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6月 26, 2017

【维权网25096】 陕西蒲城县关帝村村民:我们要求陕西省政府立即制止蒲城县政府巧立名目非法进行的“棚户区改造”

我们是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城关镇关帝村全体请愿的村民。

陕西蒲城县政府在2016年8月宣布,对我们关帝村进行"棚户区改造", 对202户村民的住房要予以拆除,对搬迁的村民住房给予货币安置。主持这项"改造"的是副县长菊峰。

大多数村民不能接受政府的这种"改造"。我们村民的住房都是近十多年新建的楼房,二到四层,大部分是砖混结构,有的还是整体浇筑,厨房、卫生间、供电、供水、取暖等设施齐备,内外装修适用美观,临街一二层用作商铺。这样的住房,这样的居住商业区,怎么能定为"棚户区"?有什么可"改造"的?

我们关帝村位于蒲城县城南部,东边紧靠人民路,北边是朝阳街,已是县城繁华闹市的一部分,房地产开发、倒卖的价值很高,某些官员对这块肥肉觊觎已久,早就想下手了,这次拿出了个"棚户区改造"的理由。搞这样的"改造",政府既有政绩,又可以套取国家的棚改资金,官员们还有了中饱私囊的机会,一举多得!受损害的就是我们村民。

许多村民问政府拆迁人员:棚户区的界定标准是什么?由哪个机构界定的?政府人员东拉西扯,被我们村民问得无言以对。但政府有权有钱有公检法,制造些"理由",使用引诱、恐吓、逼迫等手段强制进行"改造"。有些村民被迫签了拆迁"协议",至今还有五十多户村民拒绝签"协议"。村民范秀云没有签"协议",政府拆迁人员在拆除已签"协议"的范秀云家的邻居家的房屋时,有意撞倒范秀云家的后墙,范秀云和家人出面质问、阻挡,与拆迁人员拉扯,范秀云被摔倒在地受伤,送到医院救治。

我们到蒲城县政府、渭南市政府上访请愿多次了,这种违法拆迁"改造"依然在进行。2017年6月21日上午,五十多个村民到西安,向陕西省政府请愿。

我们要求省政府领导制止蒲城县政府巧立名目非法进行"棚户区改造"的行径,起码到我们关帝村实地看看,看我们关帝村到底属不属于棚户区?我们在省政府大门外聚集,被警察驱赶到信访接待室。我们在信访接待室外打出标语,表达我们的请愿要求,很快几十名警察赶过来,播放广播,撕扯我们的标语,推拉扭打保护标语、质问警察的村民。

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城关镇关帝村全体请愿的村民
                       2017年6月21日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