短信截图


2
微博爆料称遭到报复

何思云说,事发后,校领导在两次开会总结时表示,“这只是一件普通平常的事,有些教师拿学生的个人信息去兜售贩卖”,会议从头到尾一直强调事情使学校名誉受损,应大事化小……

6月7日,何思云接到学校的电话,称有人举报她教师资格证造假,教育部门要核查她的教师资格证。此时,正是她这名特岗教师转岗的关键阶段。
经核查,何思云的教师资格证是假的,但何思云认为自己遭到了打击报复。

8月2日晚,何思云将上述情况发成一篇长微博。截至8月27日,这篇微博文章阅读量超过56万,被转发3000多次,评论1000多条。
▲网传微博截图

3
教育局长直言,爆料与事实不符

8月25日下午,平南县教育局局长李杰青接受早报君采访时表示:这篇微博长文诸多细节与事实不符,让教育部门尤其是她陷入舆论漩涡中。

李杰青说,5月25日下午,思旺镇中心小学一名学生家长反映他的女儿在“天天托管中心”被管理人员、思旺镇二中教师谭某猥亵,中心小学政教处随即进行调查,还通知在托管学生的家长领回子女并报案,“排查工作持续到5月26日上午9时许”。

早报君从多个信息源证实,当天学校确实通知家长,让他们将孩子接回家。

李杰青说,5月26日上午9时53分,教育局要求中心小学的杨校长马上报警并及时做好学生的隐私保密、心理疏导、安全教育和家长抚慰等工作。26日上午10时46分,杨校长向思旺派出所所长报案,随后思旺派出所出警,将犯罪嫌疑人谭某控制。
▲杨校长的座机电话清单,划线处为致电思旺派出所所长

4
未能转岗,只因持假证

对于何思云“遭打击报复”,李杰青表示“绝无此事”。

她解释说,何思云老师于2014年7月从桂林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非师范类)本科毕业,同年9月被聘为思旺镇中心小学特岗教师。特岗教师招聘不以取得教师资格证为前提条件,但三年特岗期满,必须取得教师资格证才能转岗。

今年4月份,平南县教育局在核验中发现何思云老师在2014年申报特岗教师时所填材料显示“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但其在今年申报转岗材料中却有一份2011年7月10日桂林市教育局颁发的教师资格证复印件。教育部门多方核查发现,何思云老师所持证件为假证,因此她未能转岗。

对于所持的教师资格证被查出是假证一事,何思云并不否认。但她强调,是不是假证她自己不知情,因为这个证是在桂林读书时在一个培训机构考取的,报考细节“不记得了”。

李杰青表示,微博长文在当地影响很大。何思云在微博里将她的手机号码被公之于众,不少网友、律师打电话、发短信辱骂她。“这段时间的舆论压力实在太大了。”

采访结束时,李杰青坦言,假若以后何思云老师考得教师资格证,还是欢迎她重回教师队伍。

这篇被指多处不实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
你怎么看?
欢迎留言

来源丨南国早报记者 周如雨
网络综合整理
值班总编丨赵永胜
值班主任丨陈韶烽
值班编辑丨谭双梅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早报君推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