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3月 01, 2017

川普顧問康威把白宮當家 穿鞋跪坐沙發惹議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1 第38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川普顧問康威把白宮當家 穿鞋跪坐沙發惹議
國際要聞 川普:給我時間解決健保問題 我上任也才五周而已
楊潔篪訪白宮 與川普短暫會晤
嫌自家道路不平 川普將在美大力修橋補路
美日歐銀行總裁 各有艱鉅任務
高盛喊賣特斯拉 大砍目標價

焦點新聞
川普顧問康威把白宮當家 穿鞋跪坐沙發惹議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聯合報
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一大群黑人大學領袖與川普拍照時,大喇喇地跪坐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沙發上,腳上還穿著鞋子,壓根兒把白宮當成自己的家,網友狂酸有夠大牌。

康威跪坐在沙發上拍照,然後輕鬆自在地看手機裡的照片,把整屋子的黑人大學領袖當空氣。

康威的跪坐姿被記者拍個正著,華盛頓郵報報導,許多看到照片的人說,康威在全美最重要的房間裡的舉止太隨便,不夠尊重。

歐巴馬2009年剛上任時,曾因為在開會時沒穿西裝外套被批評。

推特用戶立刻批評康威,稱她的肢體語言「不懂尊重」。

一名網友說:「康威這樣跪坐在橢圓形辦公室沙發上,和川普團隊展現出不懂尊重的整體水平很搭。」

另外一位網友說:「照片顯示白人特權。」康威周遭是一大群站立的黑人大學領袖。

   
國際要聞
川普:給我時間解決健保問題 我上任也才五周而已
記者陳韋廷╱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利用28日晚上的國會演說來詳細闡述如何解決美國健保制度的想法,他在28日播出的福斯新聞(Fox News)晨間節目「福斯與朋友」(Fox And Friends)上表示,華府在過去幾十年來一直致力於解決健保問題,而我上任至今才第五周。

川普在節目上並表示,「振興經濟」將有助於支付他的一些優先支出項目,例如增加軍隊與提升基礎設施。「若我能讓經濟成長上升3%或是更多,我們的情況將完全不同,而這就是我們要做的。」

   
楊潔篪訪白宮 與川普短暫會晤
華盛頓記者張加/廿八日電/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後,廿七日首度與大陸高層官員面對面,白宮表示,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在白宮會晤川普政府官員後,跟川普短暫會面。此外,面對記者詢問,川普先前重申美國「一中政策」是否獲大陸回報,白宮發言人記者會上未正面回應,僅說「總統總是得到些東西」。

楊潔篪於廿七日至廿八日訪問美國,廿八日上午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會面。

記者在廿七日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詢問,楊潔篪訪美期間是否會晤白宮官員,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指出,楊潔篪一行人與麥馬斯特、庫許納等人舉行會議;楊潔篪離開前有機會向川普打招呼,他們談論國家安全共同利益。

路透引述美國政府資深官員指出,楊潔篪與川普會面約五至七分鐘;該名官員表示,楊潔篪與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川普的女婿兼顧問庫許納、白宮策略長巴農等人談論雙方合作,也安排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並未設定日期。

大陸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川普在白宮會見到訪的楊潔篪;楊潔篪向川普轉達習近平的問候,川普對此表現感謝,並請楊潔篪轉達他對習近平的問候。

陸方新聞稿並提及,川普表示,很高興與習近平進行十分重要的通話;美方非常重視與陸方的合作關係,雙方需要加強高層交往,密切各領域合作,增進國際地區事務中協調與合作。

另有記者在例行記者會上詢問史派瑟,川普曾表示不知為何美國需受「一中政策」約束,除非美中就貿易等事項達成交易;之後川普重申「一中政策」,他這麼做,獲得大陸什麼回報?

史派瑟說,在習近平要求下,經雙方討論,川普重申「一中政策」。記者追問美國獲得什麼回報,史派瑟只說,「總統總是得到些東西。」

在楊潔篪造訪白宮之際,白宮官員公布川普的「美國優先」預算計畫,下年度軍費將增加五百四十億美元,比本年度多出近一成。預算專家說,增加的軍費中,三百五十億美元是執行歐巴馬前政府的計畫,川普只多編列一百九十億美元。消息人士說,增加的軍費包括添購軍艦、軍機,以及在南海、荷姆斯海峽等重要航道加強軍力。這種做法可能使華府與大陸、伊朗升高對抗。

   
嫌自家道路不平 川普將在美大力修橋補路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美國總統川普27日會晤各州州長時承諾將推動大規模「修橋補路」計畫。他28日晚上將在國會演說發表強而有力的基礎建設發展宣言,並直指國內基建投資不足。

川普表示:「我們在中東花費6兆美元,自家的高速公路與道路上卻坑坑疤疤!」川普並舉了一位「做貨車運輸生意的朋友」為例,這位朋友抱怨,他的卡車在從紐約開往洛杉磯的途中壞掉了。

川普也點名紐約林肯隧道(Lincoln tunnel)和中城隧道(Midtown tunnel)老舊失修、瓷磚脫落,即使以40至50英里的時速行駛,也存在安全風險。

川普競選時承諾投資1兆美元發展基礎建設,這個數字在政權交接期間降至5,500億美元,日前流出的優先基建計畫文件則顯示,未來可能被納入考量的基建支出計畫規模僅約1,370億美元。儘管川普不斷強調基建投資,許多共和黨國會議員憂心債務負擔日益攀升,而抱持反對態度。

川普也尋求大增軍費,在預算計畫中要求國會將國防部下半年度經費提高540億美元。

   
美日歐銀行總裁 各有艱鉅任務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和日本銀行(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明年都任期屆滿,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隔一年緊接著期滿。這些在危機後以非傳統貨幣政策帶領經濟前行的央行巨頭,在任期尾聲都將陸續遭遇新挑戰,形同「畢業考」。

葉倫剩下這一年任期,可能是她在這個崗位上最後一年。美國總統川普在大選期間曾攻擊葉倫,揚言等她任期結束時就會換新主席。

目前Fed是唯一已經啟動升息的主要國家央行,預測今年將升息三次。但曾任Fed副主席的李佛林(Alice Rivlin)說,絕對不會有總統樂見Fed加速升息,川普也不例外。升息會推高企業和消費者的借貸成本、抑制投資,尤其不利房市。

但對葉倫來說,在完全就業、經濟成長、通膨升溫的情況下,川普實施財政刺激的必要性有待商榷。她在參院作證時曾警告,川普新政的不確定性仍高,若國內景氣持續回暖,Fed不需要等到政府財政刺激後才升息,他同時也暗示,Fed不急著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不會在今年內讓Fed先前實施的量化寬鬆(QE)措施退場。

因此,葉倫的「畢業考」考題將是,如何克服來自政壇的不滿、加速升息,以及要怎麼布局讓Fed縮減資產負債表。

在日本,續任機會一度渺茫的黑田,拜川普之賜可望迎來新一個任期。金融時報分析指出,川普勝選後日圓貶值,讓日本經濟前景好轉,有望助日本通膨率攀升至2%目標。日銀官員對管控殖利率曲線政策目前的成果相當滿意,黑田也暗示在通膨穩定回升前不會做出改變。日相安倍晉三身邊的官員曾透露,黑田可能獲得續任。不過,隨著日本通膨將在今年轉正,黑田將面臨要如何根除民眾「通縮思維」、並妥善管理通膨預期的挑戰。

德拉基的ECB總裁任期要到2019年才屆滿,他曾多次表示「不計代價」拯救歐元區,兒為了支撐歐洲弱國所祭出的購債計畫,到了期滿這一年也將劃下句點。雖然歐洲經濟增強、歐洲通膨也回溫,但極端黨派在歐洲聲勢加大,德拉基仍不敢掉以輕心,主要考驗反而將來自政治。

   
高盛喊賣特斯拉 大砍目標價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高盛懷疑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準時交車的能力,對特斯拉的評級下砍至「賣出」,並下調股價目標,分析師也擔憂特斯拉推動的太陽能廠併購案可能會連累公司財務,利空引發特斯拉27日盤中股價最多重挫逾5%。

彭博資訊報導,高盛分析師坦伯瑞諾將特斯拉的評級調降至「賣出」,原本為「中性」,六個月目標價也從190美元下修至185美元。

雖然坦伯瑞諾只砍5美元,但特斯拉上周五股價收盤報257美元,代表股價會暴跌25%以上。利空導致特斯拉27日股價一度重摔5.83%,報每股242.01美元。28日早盤再跌0.3%至245.5美元。

坦伯瑞諾表示,儘管上周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重申平價電動車Model 3會如期交車,但他認為這款新車的生產進度可能延後,對於Model 3車款設計遲遲未定案,令許多供應商心急如焚,因為會達不到產量目標。

坦伯瑞諾研判要到明年第4季,Model 3年產量才可能突破10萬輛,比特斯拉預期慢一年。

外界也憂心,特斯拉收購太陽能發電公司SolarCity可能會拖累公司財務。坦伯瑞諾說,特斯拉併購SolarCity的時機是大家認為特斯拉應集中精力、力拚轉型為大眾電動車製造商的時刻。

特斯拉的銀彈消耗得太快,很可能年底前就需要籌措資金,坦伯瑞諾預料,特斯拉為支應資本支出計畫,將在第3季被迫發行價值17億美元的股票。

特斯拉財務長惠勒將在4月離職,這也不是投資人樂意見到的發展,這是特斯拉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系統總監及多位產品負責人離任後,又有一位高層決定離開。惠勒加入特斯拉前是Google財務副總裁。

   
退休人士 成公司人力雇用新寵
凡在一家公司結束職涯優雅退休,不久後又回去做部分工時工作者,我們稱為回力鏢退休人士。愈來愈多公司正設置正式計畫來推動這項工作,因為這對雇主和退休者兩利。

玩黃河多樣視角:親近黃河的 N 種方式
經過卅年逐步探索,寧夏現已開展出多樣化的黃河玩法,既可乘羊皮筏自由漂流,也能攀滑索凌空飛躍,宛如一座超大型的主題樂園──只不過,布景裡的大漠、黃河、高山、綠洲,可是貨真價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