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5月 29, 2017

【维权网24874】 上海人权捍卫者丁德元被羁押7个月 众公民上街举牌声援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年5月23日,本网获悉:上海人权捍卫者丁德元被关押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已7个月。

4月25日,上海戴佩清律师会见丁德元时,丁德元向戴律师透露:"卡里没有钱了,给我存500元钱……不需要其他任何东西,……我很气愤把我一直关押,不起诉,不撤诉,难道想关我一辈子?"

5月11日,丁德元的亲朋好友李治平、邱蓓(网名:黄红)、张平、陈文龙、徐佩玲、戴忠耀、朱金娣、陈建芳到浦东新区看守所给丁德元帐号上存钱,再次被看守所拒收。看守所知道丁德元急需用钱,却拒绝其亲朋好友为其存钱,故意刁难折磨丁德元,迫使他认罪,浦东新区看守所的目的和手段卑鄙无耻到极点。

众公民们上街举牌声援丁德元,要求"停止迫害立即释放丁德元"、"我们和丁德元站在一起"。

据了解:丁德元年轻时在单位里有突出贡献而获奖,上海市政府当时的政策是给该奖的获得者一套房子。但是,获奖者丁德元因未获得房子,引发上访,多次询问市政府信访接待员:"市政府有没有这个政策?请给我一个说法"信访接待员无言以对。丁德元给市政府及中央各有关部门领导寄信,信件有去无回。多年来多次往返于上海和北京讨说法无果。

丁德元对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意识强烈,从不回避政治问题。多年来,他自由写作了几十万字的帖文,在博客和微信群等处广为传播。帖文对极权专制制度多有挞伐,不少篇章可以说入木三分。丁德元是从访民群体中走出的意志坚定、认识清晰的反专制斗士。丁德元的家成为上海同城聚餐的固定点以及外地朋友的留宿地,当局多次威胁和阻挠,他都置之不理。

2016年10月24日是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幕日,丁德元欲去市区,监控丁德元的10多个人以为丁德元去北京上访,为了达到阻止其去北京上访的目的,一名穿制服的警察第一个施暴拦截,双方发生冲突,丁德元在正当防卫时致警察受伤,该受伤警察经鉴定为"轻微伤"。按法律规定,"轻微伤"不构成刑事犯罪,没有刑事责任。

2016年11月7日,丁德元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张江地区检察院批捕,随后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执行逮捕。

目前,丁德元被"妨害公务罪"案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张江地区检察院退回上海市浦东公安分局补充侦查阶段。公检部门企图设想把在上海民运圈和访民圈德高望重的丁德元通过"精神病鉴定"送进精神病医院非法关押,剥夺其人身自由。

丁德元的律师每个月去浦东新区看守所会见丁德元1次或2次,丁德元至今已被关押在浦东新区看守所。

本网将持续关注丁德元被"妨碍公务罪"案、被"精神病鉴定"的事态发展。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