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3月 13, 2017

朴槿惠致歉 搬離青瓦台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13 第38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朴槿惠致歉 搬離青瓦台
文在寅若登頂 朴槿惠舊制恐翻
韓財團死神 追打弊案不手軟
荷拒土外長入境 土封鎖荷使館報復
陸反薩德真正原因:核武底牌曝光
雷朋可能不會當選...法國選後脫歐?安啦
激進荷蘭川普 國會大選牽動德法
人氣檢察官拒辭 川普政府直接開除
國際要聞 衣索比亞垃圾山走山 46死數十人失蹤
現在流行去加油站吃飯! 美加油站轉型賣生鮮
近七成美大學校長 認美國日益反智
川普擬重啟星座計畫 人類可望重返月球
老婦20年體重狂飆… 140磅腫瘤作怪

焦點新聞
朴槿惠致歉 搬離青瓦台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聯合報

數輛警騎護送下 抵三成洞私宅

遭到罷免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十二日晚搬離總統府青瓦台,她在數輛警騎摩托車護送下,抵達首都首爾三成洞私宅,其後並就自己遭到彈劾下台,首度公開發表道歉聲明。不過,朴槿惠僅就自己未能做完任期,向國人致歉,仍是否認自己涉及不法。

暗示無法接受憲法法院判決

朴槿惠是在進入私宅後,才透過執政的「自由韓國黨」議員閔庚旭代讀聲明:「沒能盡到國人賦予我的總統職責,我感到非常抱歉,謝謝相信並支持我的各位國人,我願意承擔一切結果。雖然還需時間驗證,但相信真相終會大白。」

韓聯社報導,雖然朴槿惠未直接提及彈劾判決與檢方調查,有觀點指出,朴槿惠強調真相終會大白,暗示她無法接受憲法法院的判決。

電視台沿途跟拍全程轉播

憲法法院十日就閨密干政醜聞裁決國會彈劾朴槿惠成立,朴槿惠於台北時間十二日晚六時左右搬離青瓦台,約莫廿分鐘後,載送她的車隊抵達私宅。電視台沿途跟著車隊,全程轉播她返抵自宅過程。

支持者聚集她私宅前喊口號

青瓦台前核心幕僚與執政黨親朴派國會議員都在三成洞迎接朴槿惠,警方估計,約八百名支持者聚集在她的私宅前,高舉南韓國旗與彈劾無效布條,且仍高喊「朴槿惠總統」等支持她的口號。警方動員約兩千名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防止有人滋事。

朴槿惠微笑向支持者揮手

穿著深色外套、頭髮向後整齊梳理的朴槿惠,下車後面帶微笑向支持者揮手,並向前助理與國會議員致意。

憲法法院作成裁決後,南韓將於六十天內選舉新總統,當地媒體指出南韓可能五月九日舉行大選。目前以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呼聲最高。

檢方考慮對她採取限制住居

朴槿惠失去總統身分,同時喪失刑事起訴的豁免權。她目前被控多項刑事罪名,包括與密友崔順實共同涉嫌收賄、收受三星少主李在鎔巨額賄款等,可能很快就會遭檢方約談調查。若她拒絕接受傳喚,可能遭逮捕。

媒體報導,檢方正考慮對她採取限制住居、不得出境等禁令。

   
文在寅若登頂 朴槿惠舊制恐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自由派的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若一如預期接任南韓總統,南韓對北韓政策、對部署美國薩德防禦系統、對財閥的手段,都可能發生重大改變。

路透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十日遭彈劾下台後,南韓將於五月九日前舉行大選選出新總統。民調顯示,南韓民心思變,將選出自由派入主總統府青瓦台,結束保守派九年執政。

目前民調領先的文在寅是人權律師,曾任倡議「陽光政策」和北韓交流的前總統盧武鉉幕僚長。文在寅批評朴槿惠及她前任的李明博兩位保守派前總統,認為他們破壞在自由派政府任內有所進展的兩韓關係。

他呼籲對北韓採取「兩階段」策略,首先透過談判促成「經濟統一」,最終達成「政治和軍事統一」。

文在寅十二日在記者會上強調「接納」北韓人民以及和北韓人民「齊心團結」的必要性,並表示永遠不會接受北韓「獨裁政權」或北韓踐踏人權。

他說,北韓「行徑殘忍且無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連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都不放過,但現在別無選擇,唯有承認金正恩為北韓領袖。

文在寅表示:「我們不能否認北韓領導人就是金正恩,不管我們是要對北韓施加壓力、實施制裁或展開對話,我們都別無選擇,只能把他當成對手。」

文在寅也主張兩韓合作的開城工業區應重新開放,這個工業區去年初關閉。部分保守派指責文在寅「親北韓」,他若延後部署薩德,恐讓保守派更憤怒。文在寅先前表示,部署薩德與否應由下任總統決定,也應該獲國會通過。但南韓明知大學政治系教授金賢重(譯音)說,若國家安全成為大選重大議題,文在寅的立場可能讓他賠上民調,「他會被認為缺乏國安意識。」

而在經濟方面,文在寅呼籲改革財閥,降低財閥影響力。他認為財閥扼殺中小企業生存空間,不利經濟發展,但他不可能提出激進改革或提高公司稅,更不可能如批評者提議的解散財閥。他最近表示:「我只希望透明和民主化管理。」

   
韓財團死神 追打弊案不手軟
編譯 謝汶均/經濟日報
南韓特別檢察官朴英洙正對南韓最有權勢的企業領袖和政治人物窮追不捨,但他過去也曾面對更強硬的對手。

2015年,朴英洙被多年前在官司中敗訴的男子用美工刀攻擊,脖子上因此留下了長達六英寸的傷口。

現在,朴英洙在調查總統朴槿惠貪腐醜聞案期間,已起訴了30人,這起案件已使朴槿惠密友崔順實入獄,甚至連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也被指控涉嫌以現金換取集團利益。

在朴英洙的職涯中,最大的成就就是將市值2,380億美元集團的繼承人逮捕,而在此之前朴英洙也曾逮捕另外兩大財團的領導人。

多年來,南韓的企業領袖均不斷爆出被捕入獄的消息,但這回,南韓民眾的容忍度已降低,為了給朴英洙打氣,民眾已開始在首爾市中心遊行,並在朴英洙的辦公室外留下花籃和巧克力,以及「繼續加油」的字條。

南韓25歲的李姓服務業員工說:「這個特別檢察官看起來不會寬容任何一個財團…我希望藉這個機會,社會可以變得更公正。」

現年65歲的朴英洙去年11月由朴槿惠任命為特別檢察官,當時南韓的反對黨根據南韓法律提名三位人選調查朴槿惠的貪腐醜聞。朴英洙曾說:「大眾希望獨立檢察團隊可以揭發整個真相,而我也打算這麼做,並盡一切可能實現這個目標。」

在調查朴槿惠的貪汙醜聞案之前,朴英洙的名字就已讓不少財團猶如驚弓之鳥。朴英洙在2003年揭發了SK集團的會計醜聞案,並逮捕了集團主席崔泰源;在2006年,朴英洙對現代汽車的秘密資金案展開調查,而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也因此被捕。崔泰源和鄭夢九雙雙被定罪,但之後都被赦免。

朴英洙也因此被南韓當地媒體稱為「財團的死神」。

朴英洙於1952年在濟州島出生,他畢業於首爾大學的哲學系,之後也在高麗大學取得法律碩士學位。

自1983年起,朴英洙開始在首爾市的檢察官辦公室任職,他在2009年被升官至首爾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後來他開始在律師事務所執業,並在檀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其研究主題與非法內線交易有關。

朴英洙在律師事務所所經手的其中一個案件幾乎要了他的命。當朴英洙成功為客戶辯護後,輸掉官司的另一方就在朴英洙的辦公大樓外面攻擊他。

當朴英洙沒有進行調查時,他會在部落格上撰寫與孔子相關的文章。他在部落格上形容自己「熱情、但永不妥協」,而他想打造一個「正義的社會」。

朴英洙表示,當他被任命為特別檢察官時,就已經知道接下來將面對的是什麼樣的情況,而他也因此猶豫了一下子,「我回顧我的一生…一旦有人請我針對不法行為進行調查,我就無法拒絕,因為這會違背我奉行的原則」。(取材自彭博資訊)

   
荷拒土外長入境 土封鎖荷使館報復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荷蘭十一日先是拒絕土耳其外長的班機降落,後來又拒絕土耳其家庭與社會政策部長進入鹿特丹的土耳其領事館。土耳其總統厄多安怒斥荷蘭是「納粹餘孽,法西斯」,揚言要荷蘭「付出代價」,土耳其外交部封鎖安卡拉的荷蘭大使館與伊斯坦堡的荷蘭領事館,以示報復。

數百人十一日晚間聚集在鹿特丹的土耳其領事館外抗議,揮舞土耳其國旗,並朝警方丟擲瓶罐與磚頭,鎮暴警察十二日凌晨出動猛犬和水龍驅散群眾,有人目擊警方用警棍抽打示威者。安卡拉的荷蘭大使館和伊斯坦堡的荷蘭領事館外,也有大批民眾聚集,朝使領館丟擲雞蛋和石頭抗議。

土耳其定四月十六日就修憲草案舉行公投,若草案通過,土耳其將從議會制改為總統制,總統權力將大幅擴張,能自行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解散國會。為了讓公投過關,厄多安必須爭取五百五十萬僑民支持,近來土耳其官員紛紛到奧地利、德國、荷蘭等僑民較多的國家拉票,但西歐國家不滿厄多安藉公投擴權,多半以維持社會和諧為由,禁止這類宣傳大會。

荷蘭政府十一日上午以「公共秩序與安全堪虞」為由,取消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的降落權,因為他要出席荷蘭第二大城鹿特丹的宣傳大會。土耳其家庭與社會政策部長卡雅.薩揚同日晚上從德國轉抵鹿特丹,被警方擋駕而進不了領事館。

厄多安十一日在伊斯坦堡群眾大會砲轟「荷蘭不懂政治,不懂國際外交」,是「納粹餘孽,法西斯」。恰武什奧盧要求荷蘭道歉,否則將繼續與荷蘭作對。荷蘭總理呂特說,會盡可能讓衝突「降溫」,但土耳其罵荷蘭是納粹,要求道歉「很奇怪」。

土耳其外交部表示,基於安全顧慮,封鎖荷蘭駐安卡拉大使館與伊斯坦堡領事館,荷蘭代辦與荷蘭大使住處亦然。該部並宣布暫時不歡迎正在國外的荷蘭大使返回任所。

   
陸反薩德真正原因:核武底牌曝光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大陸反對南韓部署美國的「薩德」反飛彈系統,不是因為薩德能擊落大陸的洲際彈道飛彈,而是因為薩德的雷達系統能識別大陸哪些飛彈攜帶假彈頭,這就好像在核武的撲克牌遊戲中,美國能窺知大陸握有哪些牌,會削弱大陸的核武嚇阻力。

薩德能為南韓提供保護傘,但無法擊落大陸洲際飛彈。大陸武器專家指出,官方主要擔心薩德的雷達系統能追蹤解放軍的飛彈。清華大學核武專家李彬說,薩德的雷達「能蒐集中國核彈頭的重要資訊,損害中國核武嚇阻力」。

李彬與其他專家說,薩德雷達能認出大陸的哪些飛彈攜帶了用來迷惑敵人的假彈頭(誘餌彈頭),大陸的底細被看穿,嚇阻力就弱了。人民大學核武專家吳日強說:「這對中國而言非常重要,中國的飛彈一開始就受限,中國恐將失去核武報復能力。」

吳日強指出,美國與南韓聲稱薩德是針對北韓,但「我們擔心的是薩德的能力,不論美國說是針對朝鮮或中國,對我們來說並不重要,只要薩德具備這種能力,中國就會擔心」。

有些外國專家認為大陸的擔心過於誇大或沒有根據。美國加州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的中國核武專家路易斯說,美國早就能透過卡達和台灣的雷達系統窺探大陸試射飛彈的情況,而且日本已有兩個類似薩德的雷達系統,「南韓部署薩德並不會讓美國監控中國飛彈的能力大幅提升」。

近日美國專家桑卡朗與費瑞共同撰文指出,薩德「並不具備追蹤中國戰略飛彈彈頭或假彈頭的能力,薩德雷達無法監控整個中國,甚至連中國的大部分都不能」。

美國國安會前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說:「屆時美國會擁有一個能共同操作的系統,這是中國真正憂心的事。」

   
雷朋可能不會當選...法國選後脫歐?安啦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聯合報
「我現在就可以說,雷朋(Marine Le Pen)不會當選法國總統」。法國選情牽動全球政經局勢,極右派候選人雷朋反對自由貿易並主張法國脫歐。來自法國的資深銀行家Gilles Guerrier De Dumast(吉爾.葛里耶.迪馬斯特)在選前四十餘天,直言雷朋沒有勝選可能,因為法國兩輪選舉制度,讓民眾最終能回歸理性投票。

吉爾是極負盛名的法國資深金融界人士,金融資歷超過卅年,他曾在里昂、摩根大通、美商信孚、瑞信第一波士頓、德意志銀行、法國東方匯理等集團擔任要職,後來自創FrontCapAsia私募基金,近年還應邀出任蒙古和寮國的國家財經顧問。

吉爾日前訪台,與台北政經菁英聚會暢談法國選情,他預測,儘管雷朋民調不低,但應無機會當選法國總統。

此次法國總統選舉,有高達五組人馬參選,選情詭譎。除國家陣線黨魁雷朋外,前總理費雍代表保守派共和黨參選,但醜聞纏身,支持度大降,獨立派參選人馬克宏,三月起民調攀升,後勢看好。

法國股市和歐元近期雖無太大震盪,但觀察指標之一的法國十年公債殖利率卻大幅攀升,顯示市場對法國選情仍有疑慮,本地也有不少金控業者擔心,今年最大黑天鵝就是歐洲選舉。但吉爾直言一切不須太擔憂,他也坦言自己是個樂觀主義者,在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四十多天前就可確認「雷朋不會當選」。

吉爾說,國家陣線是小黨,即使雷朋選上總統,但在接著上場的國會大選中無法取得多數席次;雷朋參選後受到矚目,他認為,在某種情況下,是因為許多人擔心她會勝選,因此反而更「關注」雷朋,讓她聲勢始終不低。

但吉爾說,法國選舉和其他國家不一樣,就是民眾可以有「第二次選擇」。他形容,這個源自法國第五共和當時法國總統戴高樂的設計,讓民眾投票選總統時,可以「rethink(再想一遍)」。第一輪投票時,多數人懷抱熱情去投票,但兩周後的第二輪投票,此時熱情消退,大家才會用到大腦,認真去想,選誰才會對整個國家社會有利。

吉爾說,英國舉行脫歐公投,還有美國總統大選,都沒有「第二輪投票」,他認為,若能投第二次,也許結果會不一樣。

   
激進荷蘭川普 國會大選牽動德法
編譯鍾詠翔/綜合報導/聯合報
荷蘭將在十五日舉行國會大選,選舉結果不僅是民粹主義浪潮是否繼續擴張的指標,更牽動今年德法選情。民調顯示目前領導聯合政府的自民黨席次將大幅退步,反移民的極右派自由黨可能大有斬獲。

荷蘭眾議院共一百五十席,民調顯示,荷蘭總理呂特帶領的自民黨整體支持度約百分之十六,席次可能從目前的四十一席一口氣掉到剩下廿五席左右,號稱「荷蘭川普」的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領導的自由黨支持度百分之十五,該黨目前有十二席,預料選後席次將大幅進步。

經歷英國脫歐、川普大爆冷門入主白宮後,這場大選格外引人注目。分析師表示,這場選舉的投票結果將成為民粹主義浪潮是否已經席捲全球的關鍵指標。許多專家指出,懷爾德斯與川普有許多相似之處,他們都反移民,也愛透過推特傳達競選政見。懷爾德斯強力抵制穆斯林,主張關閉所有清真寺、禁絕可蘭經,並主張荷蘭脫離歐盟、恢復邊界管制。

荷蘭政壇一向多黨林立,國會有十一個政黨瓜分。目前荷蘭半數選民仍未做出決定,預料也不會有單一政黨拿下新國會多數席次。

由於懷爾德斯的主張實在太激進,其他荷蘭政黨都無法接受這些立場。即使自由黨成為荷蘭最大黨,也不可能一舉拿下過半席次。其他政黨都表示不會跟懷爾德斯共組聯合政府,而他也絕不會妥協。

不過,懷爾德斯支持度衝到這麼高,的確令不少荷蘭人開始深思。對多數荷蘭人而言,開放與包容是基本國策,荷蘭從十六世紀起便一直是歐洲難民的避風港,長久以來接納移民,讓荷蘭一千七百萬人口有百分之五是穆斯林。許多懷爾德斯的支持者認為,政府政策照顧新移民,對待移民比對土生土長的荷蘭人更好,因此自由黨喊出的「去伊斯蘭化」受到不少荷蘭人認同。

   
人氣檢察官拒辭 川普政府直接開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司法部十日要求前總統歐巴馬任命的四十六名聯邦檢察官立刻辭職,因打擊貪腐人氣正旺的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卻公然抗命,十一日表示不會辭職後,隨即遭開除。

四十九歲的巴拉拉在他設立不久的私人推特帳戶貼文說:「我不辭職。我剛剛被開除。當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將永遠是我專業生涯最大的榮譽。司法正義的一個標記就是絕對的獨立,而這是我任職每一天的試金石。」司法部發言人證實巴拉拉已不再是曼哈坦聯邦檢察官。

巴拉拉被開除在紐約市司法和政治圈引發震盪,因為他過去八年屢辦大案,把華爾街騙徒、腐敗政客、恐怖分子和跨國毒梟繩之以法,成為美國知名度最高的聯邦檢察官。他任職期間,有十七名紐約著名政客受到瀆職起訴,包括十名民主黨員。

聯邦檢察官由總統提名,參院表決通過後上任,新政府更換前朝的聯邦檢察官是常有之事,可是巴拉拉被逼退令外界意外,因為川普當選總統後曾於去年十一月卅日約他見面,並敦促他留任。

川普及其高級助理相信歐巴馬留下的人馬以洩密等方式存心破壞新政府,促使白宮開始撤換這些舊政府人馬防堵洩密,包括開除檢察官。

巴拉拉遭開除,可能使他正處理的案件受到注意。俄國對美國這次大選的影響,正受到一些單位調查,其中許多關鍵人物來自紐約。眾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資深委員康耶斯表示,巴拉拉可能正在追查川普大樓和川普競選組織涉及的各種不當作為。

   
國際要聞
衣索比亞垃圾山走山 46死數十人失蹤
記者王麗娟╱即時報導/聯合報
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外郊的一座垃圾山11日晚發生走山,造成至少46人死亡,數十人失蹤,死者多為婦女與孩童,預料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目前不清楚垃圾掩埋場的垃圾山走山原因,這個垃圾掩埋場同時住有許多住家,走山埋沒了數個臨時搭建的房舍與混凝土建築。50多年來,這個垃圾掩埋場一直是首都的垃圾傾倒場。

   
現在流行去加油站吃飯! 美加油站轉型賣生鮮
記者馮克芸╱即時報導/聯合報
去年夏天,在美國維吉尼亞州人口約4萬8000人的小鎮利斯堡,兩名女性想找地方開餐館,有個地點在各方面條件都很吸引人:價格低廉、交通方便,先前是個名叫「泰氏鍋」的舊餐廳,所以廚房正適合亞洲餐飲,而且,坐落在一個加油站內。

她們後來簽下那棟房子,如今在磚牆外型之下,是一家可通往加油站的精緻泰氏餐廳,鄰近地區喜歡嘗鮮的人紛紛聞風而至。

紐約時報報導,這家餐廳是全美加油站及便利商店轉型趨勢的縮影:原本販售熱狗、小餅乾、洋芋片的至少1500個加油站和便利商店,基於民眾喜歡健康鮮食的需求,在距離油槍不遠處,針對源源而來的消費者,改賣起生鮮食物、各式精緻三明治,甚至烤吳郭魚、韓國拌飯。

全美便利商店協會策略方案副總裁李納德說,許多人覺得在那種地方發現美食非常酷,對周圍朋友津津樂道。

這跟過去已大不同,曾經,當美國人說他「餓到吃加油站的三明治」時,差不多就意謂他是「飢不擇食」。

如今一些大型石油公司仍不願碰食品業,但從2000到2005年之間,當許多加油站及便利商店從食品、香菸等產品而來的營收降到令人擔憂的程度時,他們開始反思這個產業的商業模式。

全美便利商店協會估計,現在全美15萬4000家便利商店中,估計10%可稱為「食物先鋒」,形成一個產值約310億美元(約台幣9680億元)的產業。

其中最大的連鎖便利商店,是7-11,他們在北美約有1萬900家店面,已轉型超過10年,各家店內以蔬果為大宗的幾乎所有生食,都由區域的雜貨商店準備及供應。

這套策略似乎奏效:2015年,各家便利商店的店內營收中,34%來自食物及飲料,遠高於2010年的22%。食品業分析家現在認為,便利商店已與部分餐飲業知名品牌分庭抗禮。

研究公司Technomic的副主管多娜.胡德.克里卡說:「我們認為便利商店正對麥當勞之類速食店形成競爭威脅。」

   
近七成美大學校長 認美國日益反智
記者馮克芸╱即時報導/聯合報
美國網路新聞媒體Quartz引述網站「高等教育內幕」(Inside Higher Ed)的調查報導,近七成美國大學校長說,他們認為美國社會的反智情緒日漸上升;54%的大學校長認同以下這種看法:川普當選總統「揭露了美國學術界與外界脫節現象」。

但學術界與外界脫節並非單向現象,外界也不了解學術界:只有 12%的大學校長認為,多數美國民眾了解高等教育的目的何在;換句話說,絕大多數大學校長認為,多數美國人對高等教育的目的,看法並不正確。

「高等教育內幕」針對全美706位大學校長做調查,調查還發現,41%的校長認為,在去年美國大選後的校園抗議活動中,出現焚燒國旗及把演講者噓下台的舉動,「顯示高等教育無法容忍保守觀點」。

   
川普擬重啟星座計畫 人類可望重返月球
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認為探險家已登陸過月球,因而取消重返月球計畫,但川普就任總統後,月球重獲青睞,可能再次成為人類登陸的目的地。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法新社報導,儘管川普本人極少談論這項議題,親近他的人士和若干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前官員都曾表明,對藉由與私人企業合作重返月球極有興趣。

私人企業對於未來在近地軌道更遠處展開太空探險任務的前景,興趣特別濃厚;國際太空站(ISS)就在近地軌道上繞行地球。

自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和經營航太公司藍源(Blue Origin)的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曾多次與川普顧問會面。

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前太空政策研究所主任羅格斯登(John Logsdon)說:「川普政府肯定對月球重新燃起興趣。」

若干川普顧問正在研究「星座計畫」(Constellation program);這項計畫起初由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提出,目標是讓人類在1960和1970年代的美國阿波羅登月計畫後,首度重返月球。

歐巴馬取消「星座計畫」,認為這項計畫代價太過昂貴,且探險家已登陸過月球,傾向選擇新的且從未探索過的地點,例如小行星,甚至有朝一日登陸火星。

羅格斯登表示:「川普在太空議題方面的顧問對此仍感不滿,而且認為這是個錯誤。」

   
老婦20年體重狂飆… 140磅腫瘤作怪
編譯向曉倩/綜合11日電/世界日報

賓州聖克萊爾市(Saint Clair)71歲的瑪麗□可蘭希20年來體重不斷增加至365磅,原以為這是家族特徵的她,近日因身體不適前去醫院檢查,方才得知竟是體內140磅腫瘤作祟。

還有六個月就退休的可蘭希是一家糖果店的售貨員,工作時她每天需持續站立八小時,因而導致多年前腿部出現靜脈血栓,近日可蘭希的腿部疼痛加重,以為是舊疾復發的她便前往醫院就診,豈料在醫生進行斷層掃描後,告知可蘭希其體內有一個巨型腫瘤。

發現病因後,可蘭希被轉至亞倫城理海谷醫療系統,在經過長達四小時的手術後,可蘭希體內的腫瘤被成功移除,而術後的她體重降至180磅。她的主治醫生理查德·布雷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腫瘤體積過大,手術時用了兩個手術台才得以容納可蘭希整個身體。

可蘭希說,20年來她始終以為過胖體質是家族特徵,看著祖母和姑媽的照片,她認為年邁時變得「矮胖渾圓」是自己的「宿命」。

儘管腫瘤被順利移除,現在可蘭希仍然在忍受腿部血栓帶來的困擾,行走時還需要拄拐杖。她說:「是血栓救了我。」如果不是因為當初腿部疼痛難忍,可蘭希也不會前往醫院,更加不會發現這個巨型腫瘤。

   
巧思助貧 神父創「羅賓漢」餐館
「羅賓漢」餐館專門招待吃不起館子的人,這個迷你連鎖的新奇產業模式不是劫富濟貧,而是為付費客人供應早餐與午餐,以營收支應提供遊民免費晚餐的費用。這是79歲的羅德里格茲神父想出來的點子,他這一生都在幫助窮人。

蔣友柏專注於「創」!只做「0到1」的事
橙果結合大數據,打造亞洲最大室內常態性數位互動藝術。這堪稱台灣設計界的領航之作,一切來自創辦人蔣友柏只做「0到1」、專注於「創」的堅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