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5月 26, 2017

Re: [笔会 61051] Fwd: 郭文贵爆料 法国人权活动家玛丽谈中国人权法治文化之现状 第一集

查建国时评之22
昨天在台的中国国民党主席普选结束,6个候选人经两周竞选,拜票、造势集会、政见说明会、电视辩论会,虽非岛内轰动大事,党内倒也十分热闹。不出民调所测,"本土派" 、主打"经济牌" 、维护马英九"不统、不独、不武" 两岸政策的前付总统吴敦义获14万多票据首胜出,战胜得票第二,鼓吹"一中同表" 的现任党主席洪秀柱。

蔡英文总统执政一年政绩乏述、民调低迷、两岸关系无解。按说这是国民党的机会,虽在这次党内大选中,6位候选人高调团结、一致抨击民进党,但难掩对内派系分裂、人才断层、士气低迷,对外无坚定明确新理念、新国策,格局不高、雄心不大,甚至在某些点上按大陆曲调跳舞之态。人们在问,国民党还能有百年大党叱咤风云之势,退可强制执政党,进可再度执政吗?

一年多来,大陆强压台湾,政治打压、军事威慑、经济收缩、外交矮化。大陆逼台交"答卷" ,要其向北京代表中国的"一中原则" 靠拢。台民意处于尊严与钱包两难选择的纠结、痛苦之中。台湾挺住,中华民国挺住!以中华民国宪法为根基,堂堂正正向对岸发"问卷" ,要自由民主答案!维持现状,自强待变!
2017 / 5 / 21北京

查建国时评之23
20日美总统特朗普开始他就职后的首访:沙特之行。豪华的排场,巨额的军贸订单,数十位伊斯兰国家领导人齐聚利雅得,这一切惊艳世界,美沙两国互给面子,双嬴。

中东一直是世界政治博弈暴风眼,从小布什强力干涉到奥巴马努力抽身,再到今天特朗普回来了,这是一次"否定之否定" 的循环吗?特朗普这次的表演既有与俄争锋的地缘政治因素,也有增加国内就业的初心,也有对抗伊朗之意,还被人疑为在避开国内追杀"通俄门" 的锋芒。但我更欣赏他在沙特演讲中呼吁阿拉伯世界团结起来,说打击极端主义是"正义与邪恶" 之战。特朗普在"禁穆令" 屡屡受挫后在向"政治正确" ,向美传统中东政策回归吗?

宗教是人类重要的文化现象,但宗教若不能与时俱进而极端排斥异己,就会出现伊教极端恐怖主义这类毒瘤,而危害人类。特朗普在沙特讲"伊教极端主义受害者95%是穆斯林" 。反恐主力也是穆斯林,将极端主义与广大穆斯林分开是反恐的正确路径。利雅得大街上欢迎特朗普的口号是:"我们一起,所向披靡" 。
2017 / 5 / 22北京

查建国时评之24
昨天(22日)在朝鲜半岛发生了一件"颇有意思"的事,三八线两边政府各有一个宣布。
韩文在寅政府宣布将重启对朝人道主义援助,恢复民间交流,通过世粮署和世卫组织对朝援助,可能批准十几个民间社会文化交流团体访朝申请。这是文在寅要与朝对话政策的继续。

另一边朝鲜政府则高调宣布前一天(21日)成功试射"北极星2" 型弹道导弹。金正恩亲临现场,金满怀豪情地说,弹道导弹命中性非常好,批准在部队实战部署。这是几天前(14日)试射导弹后,平壤几十万人盛装上街载歌载舞迎接试射人员归来的继续。

金氏好命呀,终于送走了强硬的朴槿惠,等来了绥靖的文在寅。谁说拥核的路走不通?我行我素,美怕了,动手犹豫了。韩怕了,更是主动示好,再给我两三年,"核强国" 之梦成矣。

文氏好糊涂呀,金打你右脸,还要送过左脸?示好朝中、得罪美日,可惜半岛主动权在朝金手里,你花招玩尽,我就不弃核,待"生米煮成熟饭" ,看谁计高一筹?
2017 / 5 / 23 北京

查建国时评之25
"圈内"对GWG多数人共识:"好事、支持" ,但争论有六点。
一, 经历。(1)"英雄不问出身" ,查历史无意义且有害;(2)过去可为现在之逻辑,出名的公众人物其历史神秘不清,质疑正常。

二,动机。(1)私仇说;(2)赵国内斗说;(3)求法治说;(4)多元动机说;(5)究动机无意义说。

三,曝料真伪。(1)逻辑推理其必真,或多数必真;(2)证据为王。至今郭"说书" 多,可为"呈堂证供" 少。

四,"千年圣人" 论。(1)策略说;(2)理念缺陷、局限说。

五,影响与作用。(1)是民族英雄,最后决战的领军人物;(2)"江郎才尽" ,作用有限。(3) 还要看。

六。结局。(1)对方强烈反击,陈其过去"罪行"或全盘否定其曝料、或抓回、或就地杀之;(2)不理采,国内封杀,看你如何"翻天" ?(3)处理一些小老虎,大老虎软着陆,"舍车保帅";(4)引发"颜色革命";(5)被招安。
各位看官可"对号入座" ,理性争论,"一切刚刚开始" 。
2017 / 5 / 24北京

查建国时评之26
日前,美国马里兰大学一个女留学生杨舒平的毕业演讲引发中国网舆"口炮" 之争。杨舒平在演讲中讲了两个"自由" 。她先用20%左右的篇幅讲"呼吸自由" ,再用80%左右篇幅讲"言论自由"。

杨讲在昆明时每次出门都要戴口罩,赞扬美国空气"甜美、新鲜" 。世界空气质量排行榜最差百城有73个在中国,2个在云南。中科院气象学博士后,原籍昆明的李汀以数据证明,昆明近16年空污超世卫组织指导的安全值,全国排名第9。但杨演讲视频22日传到互联网后,遭到中国网民海量嘘声及大量对杨女生的人身攻击,"辱华" "卖国求荣" "再也不要回中国了" 等语言暴力再现网上"义和团。

杨讲到美后,她感到了"一种我会永远感激的自由——言论自由" ,"我很快意识到了在这里我有自由发声的机会。"那些批评杨的"愤青"、外交部发言人、党媒环球时报们偏偏在这个"自由" 面前失声了。外交部发言人对杨讲要有"爱国主义" ,其不懂,坚持言论自由人权就是爱国主义,反之是辱国主义。

杨讲:"记住,民主和言论自由不是简简单单就得到的。民主与自由是值得我们为之奋斗的、至关重要的新鲜空气。"讲得好呀,这才是最后扣题的点睛之笔。怪不得马里兰大学23日发声明对杨"很骄傲的支持" 。但今后回国的压力成了这个小姑娘的"不可承受之重" ,杨舒平道歉了。这再次告诉我们,当恐惧战胜理念,行比知难。有朋友爱怨国民"脑残" ,其实结症在"恐惧" 。"教课书"无数次告诉我们,在某个历史节点上,一旦人们战胜了恐惧,历史就"翻篇" 了!
2017 / 5 / 25 北京

查建国时评之27
22日,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会期10天。参会者是来自194个国家的代表和4000多名专业人士。美国务院表示"强烈支持" 台参会,11国提交邀请台参会提案,但因大陆干扰,前几届派"观察员" 参会的台湾未收到邀请函。

台当局经半年努力未果,在大会开始后仍派出代表团在会场外召开记者会,递交抗议信。台湾医师公会秘书长王必胜22日出示旁听证要进入会场,被警卫"收到通知:今天台湾人都不准进入" 挡住。台代表团团长陈时中在日内瓦国际记者会上,指责大陆此次"做错两件事" :阻挠台湾与会,伤害了台湾的健康人权,不让台媒体取得采访证伤害了媒体第四权。"

大陆党媒说台代表团在日内瓦是"恶客""小丑""气急败坏""闹事""搅和""撒泼" ,环球时报引大陆专家话:"WHA是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不接受一中原则,没有大陆同意下的"特别安排" ,台当局的表演再声嘶力竭也是徒劳。"

北京政府对朝鲜这个内专制、外危和平之国还口口声声联合国的制裁不能危及其平民生活,可台参与不了世卫活动,就不对台平民健康生活有影响吗?"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

在台的中华民国不是独立的主权国家吗?难道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省?"一国两府" 就是两岸现状,两岸关系主题是在政治上"专制与民主之争" ,在主权上"平等与不平等之争" 。大陆言必称的"一个中国" 原则,实为"一国一府,北京是唯一代表" 原则 。大陆硬给要"维持现状" 的中华民国政府扣上"台独" 帽子,并以此帽子全面打压,这倒是会使本不占主体的"台独" 势力渐长,使台人心与大陆渐行渐远,事得其反。
2017 / 5 / 26北京


在 2017年5月26日 上午11:03,Xiaogang Zhang (G) <xiaogangz@acm.org>写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2ScnjSfB5A


郭文贵爆料 法国人权活动家谈中国人权法治文化之现状 第一集



Published on May 24, 2017

最近郭文贵先生一系列的爆料 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017年5月23日 法国人权活动家 汉学家 玛丽霍斯曼女士 和六四学生领袖 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张健先生 一起 就郭文贵先生的爆料以及中国人权法治文化现状,结合法国社会问题做了一些点评。因为摄影操作问题,玛丽女士最后对习近平喊话部分被刷掉了。玛丽女士说,习近平先生,我希望您只用一分钟,做一件事情,就是停止使用酷刑。这样你的国家就会有更好的国家形象,你只需要一分钟这是第一集,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独立中文笔会"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penchines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penchines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penchinese?hl=zh-CN 访问该论坛



--

 北京 査建国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童言无忌"群组。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FH%3D8-6uT13Of48s6ULGUfrJFfEJaq12hg-XRT5iYxuJHKV3vg%40mail.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