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5月 15, 2017

【维权网24787】 西安村民赵宏财欲进京上访遭殴打失踪

赵宏财是西安市灞桥区方家村村民,他和他妻子魏碧霞多年来为维护土地承包权、控告自家2.5亩樱桃园被破坏、反对政府非法占用倒卖土地、举报政府污染市民饮用水水源地等问题进行了长期不懈的抗争,遭受恐吓、殴打、拘留、罚款等多种打压迫害。今年5月5日,赵宏财为他和妻子魏碧霞预购了5月9日的火车票,欲再次到北京上访。

5月9日上午8点多,赵宏财打算前往高陵区医院探望前一天被打伤的高陵区耿北村村民张虎。走到村口大公路旁,冷不防有两个年轻人走到他跟前,一句话都没说,连姓名都没问,其中一个起脚就把赵宏财踹倒了,接着两人就对赵宏财拳打脚踢。赵宏财奋力站起来抵挡,把一个打手的上衣扯了下来。两个打手打了一阵,见赵宏财不好对付,跑了。赵宏财的右手被打破,他打"110"报警,灞桥派出所就在公路斜对面,二十多分钟后两个警察才到了赵宏财被打的现场,其中一个警察叫杨华峰,是负责方家村治安的片警,对赵宏财的情况很熟悉。两个警察向赵宏财询问了情况,顺着打手逃跑的方向追出去,返回后说"没追上",就走了。

赵宏财没有受这次遭殴打的事所影响,仍然按计划到高陵区看望了被打伤的张虎,下午与妻子一起赶到火车站,按车次、车厢上了车。

赵宏财和妻子魏碧霞刚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灞桥派出所副所长孙元带着两个警察、灞桥镇政府人员毛鹏、叶理珩等人就出现在他们的座位旁,要把赵宏财和魏碧霞带下车。魏碧霞被拉下了车,赵宏财坚决不下车,由派出所的一个警察和方家村村主任郭锁方、治安员方白兔跟随,乘火车走了。

魏碧霞在西安火车站被孙元、毛鹏、叶理珩等人交给了六七个人,随身的手提包也被收去由这些人掌管。她被这些人强令上了一辆车,车牌号是陕A7KS65。晚上10点多,这些人押着魏碧霞开车到了灞桥区的地面上,一整夜开着车在洪庆、朝阳厂、荆峪沟、纺织城、湿地公园等处转来转去。魏碧霞的手机装在手提包里,无法与赵宏财和家里其他人联系。5月10日凌晨5点20分,汽车开到湿地公园,这些人给魏碧霞带上头套,把魏碧霞扔下车,手提包给了魏碧霞,开车跑了。魏碧霞发现装在手提包里的两个手机、600元现金和《身份证》不见了。

天亮后,魏碧霞借路人的手机报了警,一个警察开车把魏碧霞拉到了灞桥派出所。魏碧霞在派出所叙述了被拉下火车、被绑架挟持、被抢的经过,警察做了记录,但没有叫魏碧霞在记录上签字。

魏碧霞随后到了灞桥镇政府,向工作人员追问赵宏财的下落,包括灞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肖东在内的所有被询问人都说"不知道"。赵宏财魏碧霞的女儿闻讯后也到了灞桥镇政府,魏碧霞和女儿多次用手机与赵宏财联系,到晚上10点多,赵宏财的手机一直关机。魏碧霞一直待在灞桥镇政府里不回家,她说:一是我要求政府说出赵宏财的下落,要赵宏财给我通电话报个情况;二是我有家也不能回。我们连最基本的行动自由和人身安全都没保障!
魏碧霞目前通信电话 13193396905
             
愚夫
2017年5月11日零时 

--
--
"维权网"是非政治性和非组织性的公民维权志愿者的松散联网,旨在协助民间维权力量发展公民社会,通过民主方式促进法制改革,遵循普世人权标准和中国宪法规定的各项公民权利,监督政府落实其对保障人权的承诺,追究侵权责任,为受害者寻求司法和社会救助。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维权网""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上的""维权网""群组。
要退订此群组并停止接收此群组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weiquanwang_CHRD+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