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星期一, 5月 15, 2017

鴻海200 家族尖兵長短操作通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5 第1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鴻海200 家族尖兵長短操作通贏
特別報導 機器人商機爆發 全球搶買 哪些概念股最夯?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鴻海200 家族尖兵長短操作通贏
【文/賴建承】
外資針對鴻海、台積電、可成、大立光累計的買超金額就高達了1454億元,隨著5月15日的季報最後公布日之後,匯損衝擊財報表現的疑慮將暫時塵埃落定,台股未來萬點之上能有多少空間,蘋概股的表現當然至關重要,其中鴻家軍的角色又更加舉足輕重。

時序即將進入股東會旺季,緊接而來又馬上進入除權息旺季,現階段如何看消息不斷的鴻海集團,尤其近期郭董事長2度進出白宮與川普先生會面,一躍成為國際媒體焦點。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馬上接招,親自率領強將國資委主任及工信部部長一起鄭州與郭台銘會面。

鴻海家族在目前的位階是否還能布局呢?筆者倒是認為在個股及總經背景環境變數仍多的狀況下,先抓住2個重要的觀察指標來判斷鴻海及其家族成員後續表現的機會,應可迅速地描繪出相關個股未來股價表現機會大致的輪廓,那就是夏普及蘋果2檔指標股的股價表現趨勢。

鴻家軍表現很亮眼

事實上筆者早在1003期《非凡商業周刊》中指出,市場老手絕對不會錯過的一場大戲,鴻海夏普背水一戰非拉不可,果然如同我們的分析,夏普股價最低由2016年中的87日圓,短短的半年期間即大漲4.79倍一度攻抵504日圓,再加上蘋果創下歷史新高的助攻,除了鴻海本身已經攻抵3位數創下還原權息後的歷史新高外,我們建議讀者列為追蹤指標的鴻家軍相關概念股群創、乙盛-KY、京鼎、GIS-KY業成後續都表現亮眼也展開強勢的波段多頭走勢,最強勢的友威科一度大漲2倍以上幅度。假設未來鴻海集團營運成長的趨勢不變,即使加權指數已面臨萬點長線高檔區,只要仔細做功課應該仍可從鴻夏策略聯盟的相關受惠股挖到未來的寶藏。

尤其新年以來,加權指數於萬點關卡前3個月多次叩關未果,上週鴻海、GIS-KY業成、京鼎依然又再度展開一波攻勢,主要反映的是郭董2度拜會白宮,關於先前70億美元赴美投資面板廠的計畫即將落實的想像,以及夏普於4月28日所公布的2016年財報正式落實迅速擺脫虧損的疑慮,繳出優於預期的盈餘數字所致。

夏普營收首度轉盈

夏普公布的去年4月至今年3月財報,合併營收年減16.7%至2兆506.39億日圓,合併營益自2015年度的虧損1619億日圓,大幅改善至盈餘624.54億日圓,3年來首度轉盈。

夏普也公布今年1∼3月財報,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7.9%至5593億日圓,為11個季度以來首度呈現增長,合併營益較去年同期營損1329億日圓轉為營益435億日圓,逐步展現鴻海所擅長的營運管理績效。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5/11

No.1040】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機器人商機爆發 全球搶買 哪些概念股最夯?
【文/許博傑】
中國「爆買」工業機器人,全球自動化商機浮現!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由於勞動力短缺和人工費用持續上漲,中國企業正在「爆買」工業機器人,日本自動化設備、機器人綜合製造商發那科(FANUC)宣布,將投資約630億日圓(新台幣約170億元)新建工業機器人工廠,新工廠將於2018年8月投產,新工廠成立後,預計發那科整體月產能將提升至9000台,為目前產能的1.5倍,未來更計畫將整體月產能提升到1.1萬台。

根據日本機器人協會(JARA)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到3月日本工業機器人訂單量達到4.9萬台,年增幅高達29.3%,不僅創下歷史新高,也為連續第6季成長,此外,根據中國工業和信息部數據顯示,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工業機器人市場,中國今年工業機器人的銷售量將達5.7萬台,年增率高達56%,占全球總銷售量的1/4,不過,其中只有1.7萬台來自中國廠商,代表目前中國機器人的自給率相當低,國外相關機器人設備商的商機龐大。

需求成長提早來臨

國際機器人協會(IFR)也預估,至2018年時,中國工業機器人需求將會達到15萬台,不僅在中國,全球對工業機器人的需求也持續提升,因此發那科決定擴產,也代表全球對機器人需求的成長,比想像中還要更早來臨。

去年除自動化機器人的趨勢開始熱門外,與自動化相輔相成的人工智慧也是一大焦點,由Google DeepMind 開始開發的人工智慧圍棋程式AlphaGo,在去年大勝世界冠軍南韓籍9段棋士李世 ,今年AlphaGo將在5月23至27日的浙江省烏鎮的圍棋峰會上,與柯潔為首的中國棋士對弈,相信又將掀起市場關注。

各國投入資金研發

由於AlphaGo並非過去單一主機的超級電腦,而是利用網路連線的1202個CPU來做運算,比過去下西洋棋的IBM超級電腦深藍厲害2.5萬倍,這對於未來人工智慧的發展也有深遠影響,當然最重要的是,除Google外,還有更多廠商前仆後繼的往人工智慧領域切入,其中的原因就在於各國的機器人政策。

以台灣為例,過去行政院5年投入82億元新台幣,包含智慧型機器人、自動化產品與設備,今年科技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投入4年新台幣20億元,打造智慧人創新基地的Maker Space空間;中國也在先前的「中國製造2025」9項戰略政策中,聚焦新一代資訊技術、航太航空設備、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等10大領域,主攻「智慧製造」。

韓國也計畫於2014年到2018年投入27.3億美元,發展救災機器人、照護機器人及先進的製造機器人;日本先前也計畫陸續在2011年到2020年間投入7.3兆日圓,發展人機共存未來工廠;美國則是自2013起,每年至少年投入22億美元進行先進製造研發。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5/11

No.1040】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外資掃貨股大盤點 金融股外資開始回補!

外資11天之內大買台股600多億元,讓人非常好奇在台股要攻萬點的同時,外資到底選擇了什麼股票來衝關、掃貨?專家帶您擬定完整操作策略,跟著外資、再壓一把!

即日起訂閱《非凡商業周刊》就送「2017贏在台股復甦年」光碟1片,訂戶獨享,動作要快!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欢迎回帖各抒己见!

最新发布文章