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5月 29, 2017

Fwd: 澳国华留学生到中国领馆抗议收罚单,正在為出庭抗辯集資

澳国华留学生到中国领馆抗议收罚单

2017-05-27

2016年11月8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留学生张树人(左)和昆士兰理工大学的留学生易松楠,为声援权平到布里斯班领事馆抗议。(吴亦桐提供)

因讽刺习近平,归国留学生权平被秘密拘押,声援的澳大利亚2名中国留学生,曾到布里斯班的中国领事馆抗议,其中1名留学生张树人突然接到警方罚单,理由是"擅闯私人领地并做出冒犯性举动"。有评论人士认为,是中国黑手向当地警方施压,以打击言论自由。(吴亦桐 / 戴维森 报道)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张树人,在周四(25日)收到1张罚单,指控他在去年11月,到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的抗议行为,是在"私人场所做出冒犯性、骚扰性举动",警方指根据调查,对张树人处以罚款121澳元,如有异议,可以申请法庭聆讯。

追溯事件,本台曾报道归国留学生权平,因为穿著1件印有批评习近平的文化衫,于去年9月底被秘密拘捕;到11月8日,张树人与另1名昆士兰理工大学的留学生易松楠,穿著权平的同款文化衫,到布里斯班中国领事馆抗议,并在社交网直播过程。2人当时在领事馆高呼抗议口号后,即被现场保安驱逐。

据张树人和易松楠对本台指出,在抗议事件发生20天后,易松楠曾经接到昆士兰理工大学校方的邮件,知会他有关中国领事馆已要求警方介入。

到今年3月,张树人和易松楠到印度达兰萨拉拜会达赖喇嘛的第2天,突然收到澳大利亚警方电话,指将就中国领事馆抗议事件进行正式问话;2人返回澳大利亚后未接到警方正式问话通知;到4月底,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到澳大利亚与华人学生见面;其后张树人再接到警方电话,通知将对他开出罚单。

罚单在周四(25日)才收到,张树人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出,罚单显示的资料疑点重重,不知警方究竟扮演何种角色?

张树人说:从这2次警方找我的时间来看,我不知道是真的巧合还是中领馆(中国领事馆)在背后推波助澜?罚单上写的日期是5月8日,我却5月25日才收到这封罚单,它却又是以交通违章形式的罚单向我开具的,在车辆种类里面他勾选了行人这1项;罚款原因上面他用的是非法闯入私人建筑物;中领馆并不是私人领地,中共企图去干涉国外民主法治国家来为他们服务,我们一定不能忍气吞声。

本台记者周五(26日)尝试联系发出罚单的澳大利亚交通部门,但未得到回应。

中国驻悉尼领事馆前政治领事陈用林对本台表示,他认为2位学生的和平请愿并未带给领事馆任何损害。今次罚单事件,显示中国想藉澳警打压公民的言论自由。

陈用林说:这个事100%是澳洲(澳大利亚)警方受到了中领馆的压力,2个学生进去并没有造成任何的损害。中国政府希望澳洲政府对中国公民进行处罚,这个行为实际上是把黑手伸到澳洲了。澳洲警方居然慑于压力对2个学生进行处罚,澳洲警方管得太多了,管到领事馆里面去了,实际上是帮助中国政府打压民间言论自由。

张树人已委托律师介入事件,他和易松楠对本台表示,无惧因声援权平,为国内受打压的公民发出声音而招致的政治打压。

易松楠说:虽然这样的行为,让我感觉到中共的黑手无处不在,但我对一系列声援权平的活动,不感到任何的后悔,只会让我愈来愈多的揭露中共在海外操控的各种黑幕,以及他们在国内对人权的迫害。

在2016年在今年4月,悉尼大学年轻华裔教师吴维,因为抨击中国时弊,以及声援海外政治团体,到中国使领馆的抗议行为而被迫离职,背后怀疑有中国驻澳使领馆施压。


(來源:自由亞洲電台網站: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australia-student-05272017111915.html





◇ ◆ ◇ ◆ ◇ ◆ ◇ ◆ ◇ ◆ ◇ ◆ ◇ ◆ ◇ ◆ ◇ ◆ ◇


我們就中領館步行抗議收澳交警罰單一事,已正式提出聆訊申請。 因上庭面臨庭審費、律師費等高額費用,現向大家發起集資,以助我們和中領館抗爭到底!集資不求數額,即便一人一元,聚少成多!請大家支援我們,並幫我們轉發擴散!我們在此表示感謝! 我們將公佈收支詳情,并將結餘款項捐給澳洲人權組織

 
(來源:https://twitter.com/Shujenchang/status/8690994034573475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