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5月 29, 2017

【维权网24894】 上海公民第8次上街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 “要求全国人大立即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年5月25日,本网获悉:上海公民近日举行今年第8次上街举牌"公民要求官员公开财产"、"财产不公开、社会无正义"、"要求全国人大立即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参与本次上街举牌抗争的上海公民有:彭妙林、倪伟明、张平、孙洪琴、邱蓓、王宝妹、谈兰英、徐佩玲、郑培培、王宗泽等。他们呼吁官员财产公开,是基于对官员腐败现象的无比痛恨,是对官员廉洁、政府廉洁、政治清明以及社会公平正义的强烈呼唤。

1998年10月5日,中国政府签署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该公约保障公民各项基本人权、言论自由,以及自由选举等参与政治的权利,体现了《联合国宪章》和《世界人权宣言》有关宪政、民主、自由等普世价值观。中国政府多次表示将实施该公约,但至今已19年了仍未批准。上海公民敦促全国人大履行应尽的职责,立即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使普世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在中国得到普遍和有效的承认与遵行。

公民权利意识逐步觉醒,上海公民绝不做袖手旁观的看客,选择了上街举牌的方式发出正义的声音,并不惧怕被有关部门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寻衅滋事罪"等罪名构陷入狱,展现了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勇气,每次上街举牌得到了现场民众的热烈支持和鼓励。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