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二, 5月 02, 2017

【维权网24693】 709大抓捕通报:李和平今被秘密审判 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2017年4月28日)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年4月28日,本网获悉:709案李和平律师今被秘密审判,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今天中午,天津国保、北京国保、天津挂甲寺派出所所长,云集李和平妻子王峭岭家楼下,要王峭岭带孩子去天津跟李和平团聚,被王峭岭严辞拒绝。如果李和平律师缓刑被释放,709案目前仍羁押6人。

据维权网信息中心统计:截止2017年4月28日,709大抓捕案仍有6人被羁押,包括4名律师和2名人权捍卫者。——王全璋、周世锋、谢阳、江天勇5人为律师;胡石根、吴淦(屠夫)2人为人权捍卫者。上述7人除谢阳律师、江天勇律师关押在湖南外,其余4位均关押在天津第一、第二看守所和天津地区监狱。其中,周世锋、胡石根已被正式起诉判刑,胡石根被处有期徒刑7年半,周世锋7年。而谢阳、吴淦已获律师会见,谢阳、吴淦均表示遭遇酷刑折磨和狱中虐待李和平、吴淦、谢阳案都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而其他人均未能获得会见,因此他们的具体案情外界仍不知晓。吴淦(屠夫)是709前被捕的,后移送天津与709并案。江天勇是去年探访谢阳家人而遭秘密抓捕的。

在押6人中,胡石根、周世峰、王全璋、吴淦(屠夫)4人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谢阳、江天勇2人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709大抓捕中所有被抓人员中,2016年1月初,谢远东律师、黄力群律师、隋牧青律师、锋锐所出纳王芳等4人相继被取保获释。4月李姝云、高月又被取保获释。7月初赵威取保获释。7月底王宇律师取保获释。8月初,翟岩民被判3缓4,勾洪国判3年缓3,也都被释放。8月初,任全牛、包龙军也被取保候审获释。8月22日,刘永平获被取保候审获释。9月初,林斌(望云和尚)获取保候审。11月,刘四新获取保候审。12月,唐志顺、幸清贤获取保候审。2017年1月5日,谢燕益律师获取保候审。2017年1月12日,李春富取保获释。2017年4月28日,709案李和平律师今被秘密审判,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以上20人均缓刑或取保获释,但有的仍被监控并有再次收监压力,因此无法顺畅与外界联系。

对于709大抓捕案的进展及仍在押的6人的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报道。

(注:本网未将709之前的"潍坊615案"现在仍羁押的3人刘星(老道)判刑2年、李燕军、姚建清及709之后湖北尹旭安案、王芳案列入709案统计。本网分别以各专案予以关注。)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