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3月 09, 2017

[期待民主中国:2256] 希望世界各地的民运朋友联合当地各界人士,把中共渗透西方的软实力孔子学院打回原形。

http://www.ntdtv.com/xtr/gb/2017/03/08/a1314837.html

【禁闻】《假孔子之名》 中共行渗透之实?

更新时间: 2017-03-07 16:45 [纽约时间]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在文革时期,被中共打入茅坑的至圣先师孔子,几十年后,却翻身成了中共急于对外展示自己的形象大使。中共在全球开办的〝孔子学院〞,早已成为诟病。外界批评孔子学院损害学术自由,是中共对外国进行洗脑宣传的政治工具。

纪录片《假孔子之名》3月3号在加拿大安省的贝勒维尔国际记录片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

片长60分钟,导演用了三年的时间,记录〝孔子学院〞在国际上备受争议并受到抵制的事实。

旅加作家盛雪:〝这个纪录片我是看了两次,我是非常的感慨,因为'孔子学院'这件事情,其实已经是持续13年了,那么也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孔子学院'不是文化,不是语言,不是教育,不是学术交流。那么它也无关孔子的仁、义、礼、智、信,它是共产党的一个软实力,特别是对民主国家的一种渗透。〞

中共花大钱积极向海外推出孔子学院,以学习语言及文化交流为名,与当地的大学与学院建立伙伴关系。自2004年中共于韩国首尔成立第一个〝孔子学院〞以来,截至目前,全球有130多个国家的1500所大学和中小学的校园内,都设有孔子学院或孔子课堂。

盛雪:〝在中国,有上千万的失学儿童,而中共不肯把这个钱投入到自己的国家,给自己的孩子受教育,而要把钱拿到发达的西方国家,来建立所谓的'孔子学院'去教语言,这完全是谎言,而且它也不是讲中国历史,它是用自己的党文化取代了中国历史,所以当我们知道这一切的时候,我们必须要问,'孔子学院'是什么?〞

外界也开始质疑,这是中共为了推广所谓的〝软实力〞,对外国进行洗脑宣传的政治工具。

〝如果能在世界各地开遍孔子学院,他们就能影响世界,干预世界。〞

〝很多人都在问我,你是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我们想扩大我们的影响。〞

旅居加拿大的作家盛雪表示,中共假藉孔子之名,是想利用孔子的形象来改变西方国家对中共的印象。

盛雪:〝我们都知道,孔子他是中国的一个哲学家,一个教育家,一个思想家,但是,中共跟孔子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从中共建政以来,它所反的就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它所反的,正是孔子所宣传的道德,一些仁、义、礼、智、信的东西,而且我们很多人也经历过,中共是如何的去批判孔子很多的历史事件。〞

《假孔子之名》这部纪录片的主角之一,也就是〝孔子学院〞前教师赵琪,她经过中共政府选拔后,被送到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当助教。然而只因为信仰不被中共允许,她被迫生活在恐惧之中,最后她选择出走孔子学院,申请成为加拿大难民。

〝我希望你们能确保,没人再经历我那样的遭遇。〞

影片记录当时多伦多教育局即将开办世界上最大的孔子学院前夕,多伦多市民发起强烈抗议。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公开支持孔子学院,双方在多伦多教育局门前的对峙不断升级。

〝这东西应该被终止,并永远了结。〞〝我珍视言论自由至高无上,良心自由,信仰自由,我敦促大家,今晚就投票终止这个协议。〞

尽管纪录片的故事是发生在加拿大,但关于孔子学院的争议在全球却普遍存在。2014年有报告曝光〝孔子学院〞受到北京直接指挥,并且限制学术自由,甚至充当间谍。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期待民主中国"论坛。
(中国)老百姓互相帮助网 http://www.helpeachpeople.com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lit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lit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erychina?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期待民主中国"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verychina+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