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6月 28, 2017

辛灏年发表题为“共和惨败与专制复辟”的演讲

【《黄花岗杂志》20051023日悉尼讯】本刊主编辛灏年先生于昨日下午130分许,在澳洲好市围市(悉尼市)市政厅娱乐中心,发表题为“共和惨败与专制复辟”的《谁是新中国》系列演讲第四讲,也就是此次赴澳洲巡回演讲的最后一讲。是次演讲的会场可坐230人,但在开始前就已经坐满,许多晚到的听众不得不坐在过道上或站在后面。
 
 
  辛先生的演讲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他首先真诚地感谢了澳洲各界朋友的支持和爱护。尤其是澳洲各地法轮功学员为组织是次《谁是新中国》澳洲巡回演讲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辛勤劳动,令他感觉到华人的正气在上升。各地华人和法轮功学员的支持,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和支持。
  辛先生接着说道,今天是他自抵澳洲以来的第四场演讲。这次巡回演讲,是他首次系统地讲述《谁是新中国》。他重述了前三讲和这一讲的题目,即“专制改良与共和革命”、“内忧外患与走向共和”、“卫国战争与真假抗日”、“共和惨败与专制复辟”。他说今天要为1949年失败者——大中华民国及其创建者中国国民党——辩护,因为胜利者——中国共产党——撒了一个弥天大谎,因为那个失败者并非反动派,而那个胜利者也不是进步派。
  辛先生首先指出,凡有专制历史的国家。例如英国、法国、葡萄牙、西班牙、德国、俄国,在走向共和时均有一个艰难的历程。有着自秦始皇以来2100年专制历史的中国,绝无可能只因武昌革命就能抛弃所有专制垃圾。
  大中华民国甚至在伟大卫国战争中,就已经在准备施行和推进宪政。1945年日本无条件投降后,蒋介石曾三邀毛泽东到重庆和谈,因为中国需要宪政、统一、和平。由此产生的双十协定之重要内容包括政治民主化、军队国家化、党派平等合法化,以及人民享受信仰、言论、出版、集会、结社自由。这说明国民政府确实想要民主。
  双十协定的具体表现,便是三个月后召开的政治协商会议。在这个会议的组成人员中,国民党仅占八人,中共占七人,中国民主同盟占九人(中共为拉拢民盟送其两票),中国青年党五人,各界社会贤达九人。各党派的代表均为本党本派所推选。成果是批准了双十协定的内容。
  国民政府在答应了中共的种种苛刻要求后,终于在19461225日,于“制宪国大”上三读通过的“中华民国宪法”。这是一部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经过反复讨论而制定的非常民主的宪法。参加起草的中共人员有董必武、秦邦宪、周恩来、陆定一等。1948年又召开行宪国民大会,蒋介石以2430票当选中华民国总统(出席会议人数2765人)。
  由此可见,大中华民国和由中国国民党执掌的国民政府虽然在内战中失败了,但却在此过程中实现了其施行宪政的目标。
  辛先生接着讲述了大中华民国南京政权在45-49年内战中失败的原因。他认为,中国国民党在内战中的失败,根本原因为日本帝国对大中华民国的十四年疯狂侵略。
  首先在军事上,国民党军队损失惨重,陆军战死和失踪者达3211419,海军舰艇全部打光,空军亡4321、毁机2468架。国民党将军阵亡达206人。整个抗战中,日军共击溃中华民国政府军七十五个师,其中中央军即占三十五个师。所以,1945年国民党军队已主要是“地方杂牌”。
  第二在经济上,八年抗战庞大的军费开支和长时期的战争破坏,造成了中华民国政府在经济上的极大损伤。1937年政府收入为8.7亿圆,军费开支却达11.67亿圆;1945年政府收入为216亿圆,战争费用为286.7亿圆。如此就导致巨大的通货膨胀。仅八一三淞沪会战就几乎毁掉上海的工业。全国11.4亿亩耕地中6亿亩遭到破坏,2300万头耕牛中损失了800万头。
  在政治上,中华民国政府虽然因为坚持八年全面抗战而付出了极大的牺牲,亦获得了最后的光荣胜利。但是在1945年胜利后,中华民国却分裂了。认宗马恩列斯的中共由战前仅剩下二万乞降人马和仅“统辖”了数十万人口,到战后拥有了面积达一百余万平方公里、人口达一亿以上的统治区域。经济破坏的后果之一是政治腐败。1945年后国民政府确实存在腐败现象,但辛先生认为,腐败并非中华民国失败的主要原因。
  另外,共产党在暗中,国民党在明处。国民党给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因此所作所为举国皆知。而共产党则不然。比如中共发动内战,有鲜有人知。即便有人来看,毛泽东也只给他愿意给你看的,或者做样子的将那些早已做好了样子的给你看。
  辛先生表示,共和失败的第二个原因,就是马列主义在思想、经济、文化诸方面对中国的侵略。辛先生首先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由苏俄在中国直接建立的。在中国共产革命的第一个阶段(1927年至1937年),斯大林交给中共的三大任务是武装暴动、土地革命、建立认宗苏联的苏维埃共和国以分裂中国。此分裂在八年全面抗战中继续以隐蔽的方式进行着。
  马列主义在思想上的危害在于它要反封建。这在封建制的德国或许没错,但中国早在秦朝就结束了封建制度、建立了君主平民政治。最可怕的是,它将中国国民党、中华民国作为革命的对象。它彻底否定了中国人民走向共和的艰难历程。
  辛先生指出,在十九世纪,当欧洲在走向民主时,马克思在号召无产阶级专政;当欧洲正在走向私有制基础上的自由经济时,马克思要消灭私有制;当欧洲在讲个性解放和人权,马克思在讲阶级、讲集体主义;当欧洲在讲文化的多元化时,马克思在讲单元化;统统是逆历史潮流的倒退。在中国人民追求民族独立、民权解放、民生幸福的过程中,马列主义势必造成思想混乱,并且带来了国民革命的混乱。并且马列主义的欺骗性在于它是打着革命的旗号进行专制复辟,因此蒙骗了许许多多的中国知识分子。
  从文化上说,马列主义与在中国占主导地位的儒家文化大相径庭。儒家以仁为本,追求王道乐土;马列则追求血腥暴力的共产主义。儒家要制民之产,保护私有制;马克思搞得是消灭私有制,制造动乱与不安。儒家讲究中庸之道,而马列则无所不用其极。
  辛先生接着举了马列危害中国文学的例子。胡适之先生曾提出“文学要革命”,即文学需要变革、多元化、适应时代的要求。而马列却是“革命要文学”,即让文学为革命服务,成为革命机器上的螺丝钉。正是在此背景下,中共领导的左联三十年代在文坛兴风作浪,打棍子、扣帽子,嚣张无比,给中华民国的思想和文化带来了巨大的灾难。辛先生沉痛地指出,时至今日,马列主义依然在继续为祸中华。
  接着,辛先生分析了国民党和蒋介石的重大历史错失。第一、以传统思想文化对抗现代共产思潮,因而导致思想阵地先败。五四运动以后,西学在中国风行。许多青年知识分子由于缺乏辨别力和免疫力,盲目地接受了马列主义、共产思想。国民党未能发扬光大三民主义,而是试图完全用传统文化与之抗衡,结果必然是失败。
  第二,威权领袖不威,民主横遭利用;蒋介石被指为独裁。蒋介石施行训政的目的有二:一是建立巩固的政权,而是培养人民的民主意识。训政不是专政。但是,国民党和蒋介石未能也没有批判反对共和革命、鼓吹共产主义的思潮和言论。著名左联作者胡也频在其小说中公然叫嚣要杀光国民党人。“左联五烈士”并非因为言论得祸,而是由于参加武装叛乱被处死。
  第三,国民党的党争内兴外连,令党员和人民困惑。这是因为国民党没有严密的组织,并且为了平息内乱和走向共和,不得不包容和吸收当时各种政治、军事势力,包括后来成为汉奸的汪精卫,以及许多军阀残余。尤其是联俄容共的做法,使中国国民党陷于严重不纯直至公开的分裂之中。
  第四,美国梦的破灭。美国出于其国家利益和对东方文化的无知,对国民政府从未全力支持。尤其是在苏俄千方百计地支持中共打内战之时,美国却断绝了对于中华民国的援助。
  第五,甘奉“弱国外交”的严重错失。罗斯福为了让苏联出兵对日开战,与丘吉尔一起和斯大林签署“雅尔塔密约”,将中华民国对东北的主权悄悄送给苏联。蒋介石尽管深感不安,但为了顺从美国的意见,竟与苏联签下了“中苏友好同盟条约”。
  辛先生演讲的第二个主题是“专制复辟”。他首先指出,中共用内战的战火焚毁了中国的民主宪政进程。毛泽东在赴重庆谈判前,命令其军队再抢占两百座城市。而且他在签署了“双十协定”后回到延安时,立即又命令派二十万大军夺取中原。中共之所以参加政协会议,只是因为内战不顺而已。中共效仿列宁绞杀俄国宪政的方式,用内战一步步地扼杀中华民国施行宪政的过程。中华民国宪法是中共参与制定的,但毛泽东为了复辟专制,为了夺取天下,一定要加以废除。
  辛先生接着简述了中共打赢内战的原因。首先是苏联将东北悄悄地送给中共。早在19458月,苏军置国际公约和“中苏同盟条约”于不顾,就已默许共军进入东北。共军对东北的抢占,为它打内战提供了一块最优越的根据地。
  再者是利用美国又反对美国。当战事不利时,它利用美国迫蒋停战。而当美国阻碍到中共打内战时,它就开始反美活动。所谓“美军士兵强奸沈崇案”,实际上是由中共一手导演,目的在于煽动民族仇恨。而苏军入侵东北后,不知糟蹋了我们多少妇女,中共至今闭口不谈。
  第三是“人民解放战争”的两条战线,即在毛管区发动内战,而在蒋管区发动学潮“反内战”。例如19461.21昆明学生运动。1946年至1947年的第二波学潮曾受到毛泽东和周恩来的高度评价。中共发动的第三波学潮是1947年至1948年期间的“反饥饿、反内战、反迫害”运动。
  第四,中共也大大得益于两度溶入国民党和1937年后成为国民政府的一部分。这就令共产党在国民党内坐大,令中共窃据国民政府内的许多重要位置。如此渗透就令国民政府对中共来说毫无秘密可言。这是一条看不见的战线。
  第五,中共为打赢内战不惜出卖祖国权益以换取俄援。1947年,中共与苏联签订“哈尔滨协定”,1948年底又签订“莫斯科协定”。中共通过出卖祖国权利和资源,获得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包括苏军收缴的日军装备。
  辛先生接着指出,为抢夺受降权而发动内战的祸首正是中共。194589日夜,当延安意外获悉日本投降和苏俄对日宣战的消息后,毛泽东在延安立即向中共军队发出了对日本“实行广泛进军”的命令。毛泽东在810日夜至811日的18个小时内,连发旨在发动二十万大军夺取中原的七道命令。八年中“养在深山人未识”的不抗日共军,曾对三万拒绝向中共投降的日军实行进攻、包围和缴械,打了一场八年来从来没有打过的“大战和运动仗”。中共还围歼了抗日名将马占山的三千余受降部队。为了阻止国民革命军北上受降,中共在华北与华中大肆破坏铁路与公路。
  辛先生说,中共打内战的另一个手段就是人海战术与“人民战争”。根据《雪白血红》一书的揭露,在围攻长春时,为了逼迫国军投降,用机枪将逃出城的老百姓堵回去“饿死”的战术。在孟良崮战役中,为了消灭抗日名将张灵甫的整编第74,中共竟逼迫地主、富农及其孩子和裸体妇女在前面做冲锋掩护。
  辛先生讲述的最后一个问题,是什么叫做专制复辟。复辟的本意是恢复王位,但在近现代,还有专制制度的复辟,包括在许多国家都曾发生以革命的名义进行的复辟。中共在夺取天下后,建立了一个洋教(马教)专制复辟政权。中共是马列子孙,不是中华儿女。它施行的是中国数千年来没有过的独尊马列、杀尽百家。中共给中国人民补了教政合一血腥的一课。马教就是邪教,因为马列主义是人类思想的垃圾,马克思所提出的实现人类大同的方法是倒退和反动的。中共洋教政权在56年中发动了17次大型政治运动,杀了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在49年以来的和平岁月里害死了8000万中国人。
  在结语中,辛先生重申了我们应如何看待中国走向共和的历程。他说,自孙中山发动革命到1912年大中华民国成立的时期是走向共和的准备阶段。19121927年是中国国民党和中国人民反对公然复辟和以共和名义复辟的岁月。19271937年是反对苏俄外患和中共内忧的十年。19371945年是我们年轻的共和国,如世界其他新生共和国一样,抗击外国侵略的时期。19451949年就是共产革命复辟与民主宪政道路的生死搏斗。1949至今则是以革命的名义全面复辟专制的阶段,又分三个部分:49-66年为全面建立专制制度时期,66-79则是复辟中的复辟——毛泽东确立了其独裁帝王的地位,79年至今则是中共为了自救进行改革开放的时期。但中共只改经济,拒绝政治改革,因此腐败的成就远大于改革的成绩。
  辛先生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危机四伏的时候,但中共依然拒绝政治改革。我们需要认清中国的方向,我们一定要重新疏通走向共和的道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为了中国的前途和未来,做一个坚定、负责任的反共人士。
  辛先生的演讲历时将近两个半小时,是此次澳洲行四场演讲中最长的。听众长时间暴风雨般的掌声,为辛灏年先生的此次赴澳洲巡回演讲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黄花岗杂志简介
  黄花岗杂志(www.huanghuagang.org)系美国著名独立中文历史文化季刊,由中国现代史研究中心主办。本刊创建于20011010日,曾因向全世界首发北京蒋彦永医生向中共中央要求平反“六四”的上书(20043月)和大陆重建中国国民党(2005424日)等重大新闻,引发了轰动效应。本刊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文化,澄清中国近现代史,推动中国的民主繁荣和国家统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