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7月 28, 2017

[世界热点] *从中科院士讲座到全运会项目,看气功的正名与走向* 观心 【正见网2017年...

Fa Lee与"世界热点"社群分享了一条信息
Fa Lee分享了以下信息:
从中科院士讲座到全运会项目,看气功的正名与走向

观心

【正见网2017年07月28日

今年6月10日,中国官方媒体高调报导,中国中科院士朱清时先生,在北京中医大学举办了题为"用身体观察真气和气脉"的讲坐。朱院士用亲身实践和科学理论,解读"修炼真气"与佛法,证实了"真气"的真实存在,并称修炼真气给自己带来极大快乐。

据报,这场讲座的现场人气火爆,到场观众人数远远超过主办方预计!讲座其后,在面对外界质疑时,朱清时再度表示中医经洛包括真气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和佛法一样并非"伪科学"。

对于朱院士的讲座和回应,官方媒体都予以高调报导。

无独有偶,新华社7月9日报导称,天津全运会健身气功比赛拉开帷幕,让这项近二十来年饱受污构和打击的颇有些神秘色彩的项目,公开走进公众视野。

值得关注的是,报导公开称"气功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既不是宗教迷信也不是神秘艺术,而是追求身心和谐的健身手段"。 报导引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中心主任常建平先生说法"进入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对健身气功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在今年6月10日这组数字极其敏感的日子,由体制内的权威学术机构中科院主动抛出"气功"的敏感话题一个月后,突然...
图片无法显示
从中科院士讲座到全运会项目,看气功的正名与走向 | 正见
今年6月10日,中国官方媒体高调报导,中国中科院士朱清时先生,在北京中医大学举办了题为"用身体观察真气和气脉"的讲坐。朱院士用亲身实践和科学理论,解读"修炼真气"与佛法,证实了"真气"的真实存在,并称修炼真气给自己带来极大快乐。  据报,这场讲座的现场人气火爆,到场观众人数远远超过主办方预计!...

查看信息
你收到这封电子邮件是因为你在 Google+ 上订阅了"世界热点"社群。
忽略Fa Lee即可不再接收来自此人的通知。 更改你要接收来自此社群的哪些通知。 此通知的目标接收地址为 molihuazh01@gmail.com。 转至通知递送设置即可更新你的地址。 退订这些电子邮件。
Google Inc., 1600 Amphitheatre Pkwy, Mountain View, CA 94043 U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