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5月 31, 2017

川普反嗆梅克爾 美德陷危機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31 第39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川普反嗆梅克爾 美德陷危機
德美口水戰 專家:陸趁外交空隙深入歐洲
四具薩德逕入南韓 文在寅震怒徹查
文在寅熱線安倍 堅持「月光政策」
美測試攔截洲際彈道飛彈 攔截成功
有望成首位女日相 小池戰東京老男政治
獲美支持阿拉伯戰士 挺進IS據點外圍
川普難以預料 多國元首保持距離
國際要聞 日就業增速20年最快 安倍經濟學奏效?
日本薪資凍漲 專家獻策:降工時
國際油價走勢 高盛、小摩看跌
福利好?美國星巴克員工爆料:不改善問題 將重創營收
美國三哩島核電廠 將於2019年除役
載有西方國家官員的飛機墜落索馬利亞機場 乘員全生還
毒販都靠他…巴拿馬強人諾瑞嘉去世

焦點新聞
川普反嗆梅克爾 美德陷危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德國總理梅克爾廿八日公開宣稱川普掌政下的美國不可靠,歐洲應自立自強。美國總統川普卅日迅速反擊,批評德國沒有對北約貢獻足夠經費加上美德貿易逆差,「對美國非常不利」。德美雙方領袖隔空交火愈演愈烈,法新社說,這已讓美德關係邁向危機。

川普推文說:「我們對德國有龐大的貿易赤字,而且他們對北約組織和軍事的支出比應付的少得多。這對美國很不利。這種情況將會改變。」

梅克爾卅日和印度總理莫迪會面後發表演說,意有所指的警告當今全球「保護主義傾向」。她說,她將全力推動德國和印度、歐盟和印度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梅克爾廿八日在德國南部的國會大選競選場子表示,英國脫離歐盟以及川普擔任美國總統,造成西方世界分裂,歐洲「必須掌握自己的命運」,不能夠再完全倚賴盟友,這番話迅即掀起風波。

對用詞遣字向來頗有分寸的梅克爾來說,這項訊息直率到非比尋常。尤其七大工業國(G7)峰會上,美國拒絕承諾支持巴黎氣候協定,德國再也藏不住怒氣。

梅克爾開砲後,德國外交部長嘉布瑞爾廿九日接棒砲轟川普,抨擊他的「短視」政策,「削弱了西方世界」並損及歐洲利益。德國對向來是親密盟友的美國撂重話,堪稱相當罕見,雙方關係逐漸降到冰點。

嘉布瑞爾表示,「任何削弱環境保護導致氣候變遷加速、在衝突區販售更多武器及不想政治解決宗教衝突的人,都正將歐洲和平置於險境」。他說,「美國政府的短視政策違背歐盟利益」,並認為「西方世界變小了,至少變弱了」。

華盛頓郵報說,連梅克爾的最主要政敵社會民主黨黨魁舒茲都支持梅克爾。舒茲沒有批評梅克爾傷害美德關係,而是痛批川普自以為可以羞辱歐盟,他響應梅克爾的觀點,表示「回應川普最好的方式就是一個更強大的歐洲」。

   
德美口水戰 專家:陸趁外交空隙深入歐洲
布魯塞爾30日專電/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首次訪歐,德國總理梅克爾卻發出美國不再可靠信號,在雙方口水戰之際,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正利用美國外交政策空隙深入歐洲。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上週在義大利落幕,川普上任後首次訪歐,與其它6位領導人在貿易及氣候協定出現分岐。梅克爾回德後說出歐洲「必須掌握自己的命運」,不能夠再完全倚賴盟友,沒想到川普反擊批評德國的對美貿易順差和軍事支出水準。

根據德國之聲今天報導,在德美口水戰升高的背景下,川普恐將催生德中外交「蜜月期」。

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本週訪問德國,並與梅克爾舉行年度會晤,隨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在7月再訪德國。專家解讀,中國正以其強大政治和財政資源,巧妙地利用美國外交政策所留下的空隙。

德媒訪問德國中國問題專家韓博天(SebastianHeilmann)教授,他表示德中高層近期頻繁互動,但這並不代表德國與美國決裂、並把中國作為替代盟友,目前德國的外交政策還沒有走到這一步,但問題是,德中兩國近期外交互動友好的態度,也很難讓人視而不見。

韓博天說,德中在很多問題上有共同點,李克強這次訪問也是為習近平7月訪德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鋪路,假如在G20峰會期間,美國仍然我行我素,執行一條毫無妥協的路線,不難預料,中國將會繼續深入與德國甚至歐洲的互動。

   
四具薩德逕入南韓 文在寅震怒徹查
編譯陳韋廷/綜合報導/聯合報
南韓總統文在寅卅日下令,針對四具美國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火箭發射器未獲授權運入南韓進行調查,並稱這是「令人非常震驚」的事件。文在寅責怪南韓國防官員沒有向總統府通報此事,美聯社指出,文在寅已多次表明要檢討這套引發中國大陸和北韓反彈的系統,這次的動作讓分析家討論他是否會要求美國撤走薩德。

文在寅的政權交接團隊─國務政策計畫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在簡報中只提到兩具已投入運作的薩德發射器,未提其他四具也已運抵南韓。

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表示,文在寅對於國防部隱瞞未通報還有四具薩德火箭發射器一事表示「非常震驚」,並親自打給國防部長韓民求,確認這四具火箭發射器未獲授權入韓。

尹永燦說:「總統命令負責民政事務與國家安全局局長,尋找這四具火箭發射器未經授權入韓的真相。他還命令他們尋找為何此事從未向人民或新政府報告的真相。」這些發射器顯然在數周或數月之前就已運入南韓境內。

文在寅對多出四具薩德發射器表示震驚,駐韓美軍並未立即回應。南韓軍方也沒有發表談話。

美聯社說,許多文在寅的支持者根本就不想要部署薩德系統,美國原本宣稱這套系統不用南韓出錢,但川普總統後來表示希望南韓承擔薩德的十億美元(約台幣三百億元)費用,讓南韓非常不滿。

分析家說,目前還不清楚文在寅是否會藉此檢討薩德系統,如果他要求美國將其撤走,將嚴重傷害雙邊關係。

另外,韓聯社還報導,文在寅昨日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邀就北韓問題進行通話並獲邀訪日,他並表示願意接見安倍特使當面磋商朝核事務。兩人在當前加大制裁北韓達成共識,並認為對話時機未到,但文在寅指出,應以引導北韓坐到棄核談判桌前為最終目標,國際社會應在強有力地反制挑釁的同時,不斷提醒北韓只要棄核即可對話。

   
文在寅熱線安倍 堅持「月光政策」
編譯陳韋廷/報導/聯合報
二○○八年之前,南韓進步派主政時和北韓交往的政策,號稱「陽光政策」。如今南韓新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的英文姓氏拼音被英文媒體拿來做文章,金融時報稱他有意和北韓恢復往來的政策是「月光(Moonshine)政策」,恐讓美日韓聯合對抗北韓威脅的合作關係變得複雜。

文在寅卅日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兩人雖同意在北韓頻頻射飛彈之際,應該加強制裁,目前不是和北韓對話的時機,但文在寅強調,制裁和施壓的最終目標是敦促北韓放棄核武回到談判桌。

金融時報報導,文在寅曾誓言要採取施壓和對話雙軌方式應對北韓。他和安倍的通話內容,顯示文在寅仍堅持這項「月光政策」。

文在寅的首席顧問文正仁說:「原則上,新政府強烈贊成與平壤接觸,但這取決於北韓的行為。」

南韓廿六日批准了一項兩韓民間交流活動,是二○一六年初因北韓進行第四次核試而讓雙邊關係陷入困境以來的首次。專家表示,人道主義團體間的對話可能為擴大雙邊關係鋪路,進而促成恢復經濟交流。

一名南韓統一部官員上周曾說:「政府將對北韓任何挑釁行為作出強烈回應,但我們同時在不影響國際制裁情況下,對人道主義與民間交流活動進行彈性審查。」

曾任南韓對北韓談判首席代表的千英宇指出,文在寅政府新傾向很明顯,「若你看總統的任命,有些是渴望與北韓交往、具有影響力的人士。這些人都同情北韓。對他們來說,加強施壓是痛苦的。」

金融時報說,文在寅可能採取較無爭議的人道主義支援到幕後談判等多種形式,和北韓恢復往來,其中比較有爭議的則是重啟兩韓合資商業計畫,例如重啟開城工業園區。

文正仁表示,新政府很樂意重啟開城工業園區,但由於國內與國際限制,包括聯合國制裁,這一切都取決於北韓是否先恢復冷靜。

文正仁認為,制裁應是把北韓帶回談判桌的工具,但北韓認為這是敵對行動,這是根本性兩難問題。高麗大學的教授南光奎則指出,美國和中國大陸都在對北韓施壓,這讓南韓政府難以單獨採取與北韓交往政策。

   
美測試攔截洲際彈道飛彈 攔截成功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聯合報
在北韓29日再度試射飛彈後,美國30日測試「地面目標攔截器」(Ground-Based Interceptor)成功攔截洲際彈道飛彈(ICBM)。

美國國防部30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30日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一枚「地面目標攔截器」,攔截目標是位於太平洋中心位置的馬紹爾群島上試驗場所發射的模擬洲際彈道飛彈。

美國導彈防禦局局長敘林(James Syring)表示,攔截一個複雜、具威脅性的ICBM對於「地面目標攔截器」是驚人的成就,也是此計畫的關鍵里程碑;他說,此系統對於防禦美國至關重要,這次測試表明美國有能力與可靠的威懾力量應對真正的威脅。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指出,美國此次測試發生在北韓再度試射飛彈後不久,但美國官員對媒體表示,這次測試是幾年前已計畫好。

   
有望成首位女日相 小池戰東京老男政治
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小池百合子去年脫黨參選擊潰執政黨對手,成為東京首位女知事。上任近一年支持度仍破6成的她,現在將挑戰東京政壇老男人天下的現象,目標為帶領改革派候選人打贏7月東京都議會選舉。

路透社報導,小池百合子曾是人氣新聞主播,阿拉伯語和英語皆通,她所掌舵的東京經濟規模勝過荷蘭,預算和瑞典不相上下。部分政治人士更認為,她的改革派形象能讓她在數年後坐上首相大位,成為日本首位女首相。

這位前日本防衛大臣表示,她目前放眼將於7月2日舉行的東京都議會選舉,期盼新成立的都民優先會和盟友能拿下議會多數席次。

小池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將自己比喻為法國新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馬克宏勝選象徵如流星般迅速崛起,他領軍的政黨也需在6月法國國會選舉拿下過半席次,以順利推動改革。

小池表示:「我現在也在做相同的事,設法提高希冀改革的議員人數。即使已選出(新)領袖,但國會若未改變,改革就無法邁進。」

在上任近一年後,小池的支持度仍高逾60%,吸引反對派民進黨及自由民主黨人脫黨投靠。

日本代表東京的眾議院議員長島昭久表示:「倘若小池率領的政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能獲得壓倒性勝利,她下個目標絕對全國政治。」

小池對這類揣測輕描淡寫帶過。她說,「我現在專注於該為東京做什麼的單一事情上」,任何關於她放眼全國政治的暗示將會打擊東京都政府人員士氣。

   
獲美支持阿拉伯戰士 挺進IS據點外圍
貝魯特3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部隊發言人及監督團體指出,美國支持的敘利亞阿拉伯戰士今天逐漸逼近伊斯蘭國(IS)集團的據點拉卡巿(Raqa)外圍。

敘利亞精英部隊(Syrian Elite Forces)發言人夏克(Mohammad Khaled Shaker)指出,「我們部隊離拉卡巿東郊米什黎波區(Al-Mishleb)400公尺」。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Rahman)說,美國領導打擊伊斯蘭國聯軍猛烈空襲後,取得上述斬獲。

聯軍向來支持的庫德族-阿拉伯聯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去年11月發動反攻,圖自聖戰士手中收復拉卡巿。

   
川普難以預料 多國元首保持距離
華盛頓30日專電/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自稱首次成功出訪,不過多國領袖陸續質疑川普政府的政策與承諾。在美國,川普以「美國第一」為核心的外交手段,也引起正反兩面看法。

川普(Donald Trump)首度出訪歐洲後,再度回到推特(Twitter)推文。他抨擊德國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軍費的支出太少,回應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歐洲必須掌握自己的命運,不能夠再完全倚賴盟友」的意有所指談話。

川普政府對全球盟友與區域組織的政策前後不一,在美國與國外的說法常自相矛盾。

在歐洲與中東,川普雖自稱成功出訪,不過德國、法國、英國和以色列等國領袖在看似親密友善的接觸後,均質疑川普的立場。

在亞洲,南韓、菲律賓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也和難料的川普保持適當距離。

川普的「美國第一」外交經貿政策在美國有不同反應。反對者認為,他對強人和獨裁政權興趣濃厚,意圖拉攏與俄羅斯和中國的關係,對民主和人權等基本價值興趣不高。

不過共和黨內支持川普的聲浪不減,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寇爾克(Bob Corker)公開表態支持,並認為川普出訪近乎完美,各項目標都出現進展。

   
國際要聞
日就業增速20年最快 安倍經濟學奏效?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聯合報
日本四月失業率與三月相同,維持在廿年來低點。分析師表示,日本的失業率降到低點,是伴隨高齡化產生的勞動力短缺結構性問題,但也有分析師認為,就業人口增速是將近廿年來最快,可能反映安倍經濟學已經奏效。

日本四月失業率百分之二點八,符合市場預期,零售銷售較三月成長百分之一點四,較去年同期攀升三點二個百分點。四月家庭支出下滑百分之一點四,多於分析師預測的下滑百分之○點九。

日本經濟已連續五季擴張,為過去十年來最長升勢,第一季的民間消費需求也回升;不過,儘管日本勞動力短缺,但工資調漲幅度有限,使家庭支出持續低迷。民間消費占日本經濟總額六成,日本經濟復甦欲達到自主性成長,有賴工資和消費者支出成長拉抬。

野村證券資深經濟學家Masaki Kuwahara表示,「勞動環境持續改善,正支撐消費」,使消費比預期強勁。

資本經濟學的Marcel Thieliant說:「四月零售銷售與『核心』家庭支出的強勁成長,可能代表第二季民間消費處於另一波穩固成長的軌道。」此外,未來幾個月日本失業率將小幅下滑。

日本四月的職缺對求職者比例(求供比)為一點四八,為一九七四年以來最高水準,凸顯勞動市場緊縮程度。不過,日本銀行(央行)前董事會成員白井早由里表示:「日本的勞動力短缺嚴重,但這是結構性問題,而非需求所致。」

彭博資訊分析日本就業人口,儘管失業率下滑可能是人口老化、勞動力縮減所致,但總就業人口正以值得關注的步調加速,是過去廿年來最快。此外,自二○一二年十二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以來,總就業人口從谷底持續增加,可能反映安倍經濟學的成效。

   
日本薪資凍漲 專家獻策:降工時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聯合報
儘管日本勞動市場正面臨勞動力短缺問題,薪資卻未見漲幅,金融時報引述日本銀行政策委員會指出,若能降低工作時數,並提高勞動生產率,或許能解決薪資凍漲問題。

日本經濟曾歷經數十年疲軟,企業因此不斷增加勞工工時。日本生產力中心資深研究員城內保裕(音譯)表示,日本每位勞工的平均生產力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日本每位勞工每小時的生產力低於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平均,更只有美國勞工生產力的百分之六十左右。

一位日銀政策委員會委員說:「若零售業想提高勞動生產率,就得降低工時,不是為工時長的員工加薪。如果不同零售業都能朝這個方向改變,日本的勞動生產率就會提高。」

許多企業已開始透過提高勞動生產率來彌補工時降低,城內保裕說:「企業認為提升勞動生產率和降低工時的結果是一樣的。」

理論上,提升生產力會拉高時薪,但隨著工時也降低,整體薪資因此不會改善。

不過,長期來看,由於日本勞動市場的勞動短缺問題正愈來愈嚴重,企業已逐漸無法靠提高勞動生產率來解決這個問題,因此最終還是會提高整體薪資。

   
國際油價走勢 高盛、小摩看跌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國際油價30日開低走低,市場仍在觀望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上周達成的減產協議是否有效。另外高盛和摩根大通兩大銀行同步調降今年油價預測,也對油價帶來一些壓力。

高盛預測,2017年美國西德州油價平均將落在每桶52.92美元,低於先前預估的54.80美元,2018年的預測值則仍維持每桶55美元。而布侖特油價今年平均預測為每桶55.39美元,低於先前預測的56.76美元,2018年則維持每桶58美元不變。

另外,摩根大通也將2018年西德州油價大幅調降11美元至每桶42美元。分析師馬丁(David Martin)表示:「明年油市將需要容納龐大庫存,這將抑制油價升幅。」

西德州原油30日在紐約早盤一度跌1.1%,報每桶49.27美元,布侖特原油跌1.6%至每桶51.43美元。

美國原油庫存已連降七周,代表減產或許已產生效果,不過庫存水準仍在五年平均值之上。

針對2018至2019年油價走勢,高盛指出,原油期貨價須維持在或低於每桶50美元,才能抑制美國頁岩油增產,並激勵OPEC維持油價在狹幅區間內盤整。至於2018-2020年美國原油期貨預估會在每桶50美元左右。

丹麥盛寶銀行(Saxo)商品策略部門負責人韓森表示,OPEC已經盡全力設下「地板」,但此刻他們可能只盼望原油庫存維持在目前的水準就好。

   
福利好?美國星巴克員工爆料:不改善問題 將重創營收
記者林昀嫻╱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在美國咖啡連鎖龍頭星巴克近期推出改善客戶關係的行動之際,咖啡店員工卻在受訪時表示,這項行動只證明公司高層根本不了解各分店的實際狀況。員工指出,星巴克忽視人力短缺、要求增多和薪資等問題,都將對銷售造成衝擊。

逾十幾位在職和離職的星巴克員工在受訪時表示,若星巴克想讓銷售成長、同時維持正向積極的聲譽的話,就必須要推動重大的調整,包括改善人力短缺、薪資、咖啡店員工和行政人員的疏離關係等問題。

雖然星巴克多年來在全球和美國地區同店銷售都持續增加,但今年第1季來客數出現下滑,第2季則持平,意味愈來愈少人造訪店面,在在顯示星巴克正面臨營運表現的節骨眼。

星巴克都讓門市經理決定店內多數人事決策,星巴克表示,去年夏季區域經理並未發現重大問題,而除了正常營運作業外,過去一年也未提出需改變的需求。

但星巴克許多員工卻不這麼想,受訪員工表示:「許多分店人力都短缺,而且我認為這是管理層有意為之的結果。店面經理寧可人力短缺,也不願意多付加班費。」

先前還未卸下星巴克執行長一職的舒茲(Howard Schultz)去年7月在媒體報導人力短缺問題後,便發表公開信,承諾10月將加薪、提高股票選擇權、改善福利、穩定的班表調度和新服裝規定等。然而,10月加薪的措施了取代每年1月的加薪,因此星巴克的員工今年尚未獲加薪,有些員工認為薪資仍是太低。

根據Glassdoor的資料,美國星巴克店內服務員的平均時薪為9.5美元;相形之下,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麥當勞員工的平均時薪約8.49美元,咖啡店服務員時薪的中位數約10.28美元。

   
美國三哩島核電廠 將於2019年除役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電力公司艾克瑟隆(Exelon)30日宣布,位於賓州的三哩島核電廠將在2019年9月30日或該日期之前除役。

執行長克瑞恩(Chris Crane)表示,今天是艱難的一天,不僅是對每天安全運作三哩島核電廠的675名員工,對於他們的家庭,以及依靠三哩島核電廠產生乾淨能源的社區和客戶也是。三哩島核電廠675名員工在30日上午收到通知。

克瑞恩說,艾克瑟隆將致力於與所有利害關係者合作,確保賓州的未來能源,並盡全力在這個困難時期為社區、員工與其家屬提供支持。

三哩島核電廠於1979年3月28日發生部分爐心熔毀事故,是美國核電史上最嚴重的一次事故,被稱為三哩島核洩漏事件;絕大多數輻射物質被包封在圍阻體內,事故對周圍居民健康並未產生不良影響。

   
載有西方國家官員的飛機墜落索馬利亞機場 乘員全生還
記者李京倫╱即時報導/聯合報
獨立新聞網站「蓋洛線上」(Garowe Online)報導,總部在美國的軍事承包商Bancroft一架飛機,30日上午墜落在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的亞丁□阿德國際機場跑道上,消息人士透露,機上載有多名西方國家官員,墜落原因是起落架機械故障。索馬利亞當局表示,機上所有乘員都生還。

有人目擊這架飛機在降落前盤旋在機場上空。多輛救護車駛抵現場馳援。機場方面表示,飛機墜落前,機場所有商業航班暫停起降,數百旅客受影響。

Bancroft公司支持非洲聯盟在索馬利亞的維和任務,並為索馬利亞政府軍提供軍事訓練。

   
毒販都靠他…巴拿馬強人諾瑞嘉去世
聯合報系巴拿馬特約撰述郭篤為/專/聯合報
巴拿馬前軍事強人諾瑞嘉於當地時間廿九日深夜辭世,享年八十三歲。

諾瑞嘉自今年三月七日因腦溢血手術陷入昏迷後,一直住在巴拿馬灣的聖托瑪斯公立醫院內,從這醫院可以望見舊唐人街側他小時候被收留的教會孤兒院。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在一九八九年十二月下令出兵巴拿馬,摧毀自一九六八年政變後由軍人掌控的政權。諾瑞嘉在藏匿一周多後,自動走出被美軍包圍的教廷大使館,在暮色中被押上直升機送往美軍空軍基地,直接飛往佛羅里達,隨後被以販毒洗錢罪判刑。

諾瑞嘉在一九六二年從軍,廿年後已掌握令人談之色變的軍事情報局。

一九八三年巴拿馬執政團領袖杜里荷將軍飛機失事喪生後由諾瑞嘉接手,他也成為美國、前蘇聯和哥倫比亞毒梟競相爭奪的關鍵人物。

美軍入侵兩周後,諾瑞嘉終仍被捕,成為階下囚,在美國服刑近廿年後,再轉往法國服刑。諾瑞嘉一度是美國中情局的長期線民,巴拿馬在他任內成為美洲毒販運毒中轉點,同時也是漂白販毒黑錢的金融中心。

諾瑞嘉在一九八九年五月反對派贏得選舉後宣布選舉無效。當年九月美國對巴拿馬實施經濟制裁要逼他下台,諾瑞嘉隨後自任國家元首,宣布和美國進入戰爭狀態。一九八九年十二月,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以保護美國僑民,維護巴拿馬民主和打擊販毒等名義下令入侵巴拿馬,真正原因據稱與諾瑞嘉向前蘇聯及古巴出售美方情報有關,但迄今無法證實。

二○一一年他因年邁,提前假釋返巴拿馬,關押在運河旁的前美國監獄內。今年一月,諾瑞嘉改為返家服刑,三月腦溢血送醫至今,中美洲一代強人梟雄,人生終於落幕。

   
親密的家人關係,讓孩子感受愛!
家人暖暖的手,緊緊牽著孩子的小手,是最美、最溫暖、最幸福的畫面了!在兒歌點點名「暖暖的手」的歌聲中,讓緊握的手心,傳遞濃濃的愛意。

擁抱孤獨的終極男神 孔劉
首度造訪台灣,讓人看見他幽默、健談、誠懇、無架子、反差萌等多種面向,難能可貴的是不管面對任何狀況,孔劉都用一顆溫暖的真心應對,一舉一動撩撥著粉絲的心弦,讓人不得不再次愛上他的迷人魅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