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5月 29, 2017

【维权网24896】 投诉:西安潘家村遭强拆的村民连续三天到碑林区政府请愿

从2017年5月23日起,我们15户遭强拆的潘家村村民,连续三天到莲湖区政府大门外打着标语静坐请愿,要求见区长董旭,给我们解决生活问题,赔偿我们的住房。我们的住房都是在2012年12月被政府强行拆除的。我们都没有与莲湖区政府城中村"改造"办公室签拆迁改造安置协议。

刘毓萍:我家的住房面积有105平方米,但莲湖区政府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只按84平方米计算,我们不同意,一直没有在拆迁安置协议上签字。2012年12月28日,拆迁指挥部强行拆毁了我们的住房。当时我们都不在家,等我们回到家,住房已变成一片废墟,家中一切财物都压埋在废墟之下,政府至今没给我们赔偿。

杨腊荣:莲湖区政府这次对我们潘家村进行城中村"改造",我们家有110平方米临街的门面房,但政府制定的标准是只给每个村民安置10平方米的商业经营用房,我们不能接受,拒绝在拆迁安置协议上签字。

侯钰林、侯玉贵:我们是姊妹俩。我们母亲在世时,把我们家的房产给我们姊妹两人各分了一间。母亲去世后,家中的其余房产由我们的弟弟继承。政府进行城中村"改造",不承认我们母亲给我们分的房,不给我们姊妹俩分安置房。我们不同意,村干部竟然说:把你们母亲拉出来问么!我们全家都没有在拆迁安置协议上签字,住房遭政府强拆。

田利:政府在这次城中村"改造"中,说我们家有40多平方米超出了政府批准的宅基地面积,不予补偿。我们家的原住房是超了些面积,但村子里超出面积的人多了,不是我们一家,很多家都给补偿安置了超出的面积,特别是村干部家,为什么我们家不给补偿超出的面积?我们拒绝在拆迁安置协议上签字。2012年12月26日,村干部说找我丈夫谈话,把我丈夫用车拉出去。我丈夫坚持不签字,被公安莲湖分局关进看守所,拘留了半年。

我们村早就没有了耕地了,住房遭强拆四年半了,现在我们是地无一垄,房无一寸,四处打工维生,租房居住,政府也不给我们发过渡费、生活费,理由是因为我们没有签拆迁协议。我们问政府:我们没有签协议,政府为什么、凭什么强行拆除我们的住房?我们集体到北京上访已有多次。我们连续三天在烈日暴晒下到莲湖区政府请愿,不要说区长了,区政府没有任何人员出来见我们。
                       
参加请愿的15户村民
2017年5月25日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