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三, 6月 07, 2017

世界公民: 墨尔本纪念“六四”28周年

烛光不灭 八九精神永续长存

——墨尔本举办纪念"六四"28周年烛光悼念活动

近百名墨尔本华裔民众聚集在墨尔本中领馆前悼念

近百名墨尔本华裔民众聚集在墨尔本中领馆前悼念"六四"。(大纪元)

【字号】    
   标签: tags: , , ,

【大纪元2017年06月06日讯】二十八年了!

二十八年来,在南半球一座城市的深幽街道中,每年的6月4日总有一批华人自发地聚集在一起。他们人人手举点燃的蜡烛,时而深思无语,时而慷慨陈词。他们深切缅怀那些当年死在天安门广场上的勇士;他们有声或无声地控诉中共的暴行和罪恶。他们的一言一行表现著对中国实现民主自由的祈盼。

今年亦无例外。

2017年6月4日晚,夜幕刚刚降临,近百名墨尔本华裔民众聚集在墨尔本中领馆前悼念"六四"惨案的英魂,纪念八九民主运动二十八周年。

本次活动的主办者之一、《天安门时报》社长阮杰在现场发言中说:"1911年中华民主先辈们英勇发起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专制帝制,建立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辛亥革命是人民敢于向皇帝专制者说'不',是一场真正的民主共和的革命;八九民运也是学生敢于向中共独裁者说'不',是一场人民要求民主自由的运动;八九民运和辛亥革命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我们应该把'六四'的真相告诉年轻人,把八九民运的精神传播给世世代代。"

阮杰还说:"最近接连爆出的中共腐败内幕,让我们更清楚看到,在共产乌托邦破产之后的今天,中共已经堕落成贪污腐败的犯罪集团。中共已经完全丧失民心,被解体被推翻的日子不远了!"

墨尔本资深民运人士梁友灿在发言中说:"我们纪念'六四'英魂是因为我们崇尚民主自由,我们热爱中国,我们希望中国走向民主文明。推动中国实现民主不仅对中国14亿人民有好处,也对全世界的和平有好处。"

民运人士刘振军发言说:"中华民族敢于反抗独裁暴政的精神不会因为独裁者的镇压和屠杀而被切断,反而英勇不屈,世代相传。民主斗士王炳章、彭明、高智晟、郭飞雄、刘贤斌、709律师群、法轮功反抗迫害群体,还有目前在大陆风起云涌的维权运动和如火如荼的网路启蒙运动等等,就是我们中华民族敢于反抗强权的精神之体现。继承八九精神,拿出行动解体中共,结束中共这个外来政权的独裁统治,中国人民才能真正获得解放。"

集会现场年龄最大的民众、来自中国大陆的80多岁的杨老先生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说以前他害怕中共的迫害,不敢说话,但今天他再也不畏惧,他必须发声。他说:"大家发出声音,中国才能改变,大家要战胜恐惧才可以获得自由和民主。""如果连话都不敢说,或者不敢说真话,就不配做人,不配做中国人。"

除了大陆的正义之士,来自港台的民主人士也直诉心声,希望八九精神永存。

来自香港的黄先生在发言中说,中共的"一国两制"是骗人的鬼话,现在大陆的警察可以随意到香港抓人,迫害香港正义人士,控制香港媒体和社团,香港很快就沦落成了和大陆一样的暴政区。黄先生呼吁各界关心香港前途、关心中国前途。

来自台湾的任先生发言说,两岸人民都是骨肉同胞,应该都能享受中华文明和民主自由。但由于中共奉行外来马列主义的专政统治,让大陆同胞丧失自由和民主,两岸不能统一的障碍是中共专制制度。两岸要统一必先结束大陆的非民主体制。他说:"'六四'惨剧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伤痛,八九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精神,继承八九精神,拿出行动,中国民主才有希望。"

墨尔本知名民运人士阮杰和梁友灿共同主持了本次集会。#

责任编辑:李欣然

--
--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公民世界" Google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ngminshijie@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ngminshij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gongminshijie?hl=zh-CN
访问公民世界-佳值网 论坛:
访问 网址:http://np.oeea.
Follow推特: http://twitter.com/xiaoping0808/new-party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世界公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ngminshijie+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