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5月 29, 2017

名家的私房股 5大專家與您分享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29 第1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名家的私房股 5大專家與您分享
特別報導 科技巨擘軟硬通吃 台科技股誰占據優勢?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名家的私房股 5大專家與您分享
【作者/周代運】
之前有人覺得台股8000點貴,也有人說9000點太高,又說9500點過熱,但回頭來看台股已上萬點,看來「順勢操作」雖是老生常談,但確實也是真理。

展望未來,同樣不宜預設高點,但此時才要追高未免也太晚了,正確做法是:應落實個股操作,尋找低檔績優股,而筆者也願意在這邊根據自身操盤心法,向大家分享私房股供參考。

最好別找創新高股

筆者挑選私房股的第1要點就是:不能是創新高股。這邊也不是說創新高股不好,事實上,很多股票氣勢一旦成形,往往新高後還有新高,只是,通常股價創新高同時也會伴隨著大量,這時已是人盡皆知,那還算什麼「私房」股?

所以第1要點就是:不能是創新高的。

股票不是只要在低檔就都會漲,要漲還需要有題材助攻,所以選擇私房股的第2要點則是:未來會有利多。關於這點,或許很多人會質疑未來的事怎麼能未卜先知?這其實不難,聖經上說:陽光底下沒有新鮮事,意思是過去發生過的,今後也會發生,股市也是這樣的。例如:每年寒暑假是觀光業旺季;春節前後食品需求大增,概念股看好;暑假前後常有缺水問題,水資源股不會差,這些都應不難理解。

另一方面,掌握政策動向也是預知未來的好方法。例如:大陸政府力推一帶一路政策,三不五時發布相關利多,像這一類受惠長線政策的族群,未來再有利多消息,也只不過是意料中的事。還有5G、光纖,是兩岸政府施政重點,長線不漲也難。

KD指標不宜過熱

最後則是指標與籌碼面的部分。指標當中,KD是很棒的指標,只是很多人不會用。這絕不是用黃金/死亡交叉找買賣點,正確用法是把他當成溫度計,舉例來說,如果某股KD在50以下黃金交叉了,這是不是買點還不確定,但可確定的是,它一定不是過熱股,對吧?所以建議可以挑選KD在低檔的股票,至少能保證我們沒追高。籌碼面的部分則是看融資,沒開放融資的最好,有融資的,融資餘額也不能在高檔,如此至少能確定籌碼相對乾淨。

綜合以上,篩選出個股如下:

佳龍(9955):目前是大跌後剛止跌,KD在50附近,融資餘額長期維持在2000張上下頗為穩定,重點是佳龍的業務是從電子廢棄物中提煉黃金、白銀等貴金屬變賣,而最近在美國總統川普爆出洩密給俄國的醜聞後,市場避險情緒大升,黃金創下新高;另一方面,全球最大銀礦—坎寧頓銀礦(Cannington)因礦砂品級降低,白銀產量出現大幅下降。言下之意就是全球有挖不到銀礦的危機,顯然白銀也是大漲在即。

因此,佳龍營收竄起指日可待,故列為私房股,現在反彈後正面臨季線關卡,若能越過,就是正式翻多訊號!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5/25 No.1042】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科技巨擘軟硬通吃 台科技股誰占據優勢?
【作者/江言野】 

筆者在1041期本欄中剖析了「軟體網路巨擘跨足硬體產品製造」的時代背景,本期將繼續深入探討各個產品推出的背後思惟,及對國內科技產業供應鏈帶來的影響,由於國內科技廠商對半導體產業及硬體產品開發與設計占有優勢,筆者認為,這種各大廠商積極推出新產品的潮流,對國內科技股的影響將是利大於弊,只是可能會打破既有品牌廠的優勢,對原有的供應鏈體系造成衝擊,投資人可能必須仔細探究相關大廠,及新產品對應供應鏈廠的脈動,才能夠掌握到相關商機所帶動的投資機會。

微軟新品倍受期待

微軟Surface系列產品:Apple推出iPod、iPhone、iPad等系列產品後,對全球NB產業帶來重大衝擊,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更是首當其衝,雖然,微軟自Windows8開始採用方塊式設計,以符合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觸控式面板的使用習慣,但對使用滑鼠操作的NB更加不友善,因而引發NB使用者的反感,連帶讓Windows10未獲得消費者普遍的認同。

針對品牌廠及消費者對Windows10的冷漠,微軟決定推出Surface系列產品來自我行銷,從第1代的Surface(已停產)變形平板,到更大尺寸的Surface Pro及Surface NB,都獲得相當多的好評,去年更積極進軍AIO桌上型電腦領域,推出28吋的Surface Studio,搶奪蘋果iMac市場相當成功。今年微軟更導入了新的NB款Surface Laptop,產業評論人士看好優於蘋果Macbook Air的性能價格比,有機會在傳統NB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對國內科技股的影響:從第1代Surface變形平板開始,和碩(4938)就是微軟親密的合作夥伴,畢竟從微軟Xbox遊戲機開始,和碩就已參與研發、設計及生產,雙方有著良好的默契並建立了完善的合作模式,因此微軟持續壯大Surface系列產品,和碩將是最大受惠者。

而巨騰(9136)成為微軟選擇的機殼供應商,讓其順利擴張金屬機殼的銷售比率,擺脫塑膠機殼毛利率低迷的低潮期。群光(2385)則供應Surface變形平板的外掛式鍵盤,單價偏高也帶動公司營收有所成長,其他如新普(6121)供應電池模組、TPK-KY宸鴻(3673)供應觸控面板對營收也有正面的挹注。

Amazon Echo及Google Home:Google轉投資的Deep Mind研發人工智慧系統Alpha Go打敗了南韓圍棋高手李世石,人工智慧一躍成為全球科技龍頭廠最關心的趨勢,而Echo及Google Home就是人工智慧潮流下的產物,它提供消費者方便的居家語音輸入方式,Echo及Google Home配備的智慧語音系統Alexa及Google Assistant,將負責語音指令接收、分析及分派工作給系統去處理。

電聲產業前景可期

由於買家來自全球四面八方,使用的語言或說話口音各有不同,因此,Alexa或Google Assistant要能精準判斷主人所下達的指令或詢問的問題,這本身就是語音人工智慧一直努力要克服的課題,Echo及Google Home獲得消費者的好評,某種程度上就是因為Alexa或Google Assistant的功能獲得認可。對Amazon及Google而言,能夠透過賣硬體來獲利當然是好事一樁,但Alexa或Google Assistant有更重要的任務在身,就是要蒐集消費者的說話方式、口音、俚語、方言或最新習慣用法,如可以幫助語音系統自我學習,未來將能夠建立更強大的人工智慧學習資料庫。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5/25 No.1042】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冠軍女王教您

賺當沖!捉飆股!

當沖怎麼玩最賺?哪些股票漲幅能翻倍?《非凡商業周刊》20歲生日送訂戶獨享好禮!推出「賺當沖!捉飆股!」光碟,由市場冠軍女王─李蜀芳、阮蕙慈獨家傳授,當沖密技與捉飆股的獲利技巧。光碟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詳情請洽:02-2766-800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