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3月 07, 2017

【维权网24315】 在京维权人士到法庭外声援六访友状告铁路乘警滥用职权案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年2月24日,本网获悉:昨天(2017年2月23日)上午,由黑龙江王清臣、北京葛志慧、河北赵春红、湖北余善强、河北蔡志国、天津王金玲等大约80位维权人士,到北京市东城区法院旁听、声援季新华、祝忠孝、张振敏、秦兰英、闫春凤、王丽等六人诉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案。庭审结束后,大家在法院门口拉横幅谴责乘警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违法行为,还呼吁辽宁抚顺警方立即释放因反截访倡议而被报复性抓捕的赵振甲,声援为推动社会进步和公平正义而被抓捕的公民记者代表性人物黄琦、刘飞跃,并对当局的蓄意构陷行为表示谴责!

2016年9月2日,上述季新华、祝忠孝、张振敏、秦兰英、闫春凤、王丽等六人各自购买北京至杭州的火车票,准备到杭州旅游。可能是他们曾经有信访维权的经历,而被当局以"新黑五类"纪录在黑名单上,中途曾被屡次查票,乘警并将季新华、祝忠孝强行带至无人车箱锁门限制自由。车到杭州,乘警"按上级的指示"将六人转交杭州警方带走,后由车站转到一类似学校的地方长时间关押,最后被各属地官员接走。

香港的7位警察因为在"占中"运动中滥用职权,暴力殴打自由表达的民众而刚刚被香港法院判刑入监,如今大陆警察又因为滥用职权被告上法庭,京、港两地的法院在两种不同制度下能否同样作出公正的判决,值得大家的观察。

参加拉横幅的名单:黑龙江王清臣、北京季新华、河北赵春红、辽宁祝忠孝、辽宁张振敏、吉林闫春凤、黑龙江秦兰英、黑龙江张宝珠、安徽王凤云、北京葛志慧、吉林王胜江、吉林冯少军、河北牛领钗、广东李晓玲、江苏王学朋、内蒙赵艳波、江苏徐库、辽宁杨兆芳、湖北李树南、湖北余善强、河北蔡志国、天津王金玲等。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