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3月 16, 2017

[期待民主中国:2263] 陆生变共谍



【禁闻】陆生变共谍 影响的不只是台湾人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台湾大陆学生周泓旭共谍案被捕后,引发台湾社会极大反响。除了台湾国家安全受到聚焦,一位在台湾求学的大陆学生向台湾媒体描述了自己〝被监控〞的处境与恐惧。他说,中国职业学生在台湾校园渗透严重。很多来台陆生长期处在被〝自己人〞监控的恐惧下,却无法向外界求助。

曾就读台湾政治大学企管研究所的中国学生周泓旭,因涉嫌向台湾学校、公务机关刺探机密,被台北地检署以违反《国家安全法》申请羁押禁见,成为台湾首例曝光的陆生共谍案。

台湾媒体引述国安单位估计,在台共谍约有五千人,就连中央政府机关也被渗透。

目前在台湾就学、化名为赵民生的大陆学生,向《天下杂志》透露,这次共谍案爆发他并不意外。他认为共谍案因牵涉台湾国家安全,才被台湾社会广泛注意,但多年来许多来台陆生面对被〝自己人〞监控,却无法向外界、向台湾政府求助,成为他们在台湾校园有口难言的恐惧,〝处境真的很弱势〞。

赵民生说,放假回大陆时,有关部门会来找他。他身边认识的五、六个大陆同学也有类似遭遇。有同学说在约谈中,对方甚至会说出〝我知道你在图书馆借了什么书〞、〝交了什么报告〞等威胁话语。

而从他们掌握的信息来看,赵民生判断是校园的线人系统提供的消息。

全球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中国大陆要掌握两个情况:一是藉助于这些人,去控制在台湾读书的学生,不让他们受到台湾民主自由社会深入的影响,同时利用一些人在台湾去搜集和刺探中共当局所需要的信息和情报。〞

对于赵民生的爆料,全球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表示不意外。她说,中共政权的性质和模式,使得它成为全世界在统战和间谍方面,有着最强大手段的政权。不仅在留学生领域,在所有的领域,包括在海外的华人社区都有这种情况。

盛雪说,此前她在多伦多举办六四纪念活动时,认识了一位在多伦多的中国留学生,互留了联络方式,后来这位留学生也受邀参加了一些活动。

盛雪:〝结果他回中国去探亲的时候就被国安找了。他完全意外的,他没想到,结果国安找到他以后,说非常了解他在加拿大的一些言行、参加了什么活动,并开始威胁他,让他回到加拿大之后继续给中共国安工作。〞

〝即便在台湾这个自由的地方,我们也无法免于恐惧,但这个恐惧来源不是台湾,而是对岸。〞赵民生如此说道,为了自保,他决定尽量与大陆学生隔离。

台大研究生协会会长吴昀庆:〝(在台陆生)他们跟台湾学生的互动会比较自然一点,可是当整个群体里面,可能有两个,或是三个以上的陆生,他们就真的讲话会比较保守。〞

盛雪指出,中共这种做法,带来恶劣影响,让这些学生丧失了正常的求学生活,承受巨大压力。她认为台湾如今面临严峻问题,如果让大陆学生来台,这种情况无法避免,家人都在大陆的学生,很容易受控于中共的要胁。但如果台湾关起门来,拒绝陆生来台,这种退步做法恐怕也让台湾社会难以接受。

那么台湾应该怎么办呢?

盛雪:〝实际上我还是要强调一点,不管是对中国大陆,对台湾、对香港,对我们所生活的民主国家,我们所面对的威胁是完全一致的,那就是今天中共专制暴政的政权,它不断的去要挟人、收买人、驱使人为它服务,在这个过程当中,很多很多很多人就不得不成为这个政权的工具。最根本的出路还是所有的力量,包括港台澳、海外华人和民主国家的力量,都应该联合起来,早一点结束中共暴政,因为中共暴政是所有这一切最根本的根源。〞

除了保护台湾国家安全,保障学生在校园免于恐惧的自由,或许也是像赵民生这样的大陆学生,他们共同的期盼。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期待民主中国"论坛。
(中国)老百姓互相帮助网 http://www.helpeachpeople.com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lit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lit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erychina?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期待民主中国"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verychina+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