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7月 04, 2017

[期待民主中国:2393] 伊力哈木获得德国魏玛市2017年度人权奖

伊力哈木获得德国魏玛市2017年度人权奖

2017-07-03
电邮
评论
分享
国际伊力哈木倡议组织推荐伊力哈木为今年萨哈洛夫思想自由奖候选人。左上角为侯芷明教授。(public domain)
国际伊力哈木倡议组织推荐伊力哈木为今年萨哈洛夫思想自由奖候选人。左上角为侯芷明教授。(public domain)

被中国政府判处终生监禁的维吾尔族著名知识分子伊力哈木再次在欧洲获得重要的人权奖——魏玛人权奖,维吾尔人的人权问题在欧洲引起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位于前东德地区的魏玛市是欧洲著名的文化古城,德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共和国——魏玛共和国就是在这里诞生。上周五,六月三十号魏玛市政府宣布,市议会在二十九号不对外开放的会议中投票决定,二〇一七年度魏玛人权奖奖给被中国政府判处终生监禁的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先生,以表彰他为维护维吾尔人生存权益,提倡维汉民族相互理解而做出的努力。

获悉这个消息后,记者采访了参与向魏玛市议会人权委员会提名伊力哈木的安尼瓦江先生。他对记者介绍说:我是去年四月成立的"国际声援伊力哈木倡议组织"的主席。今年二月,我们的组织和德国支持受迫害族群协会(GfbV ,Die Gesellschaft für bedrohte Völker)一起向魏玛市议会提名伊力哈木为今年该城市的人权奖获得者。因为伊力哈木在维护维吾尔人生存权利的努力中,一直提倡和平非暴力、加强民族间沟通,他不过是要中国政府遵守自己的民族自治法。我们很高兴魏玛市议会接受了我们的提名,并且做出了这个决定。这个决定不仅是对伊力哈木努力的肯定,而且使得欧洲及国际社会更加了解并且关注伊力哈木及中国的维吾尔人问题。二〇一六年开始,我们一直在积极为伊力哈木争取欧盟的萨哈洛夫人权奖,与此同时今年我们也已经在向欧洲委员会推荐伊力哈木为哈维尔人权奖候选人。

对于伊力哈木获得魏玛人权奖,总部设在慕尼黑的世维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先生对记者说,世维大会高度评价魏玛市政府的这个决定。德新社立即广泛播报了这个消息表明,德国社会对于伊力哈木和维吾尔人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关注。伊力哈木的获奖直接让中国政府的谎言破产,并使德国社会看到:提倡和平与促进沟通的是维吾尔维权人士和民众,而维吾尔地区的动荡和暴力却与中国政府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参与向魏玛市议会提名的德国支持受迫害族群协会负责人德利乌斯(Ulrich Delius)先生对于魏玛市政府的这个决定感到高兴。他认为,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联邦政府,都必须为人权问题不断做出具体有效的努力。这尤其是对于中国的西藏、维吾尔族和蒙古族地区。在这些地区,藏人、维人和蒙人的生存权利,受到了直接并且严重的危害。


(特约记者:天溢 网编:瑞哲)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期待民主中国"论坛。
(中国)老百姓互相帮助网 http://www.helpeachpeople.com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lit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lit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erychina?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期待民主中国"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verychina+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