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四, 6月 29, 2017

表達港人民主要求無罪 立即釋放被捕請願人士




社會民主連線、香港眾志、人民力量和大專政關四個團體26人,今天(28日)下午成功在警方的包圍下,圍繞金紫荊雕象進行靜坐請願行動,展示橫額提出 「無條件釋放劉曉波、香港人要真普選」。我們行動三個要求:撤銷人大八三一決定、香港實行真普選和立即無條釋放身患癌病的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先生 。
今次行動是因為我們要向習近平表達香港人對主權移交廿年的心聲和憤怒,正如是次行動聲明【留守黑紫荊宣言】指出:「主權移交二十年來,香港市民受盡欺壓,貧無立錐 : 不僅是經濟民生上的貧困,更是政治權利上的貧弱。在中國大陸,追求民主自由者如劉曉波,更是歷盡磨難,中共竟以十一年牢獄,間接殺死一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實在無法無天。在中共專權之下,莫不是悲苦的自由靈魂。」
我們向習近平請願是港人的公民權利,但是,習近平君臨香港,港人的權利即慘受剝奪,習近平所到之處,警方築下銅牆鐵壁,大面積封鎖,灣仔會展一帶水馬處處,阻撓請願人士接近,實際剝奪港人的基本人權。
因此,我們提早於今天在金紫荊雕象前靜坐請願,堅決留守,是要習近平知道港人力爭民主,反對強權的決心。
據報導警方將會以「公眾妨擾罪」,誣指請願人士影響公眾可共同使用的權利,我們嚴正指出是警方濫權,阻撓港人請願權利,無理包圍及封鎖整個金紫荊廣場,才是影響公眾使用公共空間的權利﹗
我們呼籲:為要向習近平表達港人的憤怒,請呼朋喚友,踴躍參加由民陣舉辦的「一國兩制,呃足廿年、民主自治、重奪香港」的7.1大遊行﹗
我們嚴正要求特區政府立即釋放所有被捕人士,抗議警察阻撓港人請願示威的基本人權﹗
社會民主連線 香港眾志 大專政關 人民力量
2017年6月2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