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6月 26, 2017

【维权网25097】 徐秦:广东省连平县政府非法倒卖农用地导致数百村民流离失所

广东省高院林俊盛审判长,您好!

我是中国人权观察员徐秦。昨天上午,我参与了上诉人连平县忠信镇径口村第十二、十三两个经济合作社340多村民不服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农民告连平县政府非法强占倒卖他们的全部农用土地14万多平米,没有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的枉法判决,上诉至贵高院庭审旁听。很遗憾,昨天法庭调查时,坐在审判长位置上的是一杨姓法官,您和另一本合议庭成员均未到庭。

经本人调查从2003年末,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各级相关政府以欺骗的手段掠夺了两原告340民村民的耕地所有权和使用权:(1)借用与原告连平县忠信镇340多农民无关联的上河国土资(建)字[2002] 68号等文件批复强行霸占了原告全部农用土地14万多平米;(2)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和补偿安置协议的情况下,用单一的34.49元/平方米的价格,欺骗买断了农民耕作土地的终身使用权和所有权;(3)被霸占的土地一直荒芜并被多次非法倒卖。其结果迫使这些被愚弄的农民生活突然无依无业,流离失所,生产生活陷入了绝望之地。

然而,更为不可思议的是:2002年至今14年来,失地农民不断通过层层信访(直至北京)、诉讼(直至广东省高院)均不能讨回法律赋予他们赖以生存作息的土地使用权!

事实和理由:

1、一审《行政判决书》(2016)粤16行初87号【证据1】(P9,第11-14行)确认两上诉人第十二、第十三经济合作社土地(又名下埔屋和坎头梁)所有权属于农民,且该片土地一直荒芜的情况下,判决原告要求被告返还耕地的诉求没有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予以驳回。实乃枉法判决

2、一审判决书(P6,19-25行),(P7,10-13行):承认法庭经审理查明:《集体建设使用土地协议书》中签订的土地是下径口,上河国土资(建)字[2002]68号文件《关于连平县忠信镇村镇企业建设用地的批复》批复的土地也是下径口,而非两原告被非法占用的农耕地段第十二经济合作社(又名下埔屋)、十三经济合作社(又名坎头梁),却又在P9,13-16行,罔顾事实和自相矛盾地认为,被告对原告土地的掠夺是合法有据的!【证据2】

3、上诉人在昨天二审时递交给广东省高级法院两份新的证据《国有土地使用证》【证据3】,证明两上诉人的集体土地权属早就被连平市政府、连平市国土资源局非法转为"国有",再由连平市政府非法倒卖出去了。上诉人6868平米土地被暗中转手移主为吴伟青时,该土地证登记机关:连平县国土资源局,发证日期:2015年2月11日。更令人愤怒的是:该证持有人是在上诉人收到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土地所有权仍然属于上诉人,但驳回原告收回土地使用权的一审判决书后几天,大概是今年4月10日左右,理直气壮地来到上诉人被霸占荒废的土地上试图动工砌墙,遇到当地农民阻拦时,镇政府的领导及警察均先后赶到,政府人员试图说服农民放弃权利,因为他们的理由荒唐而又简单:持证人是合法使用自己的土地。问政府人员,农民集体土地权怎么会到私人手中,他们回答更让人瞠目结舌:这些土地说实在地其实已被转手倒卖了多少人,我们确实没办法。
尊敬的林俊盛审判长,高院二审由于您的无辜缺席,我对二审的结果公正性非常担心。回来后,我在网上搜到关于您的信息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但有一条信息号称您是:甘当法治政府"啄木鸟"吸引了我!百闻不如亲历,我将跟踪调查并报到该案诉讼全过程,我也真诚地期待您的承诺:甘当法治政府"啄木鸟",祝愿您和您的同事们能为习近平先生的依法治国的中国梦架起云梯,让法治中国梦化为司法独立的甘露早日滋润久旱欲裂的大地和望眼欲穿的平民百姓!

我现将昨天庭审后随即回到原告家乡梳理了相关证据和现场取证的图片证据附后,供您参考!

中国人权观察员:徐秦
2017年6月21日

附:
【1】  《行政判决书》(2016)粤16行初87号(P9,第11-16行)
【2】  《行政判决书》(2016)粤16行初87号(P6,19-25行),(P7,13-14行)
【3】  《国有土地使用证》
【4】  忠信镇径口村、上坣村土地平面图
【5】  被倒卖、占用、荒废的上诉人的土地现状平面图
【6】  部分上诉人代表广东省高院集体照
【7】  广东省高院《审理上诉案件通知书》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