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5月 08, 2017

【维权网24754】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即将举行,在京维权人士表达“攘外先安内”愿望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7年5月6日,本网获悉,部分在京的维权访民蔡志国、王清臣、陶建元、李玉娟、杨启茹、张茵、张玲、朱立文等,于昨天(周五)在北京房山区马厂附近拉"一带一路谋发展,上访维权求公正"的条幅,表达对即将于5月14日、15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期望,也盼望中央政府能"攘外先安内",尽快依法解决访民的合理诉求。

由中国倡导建设的"一带一路"已经有些年头了,可以说是习近平这一代领导核心的主要伟大工程。所谓"一带一路"就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目的是要让600年前的丝绸之路重新恢复繁荣。学术界对贯通欧亚的"一带一路"建设,认为是既有"中国要避免中等收入陷阱,必须拓展海外空间"的内因,又有"防止国际金融危机导致世界经济失恒"的外因决定。甚至,有人将"一带一路"比作二战结束后美国施行的马歇尔计划那样的相同意义。

其实"一带一路"最现实的意义在于,中国已经三十多年的高速经济发展,而这种几乎忽略环境、能源的高速发展已隐现出了强弩之末的势态,也就是中国急需要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而"一带一路"建设在理论上完全可能是一种双赢,不、应该是是多赢的格局,可遗憾的是,由于"一带一路"涉及众多的国家与地区,因为其社会制度(尤其是土地所有制)与中国大陆地区完全不同,一些在建的基础建设基本上都成为了烂尾工程。说白了,"一带一路"这种大规模的基础建设,首先要有中国大陆地区这样专制制度特有的行政执行力,又要避免那种藐视法律与人权的行政执行力后,所造成的大批冤民经年累月上访维权的非正常社会现象发生。

正是基于自身在改革开放政策以来权益遭权贵侵害、及痛苦的上访经历,来自于河北、黑龙江、安徽、上海、内蒙古等地的部分维权访民,才在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前夕,表达对"一带一路"建设应该"攘外先安内"愿望,希望中央政府信守依法治国承诺,先在国内解决三十多年以来因片面追求经济发展忽视政治体制改革,所形成的"维权"与"维稳"对立局面,尽快建立与营造法治环境,依法解决访民诉求这一国内主要社会矛盾问题,让千万访民尽早回归社会和家庭,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新丝绸之路的"一带一路"能否取得马歇尔计划那样的成功,为人类社会作出巨大贡献,成就习近平这一代核心的伟绩,解决体制瓶颈、预防因建设造成对民权损害的人权灾害,应该是今年这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注意的,也就是"攘外先安内"的必要性。

杨启茹电话:17095685688。
陶建元电话:13003280791。
张 茵电话:15026546831。
张 玲电话:15255374451。
王清臣电话:17181094110。
朱立文电话:15955379099。
卜丽华电话:13847262684。
蔡志国电话:13240031559。
李玉娟电话:13846844441。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