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6月 26, 2017

【维权网25108】 “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案今开庭 卢昱宇不认罪 律师做无罪辩护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年6月23日,本网获悉:"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案今在云南大理开庭 ,卢昱宇不认罪,律师也做无罪辩护

卢昱宇案今天在大理开庭,从上午开始,开了一天,晚上还要接着开。卢昱宇坚持不认罪,萧云阳、王宗跃两律师也做无罪辩护。大理热心网友被控制无法去现场。法庭里都是被政府安排的旁听者。

卢昱宇,79年生于贵州遵义,大学肄业,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曾于2012年4月,在上海南京路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还民选票,被上海警方拘留10日;2012年6月,在广州因"非法集会"被关押1日。2012年10月开始群体事件的搜索与统计。其女友李婷玉为中山大学翻译学院英语专业,大学时在墙外发表论政的文章而多次遭国保约谈。后来受到学校和家人的压力下退学。

卢昱宇和女友开始每日整理中国各地的群体事件,并在不同的社交媒体上发布,包括blogger.com、谷歌云端硬盘、推特及微博。仅仅在2015年,他们就收集了近3万起包括村民抗议征地、工人罢工、业主维权等群体事件。中国政府最后一次发布官方统计数字是在2007年,这一年的群体事件数目逾10万起,从这之后中国政府就停止发布此类官方数字。卢昱宇和女友此前曾多次因为博客受到警察恐吓,并几次被逼迁。卢昱宇和女友居住在云南大理,共同管理博客(wickedonna.blogspot.com)及名为"非新闻"的推特账(@wickedonnaa)。

非新闻的活动,引起国保注意,去年6月16日,卢昱宇和女友李婷玉在大理被捕。他们的推特最后一次更新是在2016年6月15日。民间抗暴记录工作机构非新闻遂成为绝唱。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