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五, 3月 17, 2017

查建国两文



--查建国:"两会" 讲"核心" ,中国特色(与环球时报争鸣之449

 

环球时报3日发题为《两会是中国政治探索的交汇主阵地》社评。短短一文5次提"核心" 。社评讲,"……而且在这期间形成了深孚众望,广受爱戴的'习核心' ,这不能不说是整个国家和社会之幸,它构成了中华民族在这个国运竞争时代决定性的政治优势。"好家伙!在美法韩等世界多数国家展现民主大选政治魅力时,中国(大陆)竟以"习核心" 为中华民族"决定性的政治优势" ,何为"人治" ?环报在给我们上课。

 

毛以其"神" 的光环在中国大陆疯狂进行"空想共产主义" 试验,人人自危、民不聊生,中共面临生存危机。这时邓站出来改良救党,又经江、胡经营,但纵有千般变化,终因经改政不改,致使贪腐遍地、穷富差距巨大、"九龙治水" 党令不通,中共再遇生存危机。这时习站出来"反贪"立威,将共党统治术演译极致,图永续红色江山。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忒骨感。"核心" 的专制本质使"政经改革"触到天花板无解,走出国内外困局无解。

 

当今中共领导层毛派式微,民主派难起,贪腐分子蛰伏,党内主流派为救党之共同核心利益则臣拜新"核心" 脚下。快5年了,"先专制后民主" "政变论" 皆成误判,认清新"核心" 乃当今中国政治第一题。很多政治误判皆从误判新"核心" 始。

 

环报社评讲:"中国既需要坚定维护政治核心的权威,也需要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民主,……。""两会" 应是所谓"社会主义政治民主" 的"主阵地" 吧,那请问5千"两会" 代表有人敢对"核心" 质疑,提反"核心"的提案吗?无制衡无民主,"两会" 代表被采访时、大小会发言时争先恐后表忠心,言必称"核心",将"两会" 变成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 ,为"核心" 背书的场所。向"核心" 看齐成了时代最强音、"两会" 主旋律、中国特色"民主"。

2017 / 3 / 16 北京

 

查建国:中国"两会" 五大怪(与环球时报争鸣之450

 

环球时报38日发社评,题为《中国两会为人民民主翻开新一页》。社评讲:"中国的两会开辟了人类政治史上新篇章,历史回头看时,很可能做出这样的评价。"历史怎么评价,是后人的事了,我先讲今年 "两会" 五大怪(以前亦此)。

 

一,              人民代表中共定。万丈高楼平地起,党深知控制了代表选举,"两会" 就在"佛掌"之中了。县级直选,候选人均由党内定,有个简介,选民投票就是了。每五年一次的大选,全国各地总有少数不知死活的"独立候选人" 想参选,那党领导的"选委会" 应付的招多了,今年更多动用警力。山东"独立候选人"孙文广教授竟被软禁在家。全国纵有几个"异己分子" 当选,那也是几十万分之一,无碍大局。县级代表搞定,间接选举省、全国代表及各级人大会上的其它人事选举就都一马平川了。

 

二,三权合一,行政官员大聚会。上至国家主席、总理,下至党政军、立法行政司法各级主要官员都是立法委员,合一大聚首。政协乃"花瓶党"和各类"明星" 混合一体的"伴读郎" 。"两会" 性质模糊,自我监督无制衡,成"十九大" 预热会。

 

三,特殊代表来巡视。中共七大常委名为代表,实乃君临大会。轮流巡视各分组讨论会,听汇报,做指示。"核心"则到各组先接受藏族哈达、维族小花帽献礼,再以"重要讲话"来"布置新任务""提出新要求"。 会议出场、坐位都按党内官阶排座次。"部长通道" 、政府各部首长和总理的记者会成了"两会" 真正被关注点。

 

四,会期短议题多,代表发言走过场。人大10天半会(中间还有一个休息日)11项议程,来不及细讨论,但项项必通过。代表发言歌功德、表忠心,假大空套话无风险。"两会"几千提案碎片化、基层部门化,对主要议题则是小修小改补补台,讲的是"建言献策" ,而不是独立票决立法。偶有崔永元那样的"刺头" 即遭封杀。"两会" 无大政方针争鸣,无多元政治博弈,只有一元的"核心" 理念 ,一些"模范学生" 开了个学习会、汇报会、"看齐" 会、鼓掌会、盖章会、"重要讲话" 贯彻会。

 

五,人民代表怕人民。北京几十万"治安人员" 将几千代表铁桶式保卫。访民、异议人士被谈话、被软禁、被旅游、被截访、被遣送、被非法拘禁、被禁发文、被禁接受外媒采访,若大一个北京城鸡飞狗跳,草木皆兵,好一片肃杀气氛。一叶知秋,何为"一党制" ?请看"两会"

2017 / 3 / 17 北京

  

 北京 査建国

--
本文来自《童言无忌》邮件群组。回复本邮件将发信到邮件群组,将可能暴露您的email 地址,姓名,IP 地址,操作系统和发信软件版本信息。如要私下回复给本文作者,请手工拷倍发信人邮件地址另外发信。请参考 邮件组和电邮的隐私保护建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t/30122ea197f17c7
退订 请发电邮给 lihlii+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 请发电邮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网页浏览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hl=zh-CN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童言无忌"群组。
要在网络上查看此讨论,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lihlii/CAFH%3D8-4kvROaDr8mALSnav1S_UqYEugTpvwU%2BYTdeR9UoyDGLw%40mail.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