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6月 26, 2017

【维权网25118】 杭州市司法局受理投诉,参与构陷人权捍卫者沈爱斌的“大师”会否被依法追责?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年6月25日,本网获悉:今天,江苏无锡人权捍卫者沈爱斌的辩护人张建平先生,收到浙江省杭州市司法局邮寄送达的《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受理告知书》一份,称由浙江省司法厅转办的对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的投诉材料收悉,经审查,符合司法部规定的受理条件,坚定予以受理。

本网了解到,被无锡市惠山区公检法一条龙以"寻衅滋事罪"构陷一案已进入二审。沈爱斌、朱炳泉、周小凤、程天杰等四人被惠山区公安分局蓄意制造的伪证,及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无锡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出具的虚假鉴定意见,分别被判处有2年6个月、1年6个月、1年等有期徒刑。目前,张建平先生作为沈爱斌的辩护人,就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配合公安制造冤假错案,蓄意作出的与事实完全不符的虚假鉴定意见行为,向司法部、浙江省司法厅提起举报(投诉),由司法部与司法厅转杭州市司法局依法处理。

2017年4月23日,沈爱斌等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在无锡市惠山区法院开庭审理,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参与并作出浙迪司鉴(2016)图鉴字第71号《录像过程鉴定意见书》的鉴定人员卢伟平出庭接受质询,就其作出的司法鉴定意见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解释。在接受各方发问前,卢伟平大谈特谈了一通自己的正高职称,及司法鉴定的丰富经验与分析能力。其在法庭称,凭经验不仅能够根据视频中百米开外的人影重叠,"分析"出沈爱斌拳三次击国保邓永峰,还能够在没有视频画面的情况下,分析出国保邓永峰被打倒在地的结论。

事实上,在当庭播放的由朱德明近距离拍摄的现场视频,及沈爱斌辖区片警提供的监控视频证实,高级仵作卢伟平在法庭上完全是胡说八道,完全是为了不法利益而放弃职业道德与藐视国家法律,配合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区分局,蓄意出具虚假的鉴定意见,让无罪之人蒙受冤狱。

现在,浙江省杭州市司法局在审查了张建平先生提交的投诉及证据材料后,决定依法受理,也就是对卢伟平、江法敏这两个作出虚假鉴定意见的高级仵作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这两位"大师"能否被追责?本网将对司法鉴定人员参与该起蓄意制造冤假错案事件予以持续跟踪。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