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5月 29, 2017

【维权网24904】 湖北人权捍卫者尹旭安今获刑3年6个月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年5月27日,本网获悉:湖北人权捍卫者尹旭安今被湖北省大冶市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6个月。

尹旭安2015年7月25日,因与王芳、耿彩文等人在武汉市黄鹤楼前身着声援屠夫(吴凎)的文化衫,并拍照上传网媒,随于7月28日被警方从家中带走,拘留于大冶市保安镇派出所,同年8月23日被转为刑拘;9月26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之后其案被大冶市检察院退补后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2016年3月16日审查起诉期满;2016年9月13日,其案在湖北省大冶市法院开庭受审。据悉,关押期间曾一直被拒绝律师会见,2016年5月10日方获会见,知其遭狱警殴打虐待,导致身心伤害巨大。目前被羁押于湖北省大冶市看守所。今被判3年6个月。

尹旭安:1974年8月出生,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人,枉判上访者,公益维权者。

2003年,曾因控告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民政局就其夫妻离婚争议非法登记一案,被地方法院枉法裁判,而地方高院对此又不作为,随被迫于2007年到北京上访。

2007年11月以来,因多次上访屡遭当局非法处罚、伤害,曾因上访维权及参与围观声援、抗争行动,而被当局非法拘留6次、被关黑监狱8次;

2009年,在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曾因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示威而被湖北当局劳教2年,并延期释放3个月。劳教期间,曾因身患高血压三期及多种其他疾病(如乙肝、胆囊炎及结石等)而多次晕倒和急救。

2012年起,因在京维权,开始更多关注民主公益维权事业,曾积极参与十八大民主直选学术代表,呼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废除劳教制度及打击黑监狱等。

2012年7月—10月,曾因举报和起诉湖北省当地政府非法征用土地、起诉湖北省劳教委非法延期及非法选举等问题,而遭当局非法拘禁42天。

2013年始,开始积极介入声援围观行动,如江西新余刘萍独立候选人案、山东曲阜薛福顺事件、山东淄博孙峰"煽颠案"、4.29祭奠林昭活动、湖南衡阳赵枫生"煽颠案"开庭、郑州十君子事件、焦作张小玉案、苏州老兵范木根血拆案开庭、与王福磊等维权网友声援维权公民王健案等。

2015年3月8日,曾因使用微信转发"湖北大冶市驻京维稳人员名单"而遭当局抓捕,并被行政拘留15天,3月24日被以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刑拘,后被释放。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